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换婚(198)

作者:摇叁 时间:2021-11-19 09:46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她为这个感到失落。
  后来也不知道是怎么结束的,只知道周围的同学们开始兴奋起来,准备开启派对模式。余点语只想赶紧跑掉,正想着往外走时,安德里教授却打电话叫她,“余点语,你现在来后台一趟。”
  余点语下意识地往舞台上一看,桑舟已经走了。也是,她这种身份的人都是被人护送着走出去的,不然有多少学生会蜂拥而至。
  “是教授让你去后台吗?”易声看到余点语这样失神的样子也放心不下,“唐老师也叫了我,我们一起过去。”
  余点语点头,逆着人群和易声一起往后台走。她在想自己的事情,没意识到易声一直默默地帮她挡开前方的人,防止她不小心撞到。
  到了后台,她先看到的是安德里教授和唐君望。
  唐君望本来在和安德里聊天,见自己的两个学生进来,笑着对余点语说:“恭喜你考上了。”
  余点语:“老师好。”
  她想起当时唐君望对自己说过的,若没有身份的帮忙她就会刷下去的这些话,当时这些她也告诉桑舟了。那么,自己的顺利录取会有桑舟从中周旋的原因吗?
  余点语心情复杂。
  安德里道:“叫你们过来是想让你们认识下桑总,等会儿可以一起吃个饭。”
  余点语当时就愣住了,想走,但是又想自己走什么,真的不等一下桑舟会给自己什么解释吗?
  易声和安德里打过招呼后一直站在余点语的面前,桑舟不在这里,原来是因为后台后面居然还藏着一间茶室。
  四人走进,余点语看到了桑舟和闻岚就坐在那里。
  先没沉住气的是闻岚,突兀地站了起来,一句小嫂子你终于来了差点就飙了出来,被桑舟一个眼神压住,转而笑着:“唐先生和安德里教授愿意赏脸,我们倍感荣幸。”
  之后的那些话就是你来我往的恭维一番,桑舟始终没有说话,但她一直看着余点语。
  余点语不知道该喊她“姐姐”,还是叫一声“桑总。”
  在坐下等待他们喝完茶的这段时间里,余点语觉得自己如坐针毡。安德里教授还热络地对余点语介绍:“这位就是YU的桑总,这是闻总。”
  余点语这才抬眸,僵硬地说:“桑总,闻总好。”
  她这话一说出来,桑总的动作一顿,轻皱着眉。
  闻岚赶快说:“认识的,我和桑总之前就知道余点语同学,知道这是个好苗子,能来到阿曼德深造也是最好的。”
  易声看着余点语感觉气氛很不对,主要是那个桑予之和余点语,易声怎么记得之前她叫的是另一个名字?
  吃饭的地方是早就定好的,余点语和易声拒绝不了,毕竟是老师和教授特意安排的,换成别人是巴不得要来,但余点语却心不在焉。
  安德里教授和唐君望都开了车,桑舟和闻岚一样,出去的时候余点语还没开口,桑舟道:“余点语同学,你和我一起好吗?”
  易声是准备坐到唐君望车上去的,还没吱声,闻岚道:“啊,是,我也有些事情想和安德里教授细聊,可以让我坐你的车吗?”
  安德里看不出来几人的暗潮汹涌,爽朗笑道:“当然可以!”
  余点语:“……”
  她默不作声,桑舟开的是副驾驶的车门,余点语也不拒绝,安静地坐了进去。
  桑舟的车开在最后面,车速不快。
  一进到车里,桑舟轻叹口气:“我知道你生气了,小屁孩,是我不对。”
  余点语是自己扣的安全带,平常都是桑舟过来替她拉上的,但是这次余点语没让,小姑娘生气的很明显,情绪也明显,全都明明白白的写在脸上。
  桑舟明明知道会有这么一天,以前也想过要如何解释,可是在脑海中演练了无数次的场景当真正出现的时候,她发现,自己做不到。
  满脑子只想着,她让自己心爱的女孩生气了,她骗了余点语,哪怕是不得已的欺骗,但那也是欺骗。
  她可以完全理解余点语现在的心情。
  桑舟甚至希望余点语可以骂自己,打自己都行,就是不要沉默的一句话都不说。
  “你是桑予之。”余点语的声音轻轻地响起来,“你不是桑舟。”
  余点语转头看着桑舟:“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
  自己早该意识到这些的。
  桑舟人虽然在清吉巷,可什么时候见她缺过钱。清吉巷的一切都与桑舟那样的格格不入,她整个人的气质就不一样。
  “我可以向你解释,如果你愿意给我这个机会。”桑舟道。
  她在开车,需要专心一些,余点语不想让她分心,所以没有再说话,只是自己在脑子里胡思乱想着。
  想自己为什么要这样,别扭的自己都不认识自己了。
  明明不想对桑舟说那些话的,但就是不知道怎么冒了出来。她心里的想法就是无论桑舟是谁,她都只认定这是自己的姐姐。
  但嘴巴说的永远不一样。
  到了路口的红绿灯停下的时候,桑舟腾出一只手来要把余点语的手牵住,余点语在这时候却倔强起来,把两只手都背在身后不让桑舟牵。
  桑舟倒也不生气,唇边还往上勾了勾,在她看来小孩儿能和自己生气倒还好一些,她会重视余点语的情绪,但不会因为余点语对自己生气而感到低落,她能想的就是怎么尽快的让自己得到余点语的原谅。
  余点语的手是背在身后去了,但余光却偷偷在打量桑舟。刚瞟过去,就和桑舟含笑的视线在空中相遇,尴尬地将头低下来,鼻子里发出小小声的哼。
  “我该做点什么才能让你不生气?”桑舟看着红灯剩下的秒数在渐渐地变少,“我知道是我不对,你生我的气是应该,但你答应我,生气归生气,等一下不能不吃饭。”
  绿灯亮了,车又继续往前面开起来。余点语觉得自己没那么生气,但又不想讲话。虽说桑舟瞒了自己身份这么久,但在宝海市的时候余点语也听桑舟说过家中的那些破事,她想脱离家庭才来到清吉巷。
  不愿再使用以前的身份也很正常。
  余点语自己在脑海里猜,难怪之前一直有人在找桑舟,她们一定是在反复劝说桑舟能够回去。
  所以,是memory的那件事情——
  余点语蓦然清醒。
  她还记得当时memory出事的时候网络上的骂声有多大,公信力消失,业界的企业龙头被指责,赔偿巨额违约金和抚慰金,所有人都在说桑氏赔空了整个家底。
  余点语也记得,就是那个时候,桑舟回到的常晓市。这些事情,都是她自己一个人扛了下来,一点都没让自己担心。
  因为那个时候刚好是自己高考的特殊时间。
  也许最没资格生气的人就是……自己吧。
  余点语心里苦涩的不行,想到自己刚才还那样对桑舟就愧疚。小姑娘自己在心里想通了,心态也有了转变,转头看着桑舟轻轻道:“姐姐……”
  桑舟听到余点语出了声,差点没一下踩了刹车,缓了缓神才说:“终于肯和我讲话了。”
  “等下吃饭的地方就要到了。”桑舟要专心看着前面开车,说话的声音都柔和起来,“都是合你胃口的菜。”
  余点语都要哭了,桑舟还是以前的桑舟,就算她现在是桑予之,可是在自己面前的时候,她仍然是那个桑舟。
  关心自己的心一点也没有变,还是以自己事事为先。
  不能想,再想下去余点语鼻子发酸。
  饭店气派而具有东方风情,掩印在门口硕大茂密的绿化植物丛林中,没想到这里还有这么特别而雅致的地方。
  下车的时候余点语还是到了安德里教授的旁边,和易声一块走在后面一点,易声看着她低声问:“你们没吵架吧?”
  余点语摇摇头。
  “这个桑予之,之前在宝海市的时候……”易声还没说完,余点语就再次对她摇头,“这个我不清楚。”
  既然桑舟现在已经以桑予之这个身份出现,那么她在宝海市的一切余点语下意识地不想与他人讨论。 Fxshu.org
 

上一篇:总有偏执狂盯着我

下一篇:宫倾现代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