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换婚(20)

作者:摇叁 时间:2021-11-19 09:46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桑舟被这缕风扇得心烦意乱,自己夺了过来对着余点语面前猛地哗啦几下,“这才是扇风,你那是扇风吗?胡嘉汉,过来!”
  胡嘉汉满头大汗的来了,桑舟把扇子丢给他:“扇风!”
  后者立马到位,对着桑舟开始大力扇起来,结果又被桑舟踹了脚:“对着我干什么?”
  胡嘉汉后知后觉,才知道是桑舟让自己给余点语扇。
  外面的师傅开始钻墙,突突突地好大声响。余点语脑袋都是乱的嗡嗡的,脸渐渐地涨红,不知道该说什么阻止。桑舟看透她的窘迫,双手交叠在胸前,皱着眉看了余点语好一会儿才问:“你想讲什么就讲。”
  余点语说了声什么她没听清,又没什么耐心,干脆轻握住小姑娘的手腕往自己这边一拉,低下头:“嗯?”
  她没用什么力气,但余点语瘦,轻飘飘的,手腕太细了。
  “我、我没有钱去开空调。”余点语咬着下唇,鼓起勇气说出下面的话,“装空调的钱我……”
  桑舟攸地笑了:“你担心这个?”
  她的耐心又回来了点,抬着下巴轻声笑,调侃道:“我在自己家里装空调而已,收什么钱?”
  “还有,看到这个了没。”桑舟让余点语和自己一起来到门口,“我让师傅在你房间装了个独立电表,单独计费。”
  胡嘉汉也跟着她们的移动轨迹一起挥动着扇子,尽职敬业。
  “空调费的事不用你操心,你的总电表接在我那边,以后天热就开,不然你以为,怎么楼下停电,你这有电?”桑舟看着余点语的眼眶一点点变红,也没想到自己寥寥几句话杀伤力这么大,用冷淡的声音掩饰心里一闪而过的无措,“小屁孩,看我干什么?我又不是白给你用,不是喝了你的柠檬茶吗?”
  余点语都不知道自己怎么就鼻子酸的要命,忍也忍不住。
  她分明不是个爱哭的人。
  这是桑舟的房子,房东对自己的房子改造顺理成章。桑舟将自己房间的用电和楼下完全分开了,余点语看到外面的楼栋都开始亮起灯,明明没有停电,哑着声音问:“楼下怎么会停,停电。”
  “这个啊,我把线剪了。”桑舟目光微敛,视线淡淡落到余点语的身上,“我的房子,我想怎样就怎样。”
  打开电箱,“咔”剪断,就这么简单。
  余点语呆呆地看着她,又不敢靠得太近,心砰砰跳,“你为什么要……”
  话没说完,桑舟却已经将两人之间的距离拉近,黑眸近在迟尺,余点语的心剧烈跳动。
  “又忘了我教你的了。”桑舟盯着她无奈低叹,挑起的眉峰英气而明朗,“余点语,别以为做个任人拿捏的软柿子别人就会对你好一点,吃亏的只有你自己,懂吗?”
  余点语不知道从哪里捧了杯水来递给她,眼眶不再红了,只是还有点湿润,低着头在旁边嗯地应了,“谢谢你。”
  她顿了两秒又补充上:“之前也很谢谢你。”
  桑舟被她一个又一个的谢谢弄的严肃表情都没了,在低头喝水时轻弯了唇,将水杯放下时转身搭在露台的栏杆上:“就一杯水?”
  余点语眨眨眼,思索道:“柠檬茶。”
  “就只加个柠檬茶?”
  “……”
  确实桑舟帮了自己太多。
  余点语:“那你要我怎么谢你……”
  刚说完,天色已黑,师傅将灯光打开了,昏沉的露台有了光亮,桑舟转头去看余点语,却在转过来的瞬间,话都堵在了喉咙里。
  刚才没有仔细去看,现在才发现余点语穿的是睡衣,领口敞的大一些,看得到她奶白的皮肤和细致的锁骨,尤其被冷光灯一打,像是颗牛奶糖。
  看起来又软又甜,脸颊两边也有薄薄的红,不知是不是热的。
  桑舟在心底骂了自己句,将那些不该有的念头拂去,不可控制地伸出手去,指尖挨到少女柔软的脸颊一侧,在余点语怔忪的眼神中,轻轻地捏了一下。
  夜风吹过,吹不灭相触皮肤的燥热。
  桑舟收了手,有些不自然地别过脸去,避开余点语的视线:“果然是个软柿子。”
  软的让人不敢再用力去触碰,怕勾出太多疯狂的想法,让她想狠狠地将这颗牛奶糖咬一口解了瘾。
  妈的,你到底在乱想什么呢……


第15章 贪恋
  空调装了两小时,桑舟没走,后来两个人都心里想着事,默契的安静了下来。
  桑舟要么低着头看看手机,要么就是在抽烟,视线没再挪过来。余点语得以偷偷打量着桑舟优秀的侧脸,她觉得两人间实在有几分微妙的尴尬,自从桑舟捏了下她的脸之后。
  “不带我看看你房间?”桑舟掐了烟,随口问。
  余点语后知后觉领着她往里走。
  不用她介绍,桑舟最先看到的就是摆在床头柜的那个铁盒上的画笔。余点语察觉到她的眼神,眸光黯淡了一瞬,小声说:“里面是……”
  “画笔。”桑舟猜得到,与其说这里面是断裂的画笔,倒不如说这是余点语被自我封存的梦想。
  她看得出来余点语的功底很好,一定曾经受过长期系统训练,就这么放下了,到底有没有心存不甘,只有这小姑娘自己知道。
  空调装好了,冷气倾泻而出。这是新空调,效果好得惊人,很快阁楼里就凉快下来。
  楼梯上传来脚步声,姚淑心和下班回来的周兴平满头大汗的上了楼,一下被这冷空气震慑住,杵在门口不肯动。
  姚淑心:“桑小姐,这电路要检修到什么时候啊?我们实在是热得不行了!”
  “要么就让星星上来吹吹空调,点语,行不行啊?你弟弟要写作业。”周兴平已经听老婆说了家里发生的事情,索性转向余点语求助,态度软化,“你是姐姐,应该照顾弟弟一些。”
  余点语抿着嘴不吭声。
  “这有独立电表,没她同意,你们多用一度电,每度加收十块钱。”桑舟很有兴趣看着这对夫妻脸色由红转白又又白转红,她指了指帘子那,“小屁孩,换衣服,去上班了。”
  周兴平指望着平日里乖顺听话的表外甥女能说句话,再怎么说也是亲人,怎么能帮外人?
  但余点语却像是变了个人似的,只听了桑舟的话,拿着衣服去换了。
  姚淑心不干了:“这不合规矩!一度电十块钱,我要去街道办告你们!”
  “规矩?我就是这的规矩。”桑舟轻蔑地看着她,“告我,你去试试。”
  胡嘉汉笑嘻嘻地站了出来:“这位大姐,你儿子在清吉初中上初一吧?你不知道那地方是哥哥我的地盘?”
  姚淑心僵着脸抖了抖:“你,你们——”
  余点语走了出来,桑舟摆摆手:“走了。”
  到酒吧门口时,余点语终于没忍住问:“你现在心情,好吗?”
  桑舟:“嗯?”
  “因为你说,看心情给他们来电。”余点语说。
  “不是看我心情,是你的。”桑舟笑了笑,破天荒地去揉了把余点语的发顶,“进去了,小屁孩。”
  余点语在后面看着她高挑的背影,眼眸一点一点亮起来,快步跟了上去。
  她真好。
  晚上,酒吧的气氛依旧热烈。
  第一面墙的草稿余点语已经快画好了,她很认真,在休息的间隙就坐在**上,看桑舟打碟。
  特别帅,她第一次发现女性的美与帅气融合在一起并不违和。
  她的耳朵里仍旧塞着桑舟给她的耳机,这几天都是这样,而且她发现放的歌都没有重复的,但都挺对她口味。
  晚上十点,桑舟刚从台上下来休息,没走到余点语那边,胡嘉汉就一脸兴奋把她拦住:“舟姐舟姐,工厂那边有比赛!刚刚王奇打电话告诉我的,就上回你不是替他改装过一次机车。” Fxshu.org
 

上一篇:总有偏执狂盯着我

下一篇:宫倾现代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