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换婚(178)

作者:摇叁 时间:2021-11-19 09:46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她走到巷子里,远远地便看见家里亮着的灯。
  还记得那时候她和桑舟在废旧工厂里睡着,醒来时想着这万家灯火何时会有自己和桑舟共同的那一盏。
  现在,她的愿望视线了。
  “回来了。”
  余点语一进屋,桑舟在厨房招呼她,将菜端上桌,时间卡的刚刚好。
  八菜一汤。
  余点语:“?”
  “庆祝你考上了心仪的学校,今天我们要吃好点。”桑舟边说边拆自己的围裙,“七个菜都是我买的,因为我不会做,我只做了一道番茄炒蛋。”
  余点语跑到厨房看,厨房干干净净的,竟然没被炸掉。
  她的肚子适时咕咕叫起来。
  每个菜的味道都很好,但番茄炒蛋有爱的味道,比别的菜更深入她心。
  “辛苦了,姐姐。”余点语现在明白,桑舟以前从来不下厨应该是因为有专人照顾,而不是因为她懒。
  桑舟的身份,她猜测了很久。但是最近,她心中已经有了些眉目。桑舟不说,她可以装作自己不知道,等桑舟自己愿意说的那一天为止。
  余点语已经不会再想钻牛角尖了,桑舟对自己好还不够证明她的真心吗?足够了的。
  夜色降临了,她们在家中吃饭,就像是千千万万的普通家庭那样。对于余点语来说,山珍海味都没有桑舟禽兽做的那碗番茄炒蛋好吃,这是有意义的。
  “你有伤到手吗?姐姐。”余点语在吃饭前想起重要的事情,让桑舟把手抬起来给自己看。像桑舟这种不熟悉厨房的人,被伤到手是常有的事情。
  “我没事。”桑舟将自己的围裙摘下来,还顺便朝余点语展示自己的手,示意她自己真的没事。
  桑舟有一双很漂亮的手,指骨纤细分明,皮肤包裹骨肉,又白,像是一双钢琴家的手,余点语没见过桑舟去做过什么保养,可她的手细纹都很少,很年轻。
  就是看起来这么纤瘦的手,可以轻轻松松将自己抱起来,把自己拉到她的怀里去逗,让人心脏砰砰跳。
  余点语还发现之前在桑舟租的房子里面冰箱上自己收集好的冰箱贴又被贴在了这里的冰箱上,显然桑舟特意自己收拾过了。
  她觉得心里暖暖的。
  “吃饭。”
  她们才两个人,八个菜怎么可能吃的完,哪怕余点语已经把小肚子吃出来了还是多,她愁眉苦脸地看着有几个几乎没动筷子的菜:“怎么办?我们不能浪费。”
  “明天可以继续吃,但明天没吃完就只能丢掉了。”桑舟本来是想说今天直接丢掉的,但看到余点语的神情又临时改了口。
  罢了罢了,就随她去吧。
  做菜的是私厨,食材选用的都是顶顶新鲜的,安全倒是不需要担心。
  她们就快回常晓市了,余点语第二天把新的作品集发了过去,很快就收到了夸奖她的回信,落款里面写着YE。
  叶?
  英文字母写的利落而漂亮,带点花体字的意思。
  余点语一下子就想到那位叶教授,是巧合吗?
  她将这个拿去给桑舟看,桑舟道:“如果你觉得奇怪,可以打电话去问问,你看后面不是将电话号码附带上了吗?”
  余点语这才看到后面那串数字,刚才她就光看署名去了。
  桑舟觉得这种事不应该从自己的嘴里说出来,由余点语自己去了解比较好。
  “啊……”余点语看到这位叶教授给自己附上的一段话,说自己画的十分的优秀,诚意十足。原来他也是阿曼德的老教授,在常晓大学也挂了职,正是这次参与评选的关键人员之一。
  余点语走到阳台去拨通了电话,那边很快就接起来了。
  她小心翼翼地问:“叶教授,是您吗?”
  那边听到这个声音就和蔼道:“是我,恭喜你,余点语同学。”
  余点语开心道:“真的没想到您是阿曼德的教授,您很平易近人。”
  “你回到常晓市有空的话,可以打这个电话找我,有些阿曼德艺术系需要注意的地方我可以交代给你。”叶秋亭停顿了下又说,“方便吗?”
  余点语:“方便的!就是占用您的时间了。”
  叶秋亭道:“那倒没有,你是个很好的苗子,适合进入阿曼德学习,过几天我会发短信询问你的时间,可以吗?”
  叶秋亭对余点语说话十足的温和,余点语听得也很舒服,答应下来后想着叶秋亭既然是这么有名的人,那她是不是也该做些功课。
  现在的网络这么发达,搜索叶秋亭的名字,出来了很多词条。据说这位老教授傲气斐然,所以一般对人的态度也很傲。不管是网上的言论还是采访都这么说。
  但余点语觉得叶教授对自己很好,和这些言论一点也搭边。
  余点语去和桑舟说起这件事,问她认不认识叶教授,桑舟说:“我见过他两次,这次公司有他的投资。”
  说起这个,余点语终于想起来要问桑舟:“你不是说和闻岚做鉴赏工作吗?可是昨天唐芙告诉我,桑氏成立了新的品牌,没有再做画廊生意了。”
  “所以我们现在也有新的合作。”桑舟回答的流利,是早些就已经准备好的说辞,“现在我要养家了,所以要好好工作才对。”
  余点语觉得自己也该承担起养家这份责任,“我也可以!我想在这个暑假多卖些画赚钱,也许那位叶教授就愿意买。”
  “卖画?”桑舟是觉得余点语的画只是拿出去卖太可惜,她的画足够有收藏价值,只不过是需要一个身份的沉淀和加持,“会不会太辛苦?”
  “不会。”提起这个余点语兴致勃勃的,她是乐在其中的,“我想自己交上阿曼德的学费,画画也可以锻炼我自己。”
  “你想的话那就去做。”桑舟让余点语坐到自己身边来,“我支持你。”
  余点语依偎桑舟觉得很开心,开心起来就想起她们现在在谈恋爱的事情,她希望自己可以光明正大的说这是自己的女朋友。但没有一秒她又沮丧起来,说是说在谈恋爱了,可是都没有人说起过正式在一起的事情。
  她们现在都没在一起。
  桑舟察觉到这小孩瞬间变化的情绪,将人扶正了问:“怎么了?”
  “我在想事情。”余点语想让自己显得正式一些,扭头认真地看着桑舟说,“我在想我们为什么还不在一起?”
  作者有话要说:  桑舟:立刻、马上。


第91章 發酵
  “那是因为你对我还要多方面的考察。”桑舟也想能给予余点语肯定的回答, 但……之前她已经答应了叶秋亭,就应该遵守这个约定。
  “我不想考察了。”余点语说,“我不管你到底是谁, 这些我都可以不在乎, 但只要是你在我的身边就可以。”
  桑舟说:“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
  “姐姐, 你知道我说的不止是这些。”余点语心里并没有失望, 她只是在观察着桑舟的表情,冷静一会儿问,“你是不是有什么困难, 所以才不愿意告诉我的?”
  “你这小脑袋在想什么,我们之间能有什么困难。”等到以后叶家把余点语认回去了,桑舟都不会觉得是门当户对, 而是自己在高攀。
  “不要想那么多,到了那个时候你自然会明白。”桑舟当然也希望自己能把这些都说出来,可是她认同叶秋亭说的那句话,如果自己只是个普通人,能否也用自己的能力来给余点语更好的生活。
  她愿意为了这个目标去拼尽全力。
  桑舟不愿讲,余点语自然也不多问了。
  她约了几天后去养老院看奶奶,桑舟说要和她一起去。所以机票是后天的。
  唐芙把志愿给填了, 填的还劝不动都是常晓市的学校, 这是铁了心的要往常晓市去。
  她们是一起飞往常晓市的, 出了机场,除了来接桑舟和余点语的闻岚, 竟然还有一辆保姆车。
  余点语和唐芙对视了一眼, 立马把唐芙推过去:“快去!” Fxshu.org
 

上一篇:总有偏执狂盯着我

下一篇:宫倾现代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