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换婚(18)

作者:摇叁 时间:2021-11-19 09:46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这句话说完,桑舟也不说话了,两边陷入了沉默。
  余点语懊恼起来,为什么自己这么不会聊天,现在该挂电话吗?可是她不想挂电话……那怎么办,该说点什么开启话题吗?
  时间一分一秒流逝,尴尬的安静里,余点语好像能感受到桑舟静静地呼吸声,和自己如此的贴近。
  她将手机的听筒又紧挨了些。
  桑舟冷淡的声线传来:“张哥让我告诉你一声,你……”
  余点语屏息听着,生怕错过了一个字。可是桑舟却停顿了下,好像是在思考,接着才说,“他说钥匙明天给你。”
  余点语想了下,确定自己的记忆没有出错,今天下班之前张哥就已经告诉过她一次。
  想了下可能是张哥太负责了,怕自己没听清,所以特地又和桑舟说了一遍。
  “好,我知道了。”余点语还想问桑舟为什么这么晚才来打电话给自己,但是她开不了口。
  话在嘴边就是哽住了。
  桑舟没挂电话,突然问:“你在干什么?”
  余点语看着自己另一只手上拿着的保温杯,如实回答:“喝茶。”
  “什么茶。”
  “……柠檬茶。”
  说完余点语就听到那边有打火机的声音,桑舟点了一支烟。
  桑舟说:“突然有点渴了。”
  余点语小心翼翼地问:“你……家里没有水吗?”
  桑舟:“水没味道。”
  “你想喝……柠檬茶?”余点语隐隐感觉到桑舟的语气好像兴致不高,也不知道是自己哪里惹到了她。
  可是,晚上她机车上不是挂着很多喝的吗?
  桑舟不说话了,但也不挂电话。
  余点语心里莫名变得很忐忑,又怕自己猜错,犹豫了会儿没吭声,默默地把保温杯放下,又盖好了。
  过了会儿,那边的声音明显烦闷起来:“算了——”
  桑舟现在是真的烦。
  她不知道自己这大晚上的是在抽什么风,这是在对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姑娘讨喝的?而且她说的,余点语压根儿就不懂。
  自己还差点露出马脚,打电话过去随便搪塞了个理由。
  她刚想把电话挂了,那边传来女孩子又细又软的声音。
  “你家住哪里?”
  桑舟的动作停了。
  余点语试探地问:“我……现在来送给你,好吗?”
  桑舟看着边上烟灰缸里的狼藉和装满水的玻璃杯,无声勾唇。她把对面的动作一览无余,小姑娘将装着柠檬茶的保温杯严严实实地盖好。
  来给自己送?
  是真不怕自己在这清吉巷出点什么事是吧。
  她挑眉,语气懒散:“不用,你下楼,我在门口等你。”
  **
  挂了电话,余点语赶快将保温杯外面都仔细擦了一遍,再是自己尝味道时碰过的一点点杯沿。
  就喝了这么一点点,也只碰到这么一点点……只要她不告诉桑舟,就不会有人知道。
  而且她也已经擦干净了。
  她抬起胳膊闻了闻自己,皱起眉估算着时间,应该还来得及再将身上擦一遍,她不想让桑舟闻到自己身上有汗的味道。
  十分钟后,余点语蹑手蹑脚下了楼,在开门的时候,心底竟然有了一丝不可忽略的期待。
  月色下,桑舟懒散地倚在大门边在抽烟,燃了一半。听见声响,直直地朝自己的方向望过来。
  不知是不是夜色熏染的温柔,余点语竟然看到桑舟的唇边有隐约的笑意。
  她的心狂跳起来,步子情不自禁地加快,将保温杯递过去,“给。”
  “你家住的很近吗?”见桑舟将没抽完烟的碾灭,余点语问。
  “怎么,想知道我家在哪里。”桑舟接了水杯,直接拧开,听到余点语这么问,故意笑得有点坏,“想来姐姐家里玩?”
  “没、没有。”
  看到桑舟打开杯子就喝,余点语不免想到刚才自己喝过,脸上有些发烫,低着头不敢与桑舟对视。
  “在哪买的?”桑舟尝了一口就有第二口,“比昨天的好喝。”
  还很香,不止是柠檬的香。
  余点语紧张的情绪稍微舒缓,悄悄抬头,眼眸清亮:“那,以后都给你喝。”
  桑舟将她的小动作都看的清楚,烦闷的心情也在此刻一扫而空。余点语自己不知道,她刚擦过澡,身上带着潮湿的水汽感,莹白的手臂伸过来的时候,像是刚从月夜下的海洋里刚打捞上的珍珠。
  桑舟心里有了一个计划。
  “不早了,回去吧。”她随意地挥挥手,却把保温杯好好地拿住了、
  余点语也不知道再待下去该怎么和桑舟相处,刚转身却又被叫住。
  桑舟问:“小屁孩,知道我号码了吗?”
  早就记住了的。
  余点语点头,声音轻轻地:“回去就保存。”
  桑舟才嗯了声说:“去睡吧。”
  听不清楚语气里的喜怒,余点语也不敢去猜,转身离开。
  她感觉到后背被注视的视线,却不敢回头看一眼。
  今晚的月色真温柔,她想,是她搬来清吉巷之后第一次感觉到月亮这么的漂亮。
  当然,月光下站着的人更漂亮。
  ***
  余点语每天上学之前都是一样,简单梳洗,准备好中午的便当。从今天之后,她多了一项:在冰箱里冻好冰块,并且将柠檬茶先混合好。
  做这些的时候,她感觉到了自己满心雀跃,这是以前从没有过的。
  父母去世之后,她就好像将自己的感知能力封闭了起来。每天都重复着一样的生活,麻木而机械。才十八岁的年纪,她从来都不愿意去想未来。
  学校的学习任务对余点语来说并不难,整个一天,除去听课与写题的时间,她时不时会想到桑舟昨晚的样子。
  如果当时能拍下来就好了。
  放了学,离去酒吧画画的时间还早,余点语先回家弄自己的床支架。
  她花了二十在小商店里买了新蚊帐,今天只要把纸板固定好,挂上蚊帐,晚上就可以放心的睡在通风的露台,再也不用一晚上都要擦三四次身体。
  弄完这些已经六点多了,余点语出了一身的汗,下楼洗澡。
  而那边,桑舟睡了一整个白天,习惯性地往阳台上一站,顿时满头问号。
  挡的严严实实的这什么玩意儿?!
  一觉睡醒,熟悉的场景不见了,也看不见余点语。只看得见丑陋的黄色硬纸板,将露台外的墙面增高行程了阻挡,不知道里面是个什么情况。
  桑舟第一想法是,难道余点语知道自己看的到她?
  不可能,不像。
  桑舟心情复杂地拨出个号码,心想那计划确实需要提前实施了:“过来帮我个忙。”
  ……
  余点语拿着毛巾出来时,姚淑心正巧买了菜回来在厨房洗,瞥了她一眼后阴阳怪气说:“这一天天的光洗澡了,我们都没你这么娇贵,不知道现在水费很贵,也没见交一分钱过来……”
  “就是,姐姐真小气!”周东星从房里跑出来到冰箱拿汽水儿喝,给姚淑心帮腔,打开冰箱门,拿出的却是余点语事先放在里面的柠檬茶,“这是谁做的?”
  姚淑心还在说:“儿子是不是太热了啊,去你空调房里写作业去出来干什么,要喝什么妈妈给你拿。”
  余点语本来只想上楼去,看到周东星拿出来的东西脚步猛地顿住,抬了头走过去不发一言地夺走,刚放回冰箱,周东星却笑嘻嘻地又抢过来:“我就要喝这个!”
  “这个不是你的。”余点语按着他的手死死不放,“还给我!”
  寄人篱下这几年,她被拿走的东西太多了,多到已经失去了想去拿回来的心情。
  但是这个不行,绝对不可以。
  这是给桑舟的啊。
  姚淑心一下变了脸:“余点语你什么意思?不就是一杯柠檬茶吗!弟弟想喝还不给他,你怎么做姐姐的!” Fxshu.org
 

上一篇:总有偏执狂盯着我

下一篇:宫倾现代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