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换婚(177)

作者:摇叁 时间:2021-11-19 09:46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其实领完毕业证在这就没什么事情了,阿曼德的通知下来了之后作品集是通过邮件发过去的,桑舟也需要去那边的公司,现在完全是为了自己留在这里。
  吃饭的时候,余点语提起要不要早些回去的事情。
  被桑舟一口拒绝:“要等几天,不是一周后还要去医院复查吗?”
  “你在这不好工作,那边不忙吗?”
  “在哪工作都一样,最重要的还是你。”桑舟很认真的告诉她,“如果你身上的伤没好,我自己在那边工作也心不在焉,在你身边陪着我还安心点。”
  余点语不坚持了,她觉得心里好甜。
  接下来的几天,余点语都待在家里等伤口长好。每天早晚一次的抹药环节成为了固定活动,涂完之后余点语总要趴在床上等药膏吸收,她就趴着玩手机打发时间。桑舟在第二天发现了她这个陋习,当天下午就在卧室里装了一台投影仪,让她看更大的屏幕,不要老盯着手机。
  投影布是一百寸的,把余点语看的目瞪口呆。
  桑舟道:“看手机容易近视,看这个舒服点。”
  余点语:“……”
  有时候觉得姐姐真的像老干部一样操心,她就只是等待的那么一下看会手机怎么会近视,桑舟却直接给她来了个巨大的屏幕。
  平常余点语休息的时候,桑舟就在外面的客厅里做事,她们还和以前一样,共处同一空间下也能做到互不打扰。
  余点语稍微好一点之后能坐起来,就开始准备新的作品集。虽然老师是说交之前的作品集也可以,但余点语不想这么做,还是交上新的显得有诚意一些。
  在一个很平常的上午,余点语接到了来自阿曼德招生办的电话,对方一口流利的英文,告诉她录取了。
  余点语在吓了一跳之后迅速反应过来,同样用英文回复。对方问了些别的问题,之后告诉了她开学的时间以及要准备的手续,这才挂断。
  挂了电话,余点语雀跃地跑到客厅去告诉桑舟:“姐姐,我录取啦!”
  录取通知书要去官网上填地方,余点语打算填写常晓市那边,估计那时候她已经和桑舟回到常晓市了。
  “恭喜你。”桑舟对着余点语露出一个很真诚的笑容,虽然她早知道这个结果,但还是由衷的为她高兴。
  余点语说:“我把录取通知书填到常晓市的房子那边啦,可以吗?”
  “可以。”桑舟说话很温和,她没有余点语那么激动,但是余点语能感觉到桑舟的高兴。
  又过了两天,就到了高考出分数的时候。
  余点语考试的时候状态很好,一查分果然达到了自己预想的分数,她可以如愿去阿曼德读书。只有唐芙查分数的时候紧张的要命,一直在碎碎念要菩萨保佑,始终不敢按下那个按钮。
  余点语陪着她在边上,见她这么紧张笑道:“怕什么?横竖都有学校读的,如果真的不满意,凤姨说了你只要愿意就送你复读一届。”
  “我不敢,呜呜呜我不敢啊。”唐芙抱住余点语哭嚎,自己不敢查,也不让余点语按,这时候她的手机响了。
  唐芙一看来电的名字呆住了。
  余点语在旁边看的清楚,屏幕上写的名字是:一个混蛋别接
  她想了想,觉得以唐芙的性格来说,能让她写成这个昵称的人应该就只有詹幼安。
  “快接呀。”余点语笑着催促。
  唐芙犹犹豫豫的,在最后一秒钟电话要自动挂断的时候按了接听。
  詹幼安的声音传出来:“你考过了,多去年分数线十分,我帮你查过了。”
  唐芙:“!”
  接着就是满脸问号。
  “你干嘛帮我查啊!!”唐芙本来是很紧张的,一瞬间这紧张被人抽走了,反倒不是轻松而是无奈,就好像自己倒了顶端正准备飞,反倒给自己来了段评论。
  “知道你不敢查啊。”詹幼安在那边笑了声,“我还有工作,挂了。”
  “喂!喂!”
  再喂都没用,詹幼安在那边是真的忙,查分数还是在活动的间隙特地把时间抽出来查的,不可能再给她回电话了。
  唐芙愤愤不平地将手机丢到一边,发现余点语正在笑。
  “笑什么?”
  余点语看着被唐芙乱丢的手机,想象着如果两个人现在面对面,那是不是得爆发一场战争,这么简单的事情都会吵架。主要是她发现詹幼安不太会表达对别人的关心,唐芙在这方面心又不细了。
  “就是笑你们相处起来真有意思。”余点语说,虽然总是吵架,但她们不是那种疲惫的吵架,总是很有活力。也不知是因为现在正年轻,还是因为两人适合的相处模式就是这样的。
  “哪有意思了……”唐芙嘟嘟囔囔,终于按了查询键,果然和詹幼安说的,多出十分。
  她赶忙将这消息在家族群里一发,祝贺她的红包满天飞。唐芙随口问:“你准备什么时候去常晓市?”
  “过两天去医院复查完就走了。”余点语背后的伤好的差不多了。
  姚淑心一家的事情都已经尘埃落定,姚淑心因为蓄意破坏他人财物和涉嫌拐卖未成年人已经被派出所立案,而周东星则性格太过恶劣被送进了少管所,周兴平现在是一蹶不振,连出现都没出现过。
  “我也想过去,租个房子,然后找工作。”她要上常晓大学,艺术系的学费都不低,唐芙家里条件在清吉巷也就算个正常,能支持她把这专业学下来已经很不容易了,唐芙也想自己挣点补贴。
  “为什么要租房子?”余点语问。
  先前唐芙就是和詹幼安住在一起的,她以为唐芙过去还是会住那里。
  “我们和你们不一样。”唐芙的眼神黯淡了一瞬,“我不想住在她那里了,不管干什么都受限制。”
  明星和素人的恋爱,听上去多么的美好,但实际上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时候才发现那些禁锢原来这么的强。
  一切都要为了对方着想,要偷偷摸摸的,要注意不要被拍到。
  唐芙现在还适应不了。
  但她又舍不得离詹幼安太远。
  她们两个总是时好时坏的,余点语觉得唐芙真要自己住也没关系,“那到时候我陪你去找房子。”
  “行啊,到时候就在大学城附近租个小单间,也不贵。”唐芙想起另一件事,打开电脑搜索了个名字给余点语看:“听说这是常晓大学播音系新聘请的讲师,你看!是不是特别好看啊?”
  余点语看过去,居然是个有百科的女人。拍的是一张生活照,风衣长靴,应该是冬天的时候拍的,看背景不是国内,有风,她松松的围着围巾,笑得很浅,整个人有气质又清冷。
  上面是她的名字:沈白蔻。
  名字真好听啊,履历是十足的优秀,可以说是播音方面的天之娇女了,现在也才二十八岁。
  是被常晓大学高薪聘请回国的,她要回来的消息一公布,拉高了常晓大学播音系的招生率。
  余点语问了句:“你认识啊?”
  “没有,但我想让她当我导师。”唐芙有点惆怅,“能做沈白蔻的学生可是很厉害的事情,我都已经想好了,就算之后做不了我导师,我也要在多选她的课,和她关系混好点。大家都说沈老师和电视台的关系好,让她推荐一下进去是轻轻松松的事。”
  “你想得好长远。”余点语道。
  唐芙笑了下:“都这样啊,难道你没想过以后怎么样啊?你去国外读书了,以后留在外面还是回国?”
  余点语说:“不知道……这个,还没想过。”
  准备来说是她还没担心过这个,因为桑舟对她说不管她在哪里,都会在她的身边,这一点是不会改变的。
  不需要和别人有对比,余点语都知道桑舟的好。
  从不给她舒服,给予了她完完全全的自由。
  余点语从唐芙那回去之后已经是吃晚饭的时候了,唐芙留她在家吃饭,可她记挂家里还有人等她吃饭,起身告别。 Fxshu.org
 

上一篇:总有偏执狂盯着我

下一篇:宫倾现代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