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换婚(179)

作者:摇叁 时间:2021-11-19 09:46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詹幼安来接唐芙了,真稀奇。
  “我才不去!”因为唐芙想在常晓市肚子租房子的事情,两人又在电话里隔空吵了一架, 谁也不让谁。
  保姆车的车窗关得死死的,只有车门拉开了一条缝,似乎在等着唐芙上去。
  “你别闹,万一别人认出来这是詹幼安的保姆车,你想走也走不了了。”余点语这样说的时候唐芙还不肯动。
  桑舟干脆一把把唐芙拎起来,走到保姆车门口把人丢了进去。
  余点语看得目瞪口呆。
  “这小丫头就是喜欢闹腾。”桑舟和余点语说话的时候就自动切换成了温柔模式,“走吧。”
  坐进车里,闻岚笑道:“你对唐芙也太粗鲁了吧。”
  在宝海市也连着见了几次面,闻岚都认识这些人了。
  桑舟冷冷看向她:“你想体验一下?”
  “不了,不了,小嫂子你能不能管管她啊。”闻岚把这声小嫂子说的特别自然,但余点语还是脸红透了,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她想起来在飞机上唐芙和她咬耳朵时说的话。
  “你看到那个桑氏企业新品牌的名字没有?YU!这不就是你的语字吗?还有可能是你的余字。”唐芙之前听余点语说起过,闻岚还有个姐姐,就那个桑予之,说特别欣赏余点语的画。
  这次也是桑予之办的新品牌。
  “不会……应该是她自己的名字。”自己和桑予之素不相识的,连面都没有见过,一个品牌的名字哪有这么随便的。
  唐芙怀着吃瓜的心情说:“她之后不会来追你吧?YU的总部就在常晓市啊,而且都是艺术圈的人,你们难免会碰面的。”
  “别说这些不会发生的事情,我根本就不认识她,以后也不会有交集。”余点语和唐芙聊这些的时候桑舟在边上睡着了,但她俩还是像做贼一样把声音压低。
  桑舟,桑予之。
  她们之间的身份在此刻是一个天一个地方,虽然是同样的姓,却很难让人将她们联系到一起。
  “去哪?”闻岚的声音将余点语的思绪拉了回来,她们都没带行李,所以桑舟直接说,“城郊的私人养老院。”
  车速开始加快,闻岚说:“你们休息下吧,要一个小时才到。”
  余点语靠在了桑舟的肩膀,昏昏欲睡。她背后的伤口已经快好了,复查的结果也很好,医生说只要坚持涂药膏就不会留疤。
  一个小时的车程,城市的高楼大厦逐渐被绿色的景色取代,这里的空气质量好,适合疗养。
  以养老院为中心的周边,所有生活配套的设施一应俱全,连商业街都有,因为这边配套完善,所以价格昂贵,一般人是住不起的。
  她们到的时候刚好是上午的活动时间,老人们在操场活动晒太阳。余点语和桑舟被护士领着,看到了坐在亭子里发呆的奶奶。
  她微微佝偻着腰,手上的皮肤干瘦,余点语站到她的面前,轻声唤:“……奶奶。”
  老太太没什么反应,好半天才转过头来,“谁、谁啊?”
  余点语拉住奶奶的手细细摩挲,她这么多年来已经习惯了,起初还会因为奶奶认不出自己伤心的掉眼泪,现在不会了,“奶奶,是我,余点语。”
  桑舟陪在一边看着,没有过多的打扰。
  老太太和余点语面对面看了好久,突然浑浊的眼里亮起光来:“娇娇!娇娇,你终于来看我了,我想死你了娇娇。小鹤还好吗?最近他有没有惹你生气?”
  娇娇是余点语妈妈的小名,从她母亲嫁过来之后,婆媳关系很好,奶奶一直将她妈妈当自己亲女儿一样对待。
  “没有,小鹤对我很好。”余点语轻声说,“您放心。”
  其实余点语觉得老太太这样也挺好,她忘记了儿子儿媳的离世,不必承受这份痛苦。
  “那就好,那就好啊……”老太太欣慰的拍了拍余点语的手背,“孩子到时候打大了,又聪明,你还是得让她知道还有个外公的事,听妈的,你不要倔强……”
  “奶奶,你在说什么?”余点语惊愕的睁大了眼睛,“什么外公,什么倔强?”
  老太太似乎听不见她说的话,自顾自地说着,“那笔钱你为什么要存到外面去?我知道,你不放心公司的那些人,小鹤也不放心,你们到底是怎么了?”
  桑舟从老太太嘴里听出些端倪,连忙上前:“老太太,你能再具体说说吗?”
  她隐约感觉到里面有内情,可老太太时而清醒时而糊涂,谁也不知道她说的话是不是真的。
  余点语和桑舟对视了一眼,余点语说:“奶奶?”
  老太太忽然皱眉道:“你走开!你走开!我不认识你!”
  她还招呼旁边的护工:“让她走让她走,我根本就不认识她!快点!”
  余点语在这里只怕会继续刺激老太太的情绪,可是老太太并没有让桑舟离开。
  “那我先出去一下,你在这陪一下我奶奶,等她情绪稳定了我再过来。”虽然心里难过,但余点语更加不想让老人因为自己而心情不好。
  桑舟说:“好,你放心,我再陪你奶奶聊聊天。”
  余点语只好去外面等。
  桑舟坐到了老太太的身边:“老太太,我叫桑舟,是余点语的朋友。”
  余点语走后,老太太的情绪稳定了下来。她又听见了余点语的名字,看到桑舟的眼神一下就亮了:“点语来看我了?!快给我看看我的乖孙女,她现在是不是已经上高中了?”
  “娇娇不让我告诉她,可是我觉得这孩子懂事,一定会接受的。”老太太神色苦恼,“那些钱又怎么办?等点语成年还有那么久,她们就不怕律师拿着钱跑了吗?”
  桑舟道:“您可不可以具体和我说说,是什么钱吗?”
  老太太沉默了一会儿,“娇娇和小鹤,给点语准备了一笔钱,说是遗产。我当时还说他们两个晦气,好端端的说什么遗产?!钱存在国外,只有等点语成年了才能拿到,被一个信得过的律师保管着。”
  桑舟仔细观察着老太太的神情,正常而严谨,不像是在说假话。
  当她还想要问事情的时候,老太太已经玩起了手指,嘿嘿笑个不停,嘴里还在说着:“棉花糖!棉花糖!给我棉花糖。”
  余点语刚好拿着棉花糖走了过来,“奶奶,吃糖糖。”
  老太太就像是几岁的孩童一般,撕扯着棉花糖丝放进嘴里,被甜的弯起嘴角,露出笑容。
  “奶奶,你慢点吃。”余点语一边拿着手里的棉花糖,一边用另一只手帮老太太擦嘴,照顾的无微不至。
  桑舟在边上看着,眼神很复杂。
  “我奶奶年轻的时候就爱吃棉花糖,老了之后爷爷不让她吃了,说对牙齿不好。后来奶奶有不开心的时候,我就偷偷买一个棉花糖和奶奶分着吃,奶奶就会带我出去透透风。”余点语似乎是陷入了回忆之中,声音轻轻,“越老越小确实是真的,她只要吃到棉花糖就开心了。”
  “爷爷去世了之后,我也没再看奶奶吃棉花糖了。后来我才知道,当年我爷爷追奶奶的时候,经常带着棉花糖去见她。”
  余点语说完,棉花糖就吃完了。她找护工拿了湿纸巾来给老太太把嘴擦的干净。
  老太太确实是开心了,看着余点语拍起手来,兴奋得像个孩子,想要和余点语玩拍手游戏。
  余点语自然和她玩,玩了一局又一局,不知疲倦。知道老太太打了个哈欠,知道她今天累了,她们也该走了。
  桑舟在一旁静静地看着,并不出声打扰。
  “奶奶,我下周再来看你。”余点语起身,牵住了桑舟的手在老太太面前晃了晃,语气柔和道,“奶奶你不用担心啦,我有人照顾,这是我的准女朋友,我们以后还打算结婚。”
  桑舟讶然,随即握紧了余点语的手,给予她无声的力量。
  老太太大概是没听懂,只挑着自己喜欢的词汇笑着拍手:“结婚好!结婚好!” Fxshu.org
 

上一篇:总有偏执狂盯着我

下一篇:宫倾现代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