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换婚(17)

作者:摇叁 时间:2021-11-19 09:46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回了家,她继续捣鼓着那些不锈钢管。
  她看过了,这应该是别人换新后淘汰下来的旧蚊帐支架,如果她可以将这个重新装好,把自己的小床移出来挂上蚊帐,就再也不用担心晚上睡不着了。
  那些捡来的纸板,她准备用防水胶带全部封贴一遍,固定在外面的栏杆上,这样就可以保证私密性,不让对面看见。
  至于下雨了怎么办……余点语只能先解决晚上闷热的睡不着的问题。
  因为明天要上学,所以今天余点语在酒吧画画的时间不长。
  昨晚她在墙上画的草稿张哥看了之后,当面夸了她好久,说她这水平一点都不像是个高中生画出来的,问她是跟谁学的。
  余点语只是轻声说:“就是普通老师。”
  张哥感慨道:“一开始小桑和我说要介绍个人,我一听是高中生还不太信任,要不是她坚持让我先看看你的水平,我这可是损失巨大了。”
  坚持。
  余点语神情微怔,桑舟为什么要这样做?为什么要这样为自己帮忙,余点语想不明白。这段时间她从别人那或多或少了解到桑舟的性格,向来不喜欢多管闲事。
  她也知道了,桑舟每天八点后在酒吧里做DJ,凌晨两点下班,有许多人就是冲着她来的。
  偏偏桑舟对那些人都爱答不理,越是冷淡,却越有人有征服欲。
  今天余点语熬不到那么晚,十一点半左右正是就把气氛正浓烈的时候,桑舟工作得很认真,她悄悄从后门离去回家。
  来酒吧前,余点语在菜市场买了刚好在打折的柠檬,两块钱能买四个。
  她发现桑舟喜欢喝柠檬茶,可是外面卖的太贵了,她现在负担不起,所以打算自己做。家里有个保温杯,是她很小的时候父母为她买的,保温效果很好。
  天气炎热,倒上半杯的冰块,摇起来叮叮咣咣响。这样,二十块钱的成本她可以为桑舟做五杯柠檬茶啦!
  她没有打扰桑舟,打算走的时候直接放在桑舟的机车上,昨天她看桑舟就是把喝的放在前面的。
  刚好,她看到桑舟的机车上挂着奶茶和汽水儿,外兜上还夹着张外卖单,不知道是谁放在那儿的。也正常,桑舟这么受欢迎,为她买东西的人那么多……
  还很阔绰,余点语依稀看到里面花花绿绿的包装和名字,都是她平常见到但从没进去过的店,外卖单最底下的价格表,高到让她垂眸看向自己手中平平无奇的保温杯。
  对比鲜明。
  她又算得上什么呢,余点语在心底叹口气,指尖发紧,最终没有再上前,而是快步离开。
  **
  余点语不知道的是,她走之后半小时,桑舟也跟着出来了。
  其实她上班时间没固定,自己在这当dj也是玩,玩够了就下班。过了十二点,桑舟觉得没劲,干脆就回家。
  出来看到车上挂着的袋子,眸底闪过厌恶,提起就丢给了身后的胡嘉汉。
  胡嘉汉对此已经见怪不怪,美滋滋地念着:“今晚的夜色很美,你也是……嘶,我牙酸掉了,还买了各个种类,舟姐你真不喝一口,不渴啊?”
  桑舟:“滚吧。”
  胡嘉汉也习惯了,给桑舟送东西的人千千万,他的福利也千千万。狗腿子地去给桑舟点了烟,乐呵道:“余妹今天走得早,明天要上课吧,真是个乖宝宝。”
  桑舟脸上没什么表情,抽了几口觉得没意思,骑上车走了。
  到了家,桑舟往常都会先去洗个澡,今天却没这么做。
  她来到了阳台。
  夜色中,对面街道灯火阑珊。余点语的家里一层仍旧亮灯,可以窥见其中,有中年妇女正在厨房忙活,而儿子与丈夫正在沙发上玩耍,看上去很温馨。
  二层阁楼却没有亮灯,外面还放着个没拼完的支架,显得孤零零的。
  热闹与孤寂,上下对比分明。
  桑舟无法想象那小姑娘是怎么在这么热的天里面在闷热的阁楼里睡着的,她每天见到余点语的时候,余点语总是穿的干净整洁,长发顺直,身上一点汗味都没有,甚至有种若有似无的淡香,让人想到早晨新鲜的甜牛奶。看得出来余点语的衣服很少,甚至初中的校服还在穿。
  但少女已经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让自己体面,有种令人感到心酸的坚强。
  还是个高三学生,这样真不会影响到平常的学习吗?
  桑舟觉得自己管太多了。
  昨天小姑娘还在休息时间给自己买了柠檬茶,今天默不作声地就走了。自己想这些有什么用,对余点语来说,自己不过是个她连姐姐都不肯喊的地痞流氓罢了。
  柠檬茶?
  桑舟突然感觉到口渴,这才发现今晚自己都没喝过水。对啊,今天怎么没有冰柠檬茶?连水都没有?
  她拿着手机出来翻到通讯录,手却忽然顿住,自嘲地低声念了句:“……小白眼狼。”
  这句话刚说完,她就看到对面阁楼露台的门开了。小白眼狼·余点语穿着清凉的背心睡裙,手里拿着个保温杯。
  拧开了杯盖后,她犹豫了几秒,接着小小的喝了口,眼眸微微弯起来。
  桑舟看到她擦了擦汗,猜测保温杯里装的可能是冰水。
  距离太远,不知道余点语喝的是什么,但桑舟在少女的脸上看到了惬意两个字,更觉得口干舌燥。
  接着——
  桑舟看到余点语小心翼翼地捏出来一片柠檬,用舌尖小小的舔了一口,顿时酸的小脸皱成一团。
  桑舟:?
  柠檬?
  柠檬茶?
  冰的、柠檬茶?
  那自己今晚上怎么没有?!
  桑舟紧皱着眉,抿着唇角,感觉嗓子里现在能冒火。
  忍不了。
  她拿起手机,屏幕上一亮就是号码,看着还在那喝的开心的少女,桑舟将号码拨了出去。


第13章 礼物
  余点语本来都已经睡下了,但翻来覆去了十几分钟,汗裹了一身。
  太热了。
  为了应对这样的情况,她会在睡前就装桶水在房间里。出了汗,摸着黑也能将身体擦一遍,不至于让自己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冒着酸臭味。
  可擦完了身体,心却始终静不下来。
  她没有开灯,拿出泡在另一盆冷水里的保温杯摇了摇。
  还有冰块的声音。
  既然……送不出去,那也不能浪费,不如就自己喝完,还能消暑。
  眼前突兀地闪过回来时看到的,机车上挂着的奶茶,余点语摇摇头,试图将这些画面从自己这抹去。
  她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在意,桑舟又不是自己的谁,没必要顾及自己的这些小情绪。
  再羡慕、喜欢桑舟的这些自由和肆意,她也不可能奢望去拥有。
  走到露台,繁星漫天。
  余点语拧开瓶盖,小小的尝了一口——
  好好喝!
  一打开就感觉到往外冒凉气儿,她被冰的眯了眼睛。刚巧有柠檬片碰到舌尖,就拿出来尝尝。
  酸,但后劲又带着甜。
  余点语可惜的想,这么好喝,桑舟喝不到真的是损失。
  但她不知道桑舟住在哪里,也不会冒失的跑去硬要人喝自己做的。
  刚仰起头,就听到房间里有震动的声音,在这静谧的夜晚格外清楚。
  她的手机在响。
  谁……?
  余点语的手机基本上都不会有电话进来的。
  她以为自己幻听,竖起耳朵听了会儿,才急匆匆跑进去抓了手机出来,屏幕上的名字,赫然是:
  【姐姐】
  余点语呆住,连接听都忘了。
  手机的震动提醒她这一切都是真的。
  在最后一声之前,余点语总算回过神来,僵着指尖去点了接听。
  “……喂?”
  那边说:“是我。”
  熟悉的声音,哪怕桑舟不说,余点语都知道是她。只是在这个时间点,贴近耳朵的声音带着磁性,让余点语手足无措。
  顿了两秒,那边又说:“是我,小屁孩。”
  余点语感觉自己耳朵都麻了,不知道是怎么发出的声音:“知、知道。” Fxshu.org
 

上一篇:总有偏执狂盯着我

下一篇:宫倾现代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