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换婚(16)

作者:摇叁 时间:2021-11-19 09:46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一着急,话都说的比往常要多。桑舟接过余点语的手机,胡嘉汉看着桑舟在老式按键机输入着自己的号码,差点要惊掉大牙,不是吧,余妹居然这么复古吗?
  桑舟侧了侧身,挡住了胡嘉汉的脸。
  真没出息没见识,老人机又怎么样?她按着挺顺手的。
  拨出号码,很快,铃声在卡座沙发的海绵夹缝中传来。桑舟快步走去拿到了手机,看着屏幕上的那串号码,唇角往上扬起。
  等到了余点语面前还手机,又恢复了一贯冷淡的模样:“找到了,下班。”
  余点语跟着出去。
  留下胡嘉汉在原地嘀嘀咕咕:“手机一直在那舟姐为什么要装找不到,真奇怪。”
  ……
  回家的路上,余点语与桑舟沉默无话。
  她膝盖受了伤,自然在桑舟提出送她回家的没有异议,她还看到,那杯喝的柠檬茶被挂在机车上,看着好像要喝完了。
  到了家门口,余点语下了车后怯生生道:“我帮你把垃圾丢掉。”
  “不用,”桑舟在座位上没下来,长腿伸直了踩在地上,显得特别酷,“我还没喝完。”
  余点语轻轻嗯了声,转身要进家门,走了几步又顿住,“你喜欢,以后,还给你买。”
  桑舟怔了半秒,反应过来后笑了声,“不用,赚点钱就想着挥霍?”
  她心情变得不错,扬手:“进去吧。”
  余点语不再多说,转身进去。
  这里是清吉巷深处,寂静月光下,桑舟又拿出手机看了眼,揉了揉眉心,无奈地带出一丝笑容,这才离开。
  **
  已经凌晨两点,家里人早就睡了。
  余点语洗完澡回到房间,顺便打了桶凉水上来,擦着席子。
  她还买了小瓶的风油精,等会擦一点在身上。房间里实在太过闷热,刚洗过澡在里面待一会儿就会汗流浃背,风扇根本没用。
  余点语摸出枕头下面的二百八十块钱思索,或许她可以拿着钱去买一台新的风扇……
  二十块钱一大瓶柠檬茶,四十五块钱可以淘到一台二手风扇,可是这样,桑舟就少了两瓶柠檬茶。
  余点语拿着扇子扇风,将露台的门打开,凉风吹了进来。
  要不,风扇的事再等等吧。
  想到桑舟晚上将柠檬茶喝完的样子,她抿着唇偷偷笑。
  房间里燥热难耐,室外露台的晚上倒是凉快,余点语拿着手机走出去,点开通话记录,看着最上面拨出的那串号码。
  想到这串号码的主人是谁,她会心跳加速。
  尤其当时桑舟拿着自己的手机拨号的时候,她紧张的要命,藏着心底的小秘密。
  她将手机贴在心口,有力的心跳在扑通,扑通,一点点击破了自己的伪装。
  深呼出一口气,余点语摁下了保存键。
  在新建联系人姓名那里顿了半晌,输入了两个字——
  【姐姐】
  做完这一切,她的开心差点满溢,想要抱着手机转起圈圈。这是她偷来的快乐,仅此一刻。
  “姐姐,晚安。”
  ***
  对面的阳台,桑舟拿着自己的手机站着,另一只手指间夹着烟,烟雾如丝。
  手机的界面上,一直是那串拨出的号码。
  她从没想到过,有一天自己也会用如此拙劣的方法去获取一个人的手机号码,还不敢让那人知道。
  因为怕把人小姑娘吓得够呛。
  自己在大家眼里就是个流氓地痞,那么干净的小屁孩,不知会吓成什么样子吧。
  她注视着那边从阁楼里出来的人。
  拿着手机转圈,这是在高兴个什么劲儿,腿好了?
  就还……挺可爱的。
  连桑舟都不知道,她在静静看着余点语玩闹的时候,眸中有多少的纵容。
  盯着手机半晌,桑舟最终是将号码保存,在备注栏那里思考了两秒钟,打上了三个字。
  【小可爱】
  写完把自己都麻了一身鸡皮疙瘩。
  手机终于熄了屏,露台上的人也进了阁楼,似乎打算睡觉了。桑舟这才灭了烟,对着月色轻说了声:
  “晚安。”


第12章 追逐
  第二天是周日。
  昨晚上张哥告诉告诉余点语,酒吧白天的时候不营业,如果她想过去,还要另配一把钥匙,要到周一才能给她。
  所以今天她难得有了一天休息日。
  她昨晚睡得不算好,被热醒了好多次。她发现室外要比室内凉快的多,如果可以在外面搭个床就好了,这样不用风扇也能睡觉。
  只是外面也有住宅区,私密性没法保障。余点语还想要去找一些关于酒吧举办这些live的现场图找找灵感,这就必须去网吧用电脑搜索才行。
  她的手机不太方便。
  楼下传来阵阵嬉闹声音,周末的时候表舅周兴平休息在家,他们一家人谁对昨天的事情仿佛没发生过一样。
  余点语下楼的时候,看到三人正在看电视,似乎是给周东星买了新的游戏机,玩得不亦乐乎,谁也没注意到她。
  她快步走出,走到巷口的垃圾桶旁边,脚步停住。
  那里有几个大的纸板,还有十几根细的不锈钢管,看着像是什么东西上拆下来的。
  她站在那想了想,脑海中突然浮现了个想法。
  这是别人扔在这的,肯定是不要了,自己拿回去清洗后重新装好,说不定——
  她的膝盖比昨天好一些了,这里离家里不远,一趟吃力点搬回去应该没问题。
  半小时后。
  桑舟昨晚上忘记拉窗帘,结果一早上就被阳光晃醒。蒙着被子睡到大中午,实在是无法忽略,翻身起来拉窗帘,就看到对面露台上,余点语正在搭架子。
  她刚睡醒还有点懵神,看不清楚,只是依稀看到是个长方形的框架。
  这什么玩意儿?
  但没过多久,余点语就进去了。
  手机里收到消息,胡嘉汉问她要不要去网吧玩会儿,有战队过来打比赛。
  桑舟直接回了个滚。
  乌烟瘴气的环境,她还不如开着车去骑两圈。
  那边露台的门一关,里面什么情况桑舟就都看不到了,她自觉无趣,回去睡回笼觉。
  结果还没睡饱,又被手机消息的震动声吵醒。
  是胡嘉汉那孙子看比赛看的激动,居然给她现场直播,激动之余胆子大到疯狂给她拍照片过来分享。
  桑舟想锤人。
  她不厌其烦地,开了微信准备把胡嘉汉拉黑,却在连续而来的图片里似乎看到个模糊的熟悉身影。
  等等。
  她点开了最新发过来的图片,放大,终于看到左上角那个扎着马尾,与旁边歪七扭八的人不同,规规矩矩坐在座椅上看电脑的女孩子。
  她怀疑自己看错了,又点开了之后的几张图片,更确定了——
  那个女孩是余点语没错。
  余点语怎么会去网吧?
  桑舟决定不拉黑胡嘉汉,发了语音过去:“往你左上角看看。”
  胡嘉汉过了一分钟后发过来一个问号。
  胡嘉汉:余妹在这!!!!
  桑舟清醒了,拿着手机回复,让胡嘉汉别打扰人家,看看余点语是在干什么。
  胡嘉汉:余妹在看那些办live的酒吧图片
  那桑舟知道余点语为什么要去网吧了。
  手机查不了资料,所以去了网吧,为了更好的将墙绘画好。
  整个网吧也就余点语那么干净,一下就看得见。
  胡嘉汉紧接着说:舟姐你要过来吗?我这就和余妹说
  桑舟的太阳穴突地跳,一句脏话险些蹦出来。
  桑舟:别打扰她
  过了两秒钟,又和想起来什么似的,特地说:“替她把账结了,别让她知道。”
  ***
  余点语结账的时候被老板告知,因为战队胜利,她坐的那台机子是幸运号码,免去她的网费,顺便送了她一个月的会员,以后再来可以底价优惠。
  正好,她可能以后还会需要查找资料,小姑娘客客气气地对着老板道了两声谢,收下了那张会员卡。 Fxshu.org
 

上一篇:总有偏执狂盯着我

下一篇:宫倾现代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