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换婚(184)

作者:摇叁 时间:2021-11-19 09:46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余点语仍然觉得不可置信。
  那笔钱的数额之大,超出她的想象,大概足够她富足的过好几辈子。当时自己家里的公司破产的时候,资产全都抵债了,她以为就是这样了。而父母为她留下的这笔钱是在五年前存下,并且定下只能在她成年后才能取出的时限。
  林律师常年在国外,对国内的事情并不了解,因为一桩大案子,他耽搁了半年的时间才来联系余点语。
  五年前,那时候余家风头正好,资产丰厚,她的父母竟然会在那个时候将钱存下,以备不时之需。
  桑舟就这样陪着余点语坐着听她诉说,这笔钱会汇入专门的属于余点语的卡内,也可以交由专门的人打理。余点语对这些都了解甚少,只知道自己现在可能生活要和以前不一样了。
  “现在有钱了,最想做的事情是什么?”桑舟知道余点语还没吃饭,叫服务员送来了餐点。
  余点语看着桑舟的眼睛:“想养你。”
  真的,余点语一直都是这样想的,她如果赚到了钱,那第一件事就是给桑舟买好多好多想要的东西。
  桑舟愣了下,心里仿佛被软软的戳了一下,笑了声:“傻瓜,你养好自己就行了。”
  余点语把送来的小蛋糕吃完,叶秋亭带着林律师来了。
  当老人在自己面前落座,看到叶秋亭注视自己的眼神时,余点语又忍不住红了眼眶。
  她没说话,桑舟颔首打了个招呼:“叶老。”
  叶秋亭静静地看着余点语,他知道余点语肯定已经知道了,但是这个时机有点尴尬,他一时之间激动的不知道说点什么好。
  “叶……”余点语本来想叫叶教授的,可是只说出一个单字就再也没讲出口。
  “乖孙女,是我回来晚了。”叶秋亭很少有这样情绪激动的时候,他的眼眶里也有泪花,声音越发低沉下去,“我根本就不知道原来娇娇有你这么个孩子……”
  余点语不知所措地看着桑舟,林律师开口道:“叶老您注意身体,现在这孩子也生活的挺好,您不要这样把自己身体惊着了。”
  林律师的手上还拿着一叠文件,这是要余点语来签署的。
  桑舟就一直陪着余点语,放在地下的手和余点语牵住。小姑娘精神太紧绷了,手心都冰凉冰凉的。桑舟知道她不知道说点什么好,就和叶秋亭说:“您若是没别的事情……”
  “有!有的!”叶秋亭急忙道,“小语,你现在不认外公没关系,但是外公担心你,你如果要去阿曼德上学的话,那边外公有房子在那里,方便你读书。”
  叶秋亭这时候就是个十分想了解外孙女的老人,又有点不知所措,不知道该怎么和外孙女聊天。他竟然将求助的眼神投向了桑舟,桑舟在底下安抚性的捏着余点语的手,低声在余点语耳边说:“别紧张,想说什么就说什么。”
  余点语现在还有些不敢去直视叶秋亭的眼睛,明明之前第一面的时候还好好的,现在反而扭捏起来了。
  “叶老,点语需要时间来接受这件事情。”桑舟在双方都陷入沉默的时候恰是时候的开了口,“至于遗产的事情,就由她自己来决定。”
  林律师将文件摆在了桌面上,“余小姐,您只需要在这下面签字就可以了。”
  余点语深呼了一口气,下意识地看向桑舟,桑舟对她点点头,她才拿起笔,工整的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随之而来的是一张储存着巨额财富的黑卡,余点语懵懂的接过,对这一切都感觉陌生。
  她的人生在碰见了桑舟之后就好像走入了另外一条笔直的大道,她在这条大道不停的跑,牵着桑舟不停的跑着,一路上收获了很多很多的东西。
  这是一些她想都不敢想的东西。
  但是咖啡厅里,她和叶秋亭面面相觑地坐着,遗产继承的文件是签了,卡也拿了,但和叶秋亭的问题却没解决。
  叶秋亭也知道现在让小姑娘接受很困难,便一五一十将当年女儿是如何和自己断绝关系回国嫁人,又阴差阳错因为倔强而多年不联系的事情都交代清楚了,叶秋亭的声音几度哽咽,是对过往犯下错误真正的悔恨。
  一席话说完,竟已经不知不觉过去了一个小时。
  余点语听的认真,听到了不少关于自己母亲年轻时候的事情,没想到母亲还是个如此倔强的人,这一点自己倒是在不少地方和母亲很像。
  “我爸爸一直对妈妈很好,一直都是,包括到了生命的最后一刻。”知道叶秋亭始终责怪余鹤带走了母亲,余点语轻声道,“车祸发生的时候,他用身体护住了妈妈。可是实在太严重了,所以……”
  余点语没有再说下去。
  已经三年了,她以为自己能够很成熟的面对父母离去的事实,原来再怎么云淡风轻说起的表面下,心还是会刺痛的。
  桑舟始终握着余点语的手,为她传递着温暖的力量。
  叶秋亭道:“这么多年过去,我早就想开了。现在回来也就是想把你认回来,不知道你能不能给外公这个机会。”
  余点语犹豫道:“我……”
  其实这番相处下来,余点语能感觉到叶秋亭对自己的那份小心翼翼,这是建立在害怕失去的立场上的。
  要说余点语知道叶秋亭就是自己外公的第一感受是什么,其实还是开心。
  她曾经以为自己就要这么过下去了的,现在多出来一位亲人,怎么能不开心。
  但就是扭捏,那声外公喊不出口。
  “如果觉得累了的话那我就送你回家,好不好?”桑舟对叶秋亭微微摇头,“叶老,现在也不早了,不如今天就先到这里。”
  “好,好,累了就回去休息,不着急的。”谁能想到那个傲气的叶秋亭老先生对外孙女是视若珍宝,言听计从的,“那等几天,要不要来外公家里看看,或者我们一起吃个饭?”
  桑舟替余点语回答了:“叶老,到时候再看点语的状态如何。”
  叶秋亭连连点头:“好,也好。”
  余点语又和叶秋亭对视了一眼,这才站起来要走。桑舟却在这个时候拉住她,低笑道:“平时挺讲礼貌的,今天怎么忘记了?”
  余点语的脚步顿住,突然意识到桑舟说的是什么,咬着下唇低下头,在犹豫。
  “和人说再见的时候也要好好说啊,不是吗?”桑舟拍了拍余点语的后背,让她把头抬起来,“你乖,说完就带你回家了。”
  余点语这才做好心理建设,面对着叶秋亭,声音虽然小,但是很清楚:“外公,我走了,再见。”
  叶秋亭顿时湿了眼眶,也激动地站起来:“好好,走,回家好好休息,乖孙女……乖孙女。”
  那些看不见的隔阂在这一声称呼中静静地消散了,余点语不知哪来的勇气,过去轻轻抱了老人一下,低声说:“我下次再来看您。”
  叶秋亭身体微僵,片刻后反应过来,跟着一起走出咖啡厅。余点语上了桑舟的车,桑舟又和叶秋亭道了别,才将车开动离开。
  余点语就坐在副驾驶座上看着后视镜里,叶秋亭一直看着自己离去的方向没有动,直到小到再也看不见为止。
  她的鼻头有些发酸,一开始,她觉得叶教授看起来又和蔼又有气质的那种高知分子,其实还会觉得有点距离感,看上去就不是普通人。可是他成为自己的外公之后,余点语发现他不过就是一位普通的老人,一位让人很心疼的老人。
  回到了家,桑舟又要去公司忙。但她担心余点语的情绪不好,问要不要叫唐芙过来陪陪,余点语笑道:“我哪有这么脆弱的?快去公司,我会在家里画画等你回来。”
  见余点语真打算去清点那些画材画具,桑舟这才出门了。
  但这边桑舟刚出门,唐芙的电话就打到了余点语这边来了。
  “卧槽我得到了一个劲爆消息!”电话一接通,唐芙的声音极其的兴奋,“你知道吗点语,还记不记得之前闻姐说过,她的姐姐很喜欢你啊。” Fxshu.org
 

上一篇:总有偏执狂盯着我

下一篇:宫倾现代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