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换婚(156)

作者:摇叁 时间:2021-11-19 09:46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闻岚故意抬头看了下外面的天色,“今儿个太阳也没有从西边出来啊。”
  她收回刚才想的觉得挺好的这三个字,现在桑舟解决了自己的个人问题,居然不落俗套的开始操心起边上人的个人问题来。
  “你瞒不过我的。”桑舟现在说话还有些沙哑,嗓子痒痒的,脑海中想起个人来,“沈白蔻没回来?”
  闻岚握着方向盘的手微微一顿,语气失去了刚才的活力,“我怎么知道。”
  “多去问问,别太倔。兴许人家只是在等你问,你不问,她真在外头不回来了哭的是你。”
  闻岚想找点能反驳桑舟的话出来,但找不着。
  都好几年了,闻岚觉得沈白蔻都在外头那么久了,家里面也同意,人家回家干嘛?和自己又没沾亲带故的。
  唯一说起那么点交集,闻岚自己都觉得那像一场梦似的,谁知道他妈的自己就记住那一刻了呢。
  闻岚向来在桑舟面前是个话唠,唯独在说起这个姑娘的时候格外的沉默,她不说话,桑舟自然也不说话,两人沉默地开到了会所门口。
  门口早已有了服务生在等待他们,车一开过来,有专人代为泊车,闻岚随着桑舟走进去,服务生将两人引入竹林深处的包厢。
  这里幽静而古意,中式风格,消费高昂,不是谁都能随便进入,却很吸引那些有品位格调的艺术圈中的老先生们,看来叶老先生也是其中之一。
  进去了茶室,叶秋亭正在泡茶。
  桑舟一看叶秋亭泡茶的架势,就知道是行家。
  她道:“叶老。”
  叶秋亭不疾不徐看了两人:“坐。”
  分茶,洗茶,煮茶,乃至使用的器皿,每一个动作,叶秋亭都做的一丝不苟,无比的精细。等到两倍清香馥郁的茶放到两人的面前,时间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二十几分钟。
  闻岚抿了口,由衷赞道:“看来昨天真是在叶老面前班门弄斧了。”
  叶秋亭笑着摇头。
  这位老人今日的态度比昨天要好许多,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外界素来是知道的,叶老脾气虽谈不上古怪,但也强硬冷漠,待人的风格不算温和,和他从小自己打拼成家立业相关,加之人有才华,傲气得很,年纪轻轻移了民,早早地便拥有了许多别人一辈子都未必碰得到的东西。
  叶秋亭等两人将茶饮完一杯,视线才落在闻岚的身上。
  桑舟倒是知道他的意思,淡淡道:“闻岚是我家里人,叶秋亭要说什么话不必顾虑。”
  “既然如此,那我就直说了。”叶秋亭沉思片刻,将目光转向了桑舟,“你与余点语到底是什么关系。”
  由一个老人来问这个问题乍一听上去很奇怪,但若是加上个身份就情有可原。加上桑舟知道叶秋亭昨天已经见过了余点语,心中的想法也差不多印证了。桑舟静了片刻,在叶秋亭如炬般的眼光下不卑不亢道:“您猜得对,我喜欢她。”
  “之前不刚告诉您,也是出于保护她的初衷。余点语生活到现在挺不容易的,我也不知道您是否是那个值得信任的人。”
  她说的话里面,只要有心,就能知道余点语这几年举目无亲,哪怕是有个落脚之处,有血缘之亲的人都待她并不好。
  闻岚听得云里雾里,不敢吱声。
  她先前一直是以为叶老是因为看中余点语的才华才提出要见面的,毕竟叶秋亭素来是个爱才之人,现在听两人说的话,显然还有另外的隐情。
  叶秋亭和余点语,这不是八竿子打不着的关系吗?
  “我昨天看她在画画的时候,就好像看到了她母亲。”
  叶老的语气些许苦涩。
  “苏荷是个倔强的孩子,也是我不该,当年闹得那么厉害,竟然真就二十年没有再联系过。”叶秋亭沉入回忆当中,他也只有叶苏荷这么一个女儿,当着宝贝长大的,可女儿碰上余家那小子之后,不管不顾就要和他走,简直就是被爱情冲昏了头脑,谁的劝都不听。
  叶秋亭当时早就为她安排好在某位大族家的青年结婚,也是气得糊涂,不服从管教的女儿也不成熟,要和家里断绝关系时,叶秋亭脾气犟得很,说:“出了这个家门就生死在外,再也别回来!”
  没想到却一语成谶,他在两年前收到了叶苏荷的死讯。
  余家一夜之间覆灭了,企业也破产倒闭,而自己却连葬礼都没有收到通知,国内谁也不知,叶苏荷是他叶秋亭的女儿。
  兴许是双方的互不来往,互相封锁和置气,等叶秋亭知道这一切,什么都晚了。叶秋亭因为悲愤过度,大病了一场,身体一度没能恢复过来,一直在医院封闭治疗,甚至都不知道余点语的存在。
  直到因为这次的阿曼德艺术设计学院的考试回到国外,他要确信自己心中的猜想。
  当时余点语的作品被送到国外去审核的时候,叶秋亭首先是被灵气的画风所吸引,之后看到姓余才多留了个心眼,叫人去查。
  一查,就发现不对头。
  可他现在怎么可能贸然去余点语的面前认亲?二十年没见面,纵使有亲缘关系在前,在小姑娘的心里,自己也就是个陌生的老人而已。
  而且他宝贝孙女儿这些年到底发生了什么,可能只能通过这个护着余点语的人,桑予之才知道。
  桑家的继承人桑予之,叶秋亭曾经听说过,据说离经叛道,从家里一气出去三年都没有回家,他一直觉得桑予之肯定很不成熟。当时在常晓大学的第一次见面,桑家的情况他也知晓,但桑舟人来的时候,倒是落落大方,看不出任何端倪。
  那个时候,印象里还是加了一分的。
  叶秋亭早早移民,又在国外生活多年,对性取向这种事情看得很开。性别倒是不重要,重要的是看孙女儿喜不喜欢。
  当年不就是犯了糊涂,把女儿气走了吗?好不容易现在知道有个孙女儿,他只想好好放手心里捧着,把什么好的都给余点语。
  桑舟安静听着,她对这些早有推断,并不惊讶。但闻岚在听到这些的时候手抖了。
  咣当一声,茶杯掉在茶盘上。
  “……不好意思。”还好茶杯没碎,闻岚赶紧将茶杯摆正,感觉这辈子没坐得这么端正过,“你们继续。”
  桑舟道:“我是在宝海市相识的,她是个很坚强的小姑娘。”
  “坚强……”叶秋亭长叹口气,心里一缩一缩的疼。
  他再抬头时,目光坚定:“我会给你的新品牌投资,但是,我有条件。”
  叶秋亭问:“她知道你就是桑予之吗。”
  “老爷子聪明,我瞒不过你。当时在宝海市的时候我用的是桑舟这个名字,锁一她并不知道我是桑家人。”桑舟的声音淡淡的,“在她的心中,我就是个普普通通的平常人而已。”
  叶秋亭这大把年纪,什么事情没见过。当时在常晓大学进行第二次评选的时候她就看出来了,如果余点语真知道桑舟的身份,又怎么会走到还要二次评选的这一步?听说,还是因为易家的那个姑娘大闹了一场才这么安排的。
  这不,今天一问,就什么都知道了。
  闻岚在旁道:“老爷子别急,倒也不是我姐故意要骗余点语什么的,舟是我姑姑给我姐取的小字,没有几个人知道,在清吉巷那种地方,也不适合用她以前的身份来生活。”
  叶秋亭嗯了声。
  桑舟:“叶老想要什么条件?”
  “当年,我女儿嫁给余鹤的时候和家里切断一切关系,可以说什么都没有,可到头来落到这个地步,我是绝对不会让我的孙女也再次承受这样的辛苦。你们两个又都是姑娘家,如果你真的想娶我的孙女,就做出点成绩来给我看看。”叶秋亭将自己从回忆中**,郑重道,“前提就是,在你的品牌真正成功前,不要让小语知道你是桑家的继承人,就在她那里做一个普通人。”
  “什么?这——”
  闻岚先着急了。
  她这从宝海市把桑舟带回来的一路,可是知道桑舟只等着余点语高考结束时就将自己的身份都讲出来,眼看着只剩下一步了。 Fxshu.org
 

上一篇:总有偏执狂盯着我

下一篇:宫倾现代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