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换婚(183)

作者:摇叁 时间:2021-11-19 09:46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但很快又被自己否决。
  不可能,不可能是她的。
  “那我倒要好好问问这个房东,等你们正式签了合同再走。”
  闻岚刚说完这句话,门就被人打开了。
  闻岚一回头看到站在门口的人,整个人都直接怔住。
  那是一个很漂亮的女人,穿的也温柔,头发柔顺的披散着,她的视线一和闻岚的对上,也是一怔。
  唐芙也看到了门口站着的人,顿时眼睛瞪得如同铜铃,震惊道:“沈,沈沈、沈沈沈老师?!”
  余点语也顺着看过去,门口这个人她好眼熟,想起来当时唐芙还在百科上给自己看过,播音系新任的老师,沈白蔻。
  闻岚人还呆着,沈白蔻先反应过来,看着她,慢慢笑起来:“好久不见。”
  闻岚感觉自己发出声音都很艰难,实在没想过会在这种情况下和沈白蔻想见,说话都没有往常那么伶俐。反正,她每次在沈白蔻面前都容易口齿不清,像个傻子似的。
  就连一句你什么时候回来的都问不出口。
  沈白蔻整个人比照片上还要好看温婉,就像是从画里面走出的美人,柔情似水,说话也温柔。她的声音和她本人的温婉气质比起来有些御姐,但一点也不违和。余点语自从认识桑舟了之后,看到了很多漂亮的人,可她觉得沈白蔻的美丽很独特。
  闻姐都呆住了,两人是认识的吗?
  余点语自顾想着,沈白蔻已经走到了她和唐芙的身边:“是哪个小朋友租了我的房子?”
  唐芙说话还磕磕碰碰的:“是、是我,沈沈,沈老师好。”
  “你是大一新生?”沈白蔻看唐芙的模样一下就猜中了她的身份,“不用这么紧张。”
  她的视线落到余点语身上的时候,余点语情不自禁说了句:“您好。”
  闻岚这才从漫长的怔忪里回过神来,到沈白蔻的身边,闷声说:“已经回来了也不告诉我。”
  “我们先把合同签了。”沈白蔻示意闻岚等自己一会儿,从柜子里拿出纸笔来。
  现在唐芙哪里还会考虑房东是不是骗子的事情,这可是自己想跟的导师,何其的缘分啊!唐芙那点失恋的心思顿时被冲淡了,忙不迭地签字。
  余点语注意到闻岚和沈白蔻之间的不一样,在签完合同后就起身说要走,她还要去买点画材,暑假会画很多的画去卖,要准备的东西很多。
  常晓大学的美术系出名,所以这里的商业街卖画材的店非常多。余点语选择的是中档的牌子,毕竟是要画了拿出去卖的,总不能太磕碜。
  渐渐地,她的书包就快装满了。
  她看到有家店里在播放YU品牌官宣的那个视频,就停下来看了会儿。
  视频是循环播放的,余点语如愿看到了桑舟那一闪而过的背影。她轻轻笑起来,姐姐穿西装的样子可真好看,哪怕只是个背影,也让人过目不忘。
  余点语站在原地看了好几遍才准备回唐芙那里去,因为下午还要和叶教授见面,所以就先不回家了。
  结果人还没到公寓楼下,余点语就接到了个电话。
  来电显示不是常晓市的号码,她很陌生,以为是诈骗电话,干脆给挂了,但那边锲而不舍的打了过来。
  余点语想了想还是接了:“喂?”
  “您好,请问是余点语小姐吗?”那边的人普通话说得极其标准,带着严肃感,语气里竟然还带着恭敬。
  余点语有点惊讶:“我是,请问你是……”
  “我是你母亲生前的律师,我姓林,有一笔你父母留给你的遗产在我这保管。”那边的声音不疾不徐道,“请问您现在方便见个面吗?”
  遗产?!
  余点语手机都差点从手里掉下来,声音不住地抖:“你是开玩笑还是认真的?”
  林律师道:“我已经联系了您的外公,知道下午你们要碰面,所以我觉得今天下午是个很好的时机。”
  余点语僵住:“……”
  外……外公?!
  她还有个外公??!
  作者有话要说:  闻总看见沈老师就不淡定啦!!!!!主动点,你们会有故事


第93章 懲罰
  直到余点语坐到咖啡店里, 整个人都还没恢复过来。
  她来早了,叶秋亭和律师都没来。约的时间是下午三点钟,现在才一点。
  余点语回想着林律师和她说的话, 有点懵, 第一反应竟然觉得这是假的。
  这是假的吗?
  离世的父母竟然给她留下了一笔巨额财产, 而最最关键的是, 自己还有一位亲人。
  她的外公。
  叶秋亭怎么会是她的外公?
  余点语没办法接受这个事实,甚至不觉得这是真的,简直就像是做梦一样。
  可是当时叶秋亭在看她作画的时候, 那个慈祥和蔼的眼神在她的脑海中挥之不去。那种亲切感,还有叶秋亭说,她的喜好和她女儿很像……
  余点语不知道为什么鼻子都开始发酸。
  这种时候, 她的脑海中想到的人是桑舟,她不想独自面对这一切。
  她自诩自己很坚强,其实不然,不然怎么连这样的状况都料理不好,还这么希望桑舟陪在自己的身边。
  余点语给桑舟打去了电话,原本以为桑舟在忙工作应该不会那么快接的,结果刚响两声, 熟悉的磁性声音就出现在了耳畔:“喂。”
  一听见桑舟的声音, 余点语的那种鼻酸的感觉突然上涌, 眼眶顿时就湿了,嘴唇张开却没有说出什么话。
  但桑舟听见了余点语呼吸中的停顿和些微的哽咽, 又想到今天余点语是去见叶秋亭的, 没等余点语开口就说:“在哪里?我过去找你好不好?”
  余点语擦了擦眼角的泪花,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平静下来:“我……我会不会……”
  “不会,不耽误工作。”她没说完桑舟就知道她在想什么, “你给我发个定位,我马上就来找你。”
  余点语这才呜咽出声,崩掉的情绪在此刻得到了修复,挂了电话就马上把自己所在的位置发了过去。
  桑舟一向分得清楚,工作是工作,可余点语在她的心中高于一切。
  余点语需要她,她就应该出现,没有理由的出现。
  余点语感觉自己没等多久,桑舟就推门进来了。
  这时候的余点语已经没有哭了,可是她的思维仍旧是乱糟糟的,什么事情都想不明白。桑舟一坐到她的身边,她立刻钻到人怀里,这才感觉自己得到了一丝喘息。
  桑舟轻轻拍着她的后背,轻声说:“别着急,告诉我怎么了,嗯?”
  余点语窝在桑舟怀里好一会儿,才对她说了遗产和还有个外公的事情。桑舟仔细地听着她说完,还在拍着余点语的后背让她的情绪稳定。
  “知道有个外公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桑舟问她,“是开心还是不开心?还是觉得外公为什么不来找自己。”
  余点语顿了顿,垂下眼睫:“……都有。”
  这么多年了,她第一次知道自己的外公还在世。
  妈妈也从没又和她提过这些东西,她还以为自己母亲那边没有亲人在了。
  桑舟缓缓道:“那如果你外公是有苦衷的呢,你会不会原谅他?”
  余点语抬头愣愣的看着桑舟,意识到了什么,问:“你是不是早就知道……”
  桑舟摇摇头:“我在办公室里面摆着我和你的照片,叶老先生到过我的办公室,看到了那张照片,当时他的反应我就觉得很不对劲。但我没有告诉你,是因为当时我还没有确定这件事情。”
  “而且,这件事我认为需要你自己来处理才好,而不是由我告诉你。”桑舟见余点语不哭了,才帮她吹吹发红的眼角,“不哭了,都哭成小花猫了。”
  “你父母为你留下的财产,这件事情我是丝毫不知情,但既然那位律师会和叶老先生一起来,想必叶老已经知道了。”桑舟捏了捏余点语的脸,调侃她说,“突然之间变成小富婆的感觉怎么样?” Fxshu.org
 

上一篇:总有偏执狂盯着我

下一篇:宫倾现代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