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换婚(191)

作者:摇叁 时间:2021-11-19 09:46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她和桑舟上楼,看到奶奶竟然在绣着一件衣服,看上去像是小孩子穿的。
  “奶奶。”余点语轻声走过去。
  老太太看着她们,笑了:“小语来看奶奶了。”
  余点语蹲在老太太的身边,贪恋似的蹭了蹭老人的手背,“是啊,奶奶,我想您了。”
  老太太看着桑舟问:“这是谁啊?”
  其实这样的对话已经出现过无数次了,老太太偶尔清醒时记得余点语,还会和余点语说很多小时候的趣事,但她记不住别人。
  余点语也如同以前一样回答:“奶奶,这是我喜欢的人,她叫桑舟,我带她来看您啦。”
  余点语觉得心里酸酸的,明明是在介绍桑舟,自己却难受上了。
  “桑舟?好名字……小桑啊,那你要对我们小语好一点,我们小语啊,最乖了,从小就乖的。”老太太不停念叨着余点语的名字。
  桑舟和余点语一起蹲下来,牵住老太太的另一只手,“奶奶,我会的。”
  老太太笑着说:“小鹤和娇娇这两个人怎么老不来看我?他们这么的忙,等会儿忙坏身体了怎么办哟……”
  余点语眼眶泛起红,但很快就忍住,又扬起笑脸对老太太说:“爸爸妈妈还不是为了在挣钱,很快就来看你了奶奶,你这是在织什么?”
  老太太顿了会儿,眼神在瞬间没了焦点,又乐呵呵说:“给小语织衣服,小语马上就要五岁了,她从小生日我都给她织一件衣服的……”
  之后不管余点语怎么喊,老太太就像沉浸在自己世界里一样,自顾自地织着衣服。
  桑舟将余点语拉起来,拍了拍她的后背:“今天就到这里,让奶奶休息吧。”
  余点语恋恋不舍地看了在床边织衣服的老人家一眼,揉了揉眼睛,将眼角泛出的泪花擦去,才跟着桑舟下楼。
  桑舟说:“只要现在还能看到奶奶就足够了,对吗?”
  “是。”余点语迅速调整好了自己的心情,本来就是高高兴兴来的,怎么可以哭呢。
  “你就放心吧,等你去上学了,这边有我照顾。”桑舟捏了捏余点语软软的脸,继而把她的手牵起来,“你的亲人就是我的亲人。”
  余点语这才破涕为笑,偷偷地在桑舟的脸颊处亲了口。
  楼下在喊吃饭了,果然是一桌子好菜。
  老太太行动不方便,所以饭菜都是专人端进房里去喂的,餐桌上就坐着叶秋亭和两个小辈。
  虽说叶秋亭和桑舟做了约定,但实际上他也没有过多的干涉过桑舟和余点语的见面。余点语住在桑舟那里,他也没多说什么,其实心里头早就对桑舟放心了,只不过没说而已。
  不过现在,桑舟已经快达到了叶秋亭给自己设定的目标。
  在叶秋亭的家里,随处可见余点语的画。整个暑假余点语的那些写生叶秋亭都和收宝贝一样装裱了起来,挂在家里。一有人过来到访,叶秋亭总要骄傲地说这是自己外孙女画的。
  一顿饭吃完,余点语又上楼陪老太太去了。客厅里就剩下叶秋亭和桑舟,两个人一句话都没说,电视里放着体育节目,解说正在激动地说了“好球”。
  叶秋亭起身:“跟我到书房来。”
  桑舟默默地跟了上去,在叶秋亭的面前,她也不可能像是在大众面前那样冷酷。
  一山更比一山高,这可是余点语的外公。
  老爷子气场强大,镇得住任何人。
  到了书房,老爷子转身看着桑舟:“你……做的不错。”
  “您的意思是我现在有资格告诉点语一切了。”桑舟在说这些的时候也没忘了夸叶秋亭,“如果没有老爷子您的资助,桑氏也不可能起来。”
  “那是因为我外孙女认定了你,我才帮的你。”叶秋亭对桑舟单独说话的就变得很严肃,他对自己未来要照顾自己外孙女一辈子的人自然要严格一些,“你获得了这一切,是不是能保证,始终对她如一?”
  桑舟并没有马上就回答,而是思索了片刻才说:“时间会证明,不需要我口头上来承诺。”
  这个回答叶秋亭倒是挺满意,如果真的是那种满口答应下来说会始终如一的他还觉得肤浅。
  余点语就要外出读书了,她们注定要过聚少离多的日子,叶秋亭道:“那小语去了意大利,你准备怎么办?”
  “这个您倒不需要担心,如果点语需要我,我自然有办法陪在她的身边。”桑舟这些问题早就考虑过了,而且在她和余点语指尖,桑舟觉得距离还真不是问题,“如果小语需要更私人的自己的空间,那我也会给她。”
  “哦?”叶秋亭倒是好奇起来,“四年的时间,如果在之中,有更好的人出现在小语的身边,你会怎样?”
  “那是点语的选择,不该是我的。”桑舟仍旧是平静的表情,“我只希望点语拥有最好的一切,她也值得有更好的一切,如果真的有那样的情况出现,只能证明我做的还不够好而已。”
  听完她的话,叶秋亭也没说话,书房里安静下来。
  过了半晌,叶秋亭道:“好了,出去吧。”
  桑舟从书房里出来的时候刚好余点语也从楼上下来了,余点语的脚底下还有两个台阶,但她看到桑舟就在下面,直接跃过这两个台阶跳了下来,直接跳到了桑舟的怀里。
  “小调皮蛋,摔着了怎么办?”桑舟把她抱的紧紧地,余点语的双脚离了地,桑舟又把她颠上来一下,直接让余点语的双腿跨上来。
  “不怕。”余点语在桑舟的耳边咯咯地笑,“因为我知道你肯定会接住我。”
  桑舟和余点语面对面,心里变得好柔软,她用鼻尖和余点语蹭了蹭,才把人放下来。
  余点语好奇问:“刚刚你和外公在里面聊什么?”
  “说了一些关于你的事情。”桑舟和余点语今晚就在这里留宿了,两人跑到沙发上去聊天,余点语缠着桑舟说话,“什么呀?”
  “当然就是要我对你好一些,不然我可就完蛋了。”桑舟笑着说。
  “诶,你对我很好,我一定要告诉外公。”余点语还以为外公真的这么和桑舟说,如果是真的,岂不是外公对桑舟会很严格。
  “不用的,我做的那些外公一定都会看在眼里。”桑舟看余点语为自己着急的模样忍不住露出笑容。
  她有点明白今天老爷子为什么会把自己叫进去说那一番话。
  这潜意识里就是已经认可自己了。
  也就是说——
  她终于完完本本的告诉余点语这一切。
  “去学校报道的那些手续都准备好了没有?”桑舟没让余点语知道自己内心的那些波动,只是将余点语的手握紧了。
  虽然只是嘱咐过很多次的事情,但就是这么的喜欢提起来,桑舟已经习惯把余点语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都放在心里。
  “准备好了。”余点语点头,在桑舟的怀里惬意的伸了个懒腰,“过几天就要走了,我还真有点舍不得。”
  本来桑舟是要陪同余点语一起去的,但余点语自己说想体验自己过去的感觉,锻炼一下自己,叶老爷子不同意孙女这么过去,还是桑舟在问过余点语是不是真的想这样之后,决定支持余点语的决定。
  但那边还是会有管家来接余点语,到时候余点语就直接住进叶秋亭安排进的房子里,离阿曼德也近,上学方便。
  晚上睡觉在关灯之前,余点语突然对桑舟说:“姐姐,我觉得我好幸运。”
  桑舟:“嗯?”
  “遇见你之后我就变得很幸运,真的。”余点语回想这几个月的生活,从她进入清吉巷开始,到现在变成叶秋亭的外孙女,她生活中的每一个瞬间都有桑舟的参与,“我以前还以为,我再也不可能回到常晓市……”
  “你说什么傻话,现在你可是大家的小公主。”桑舟点了点她的额头,失笑,“是你的就跑不了,并不是我的功劳。” Fxshu.org
 

上一篇:总有偏执狂盯着我

下一篇:宫倾现代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