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换婚(207)

作者:摇叁 时间:2021-11-19 09:46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陶染川长得非常漂亮,这一点余点语也承认, 又很优雅, 在这之前见的两面里, 余点语对陶染川的印象一直就是那种温柔优雅的女人, 从不知道还能有这样凌厉的一面,向来在爱里面谁都一样。
  若是陶染川没对自己说桑舟的事情,自己自然与她是井水不犯河水, 安安静静的走完这场新生典礼的流程即可,可她偏要提。
  陶染川说的对,自己确实不是以前的余点语了, 不管是心理上还是身份上。
  “我不明白陶学姐的意思。”余点语拉开自己与陶染川之间的距离,不要以为靠近就是一种威胁,有种大家面对面把话说清楚就行。
  “我与予之自小一起长大,家里的合作也多,纵使她现在是喜欢你,我也无所谓。”陶染川说话的声音很平静,甚至带着一丝居高临下的骄傲, 她在陈述的事实是桑舟不喜欢她的事实, 可她接受的这么的坦然, 余点语对此有些诧异。
  “我就不和你说那些偶像剧里你争我抢的话了,小女孩。”陶染川的视线又转为看到那束花才挪到余点语的身上, “予之的生命中一直都有我, 可你只是之后才到来的,这不过是摇摇欲坠的爱。”
  她的红唇上扬,笑得张扬:“谁能真的站在她的身边, 那还真不一定。”
  这时余点语听到前台的主持人已经报幕完,轮到自己上场了,她发现自己现在的心态是这么的平静,只要一想到台下坐着桑舟,那个只会将眼光落在自己身上的桑舟,那么她就能肆无忌惮的勇敢。
  至于陶染川的这番话,没在她的心中激起任何的波澜当然是不可能的,但是她不会因此影响到自己。
  正如陶染川所说,谁能真的站在她的身边,那还真不一定。
  陶染川何来的自信?那是长时间参与桑舟生活的自信。
  而自己的自信源于哪里?是桑舟真正的在爱着自己。
  所以一开始,自己不需要争,不需要抢,她已经是赢家。
  因为——桑舟爱她。
  余点语背对着陶染川,毫不犹豫地走出后台,站在了聚光灯下。
  万丈光芒中。
  她只看到隐没在黑暗中的那双深情眼眸。
  大礼堂此时的灯光尚未全部亮起,有的只是氛围灯,但是余点语就是一眼看到了桑舟。
  这个时候,她忽然明白了什么叫做只是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的意义。
  仅此这一眼,就是一生在你身上的羁绊。
  余点语对着台下扬起自信的笑意,微张双唇。
  “大家好,我是余点语,非常荣幸能为这次的新生典礼致辞。”
  灯光大亮,照亮了台上那位眼如明星般的姑娘,校服合身地勾勒着柔软的身体,唇红齿白,乌发蓬松柔软,漂亮的不可方物。
  这一刻,世界所有的星光都落在她的身上。
  台下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接下来的致辞便是余点语早就熟练于心的话语,她的语速适中,温柔而甜美,双唇又那样的柔软,让人完全不想将眼光从她的身上移开。
  台下的桑舟忽然觉得有些吃醋,虽然更多的是骄傲。
  她的小女孩,是真的长大了,已经能够独当一面。
  闻岚也跟着来了,就坐在桑舟的身边,调侃性的说:“吃醋了吧?小嫂子现在可是学院的红人,喜欢她的人多的能排到校外去。”
  桑舟毫不犹豫地反唇相讥:“喜欢我女朋友的人多,那是我的骄傲,你行吗?听说喜欢沈白蔻的学生早就排到校外去了。”
  闻岚:“……”
  我算你狠。
  余点语的致辞完了之后,紧跟着就是主持人宣布这次请来了毕业的优秀学姐陶染川,场中又掀起了一个小高潮。
  陶染川上场的时候,视线在底下随意地扫了一圈。
  是,她在找人,可是她要找的那个明明刚才还在,等到余点语的致辞过后,便毫不犹豫地离开了。
  她的心里闪过一丝失落,又觉得这是何必,在大家的欢呼下,她很快调整了状态,视线坚定地迎向前方。
  放弃吗。
  她不会的。
  后台的那束花,余点语没有拿。
  已经被陶染川折下了一支满天星,她觉得膈应。那些蔷薇确实开的灿烂,可是有了在后台的那些,这些花的灿烂在一瞬间成了表象。
  她坐了没多久,就有保镖模样的人进来叫她:“余小姐。”
  “嗯?”
  “桑总定了餐厅,现在已经过去等您了,请问您是否愿意赴约?”
  余点语听到后唇角弯了弯,笑桑舟的可爱。明明已经过去等自己了,还要礼貌地问自己愿不愿意去,那要是自己不乐意去,她不白坐在那儿?
  余点语笑着起身:“走吧。”
  桑舟虽然在学校里有办公室,但她身份特殊,很少出现在学校学生的视线里。每次送余点语也只是余点语下车,没多少人常见她。这次现身典礼后,在学校论坛上早就有了帖子讨论,还盖起了高楼,讨论着这么神秘不愿意露面在公众面前的桑总是为谁而来。
  八卦是全人类的特性,全世界的同学们都爱八卦,直接将这么帖子变成了热帖,就连在国内的唐芙都知道了。
  余点语在送她去餐厅的车上接到了唐芙的电话。
  “干啥呢宝贝?我这里都知道舟姐来你们学校的事情了!”唐芙的话里面也全是八卦的意味,“今天你好漂亮,有国内的媒体拍了你的照片,那些财经小报都说这是什么,说你是艺术圈里最受宠的小公主,用你照片做封面做头条的小报社都卖光了。不过你外公估计不想你曝光这么多,过段时间这些都会下架。”
  “别取笑我。”余点语也和她笑,叶秋亭虽说将余点语认回,但那次已经举办过专为余点语准备的晚宴,周边的小报写的内容将这些描述的神乎其神,叶秋亭不想让自己外孙女的一举一动都曝光在镜头之下,便有意在控制着。
  所以说这些小报虽然能拿到余点语的照片,但很快,叶秋亭的关系网会把这些从网络上消失。
  “你现在去哪儿?”唐芙的声音听起来状态不错,“你这么闪耀的日子,舟姐肯定为你准备了大餐。”
  “正在去的路上,你真懂。”余点语静了会儿才问,“你最近和幼安怎么样?”
  “好好的提她干什么,我还能和她怎么样,分了就分了呗。”唐芙的语气轻快,“最近我和沈老师一直在电视台里做事情,是有几次碰面,没说过一句话。”
  余点语轻轻叹气:“你俩就是对冤家。”
  两人又说了些贴心话才挂了电话,桑舟定的餐厅也到了。
  余点语被领着上楼,才发现这里被包了场,没有其他人在。二楼的视野很好,全透的玻璃,余点语一边伤着楼梯,一边在期待等会让见到桑舟的样子,唇边都不由自主地带上笑意。
  推开那扇门,她看到了坐在窗边那一桌的桑舟。
  余点语慢慢地朝她走近,一步一步,越来越近。
  桑舟,也是桑予之。
  是她,将濒临绝望边缘的桑氏企业从深渊里拉了起来,并且创造了自己的崭新品牌,成为了销售榜单上的黑马,不仅如此,还是那么多姑娘们幻想的完美结婚对象。
  而此时,这个人就在自己的面前。
  桑舟站了起来,喊她的名字:“点语。”
  也不知道是为什么,这一刻余点语感觉自己似乎等了许久,有太多的情绪在此刻上涌,让她的眼眶变得微红。
  她看到了,在桌上也摆着一束花,那不是蔷薇,而是清新的淡粉色玫瑰,清香飘荡在两人之间。
  余点语才发现,自己竟然和桑舟经历了这么多。
  知道边上的侍应生说了句:“桑总,现在可以将菜品端上来了吗?”
  桑舟点了点头。
  也是这一刻,余点语才知道,站在自己面前的不仅仅是桑舟,而是那个被所有人仰望着的桑予之。
  桑总。
  她的眼眶红了,桑舟看到之后就要过来抱她,可这时候余点语忽然想起在后台里陶染川对自己说的话,不知为何波澜顿气,扭头不愿意接受桑舟的拥抱。 Fxshu.org
 

上一篇:总有偏执狂盯着我

下一篇:宫倾现代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