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换婚(209)

作者:摇叁 时间:2021-11-19 09:46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菜刚好端上来。
  “我们吃饭。”桑舟刚说完这句话,手机铃声就急促的响了起来。
  今天是桑舟和余点语庆祝的日子,桑舟只想和余点语安静的好好吃顿饭,不想被他人打扰,她很干脆的按了挂断,可是手机还是持续不断的震起来。
  桑舟看着屏幕上的名字:“……”
  余点语也看到了,是闻岚,能这么着急还以为是公司的急事,于是她贴心地说:“先接吧,也许闻姐找你有急事。”
  桑舟这才把电话接了起来,刚接通,闻岚就在那边说:
  “姐!!出事了姐!你现在必须要过来一趟!”
  桑舟被打扰了吃饭已经有点气了,说话语气也不太好:“什么事。”
  “染川姐在后台突然晕倒了,而且被玻璃划伤了腿,现在你能过来一趟吗?医生抽血化验,还要麻醉缝针,但是她不配合,说一定要见到你。”
  陶染川是陶家的女儿,她的身份地位也尊贵,她提出的要求哪有人不去满足的,现下又在国外,桑舟因为来和余点语吃饭,早就命令不许任何人打扰,现下陶家的人急翻了天,差点没把这里掀翻了去找桑舟,最后还是好歹找到了闻岚来要人。
  闻岚着急,说话声音还挺大,余点语是听的清清楚楚,刚刚缓和的气氛一下又冷了下来。
  余点语:“……”
  闻岚还在那边说:“喂?姐!你在听吗,你快来医院一趟,陶叔都要求我了真的,你赶紧来好不好,你现在干嘛呢?”
  我他妈现在在干嘛你不知道?桑舟气得差点要把手机给甩出去,她本来想直接说这事情自己不可能管,外面的门就有人闯入。
  “姐!!!”
  是闻岚。
  她气喘吁吁的,还是跑上来的,确实也是急得要死,喉咙跟火烧似的,结果一进来就看到一脸微笑看着自己的余点语。
  闻岚呆住了。
  还是余点语先笑着打了招呼:“……闻姐好。”
  看着桌上精致的菜式,边上的玫瑰花,这精致的环境,闻岚整个人都呆住了,不仅如此,她还傻了。
  她突然意识到,自己好像破坏到桑舟和余点语的约会了。
  自己完蛋了。
  难怪刚才接自己电话的时候桑舟的语气一点也不好,现在也是一副想杀了自己的样子。
  闻岚现在开始疯狂后悔,希望时间能够倒流,她觉得会把那个要撞门而入的自己拽走。
  她说话声音都磕巴了:“小、小嫂子……”
  余点语则是轻轻前倾了身体,看了下闻岚,又看着自己面前的桑舟,声音很轻:“为什么,陶学姐受伤了需要你过去呢?”
  桑舟:“……”
  我现在跪下解释还来得及吗。
  作者有话要说:  语妹:床上,小皮鞭。


第105章 酒醉
  现在的情形确实是有点尴尬。
  桑舟才刚刚解释过自己和陶染川没有关系, 结果现在就来这么个事,还被闻岚直接给找上来了。
  虽然余点语是笑着的,但是闻岚却第一次觉得看小嫂子的笑怎么这么害怕呢。
  “没, 没事了其实小嫂子, 是我说严重了。”闻岚试图去掩饰, “其实就……”
  她自己都编不下去, 肯定刚刚在电话里说的余点语也都知道了。
  “闭嘴吧你。”桑舟冷冷看了闻岚一眼,直接道,“陶染川的事情和我无关, 你过去处理,还有告诉她,我有女朋友了。”
  闻岚赶紧溜了, 这哪里还是餐厅,这已经变成个战场了,留不得。
  桑舟和余点语面对面站着,可是桌上的菜已经凉了,包括两人也同样没有了胃口。
  “我和她真的没什么,家里的合作确实是有,我承认。”这个桑舟从来不准备欺瞒余点语, 她去拉住余点语的手, “如果真要说我和她的关系, 在我这里,只不过就是一个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朋友。”
  “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朋友, 就连这样的时刻, 都要你在身边吗。”
  从一开始氛围的甜蜜到现在的微妙,只是因为这一个名字。
  桑舟明白,可能在余点语的心中现在还没有完全的接受这件事情, 而持续的冲击更加会让小姑娘的心情不好。
  但余点语的性格安静,她不会对桑舟大吵大闹,她说话的语气都很好,就和平常一样,可是暗潮涌动总是隐藏在安静之下的。
  “我不饿了,想回家。”余点语知道桑舟准备这一切花费了心思,是自己的小脾气让这些都白费了,“姐姐,对不起。”
  “你明知道我最不需要的就是你的对不起。”这会桑舟愧疚,非常非常的愧疚,“我送你回去。”
  下午桑舟自然还要工作,但下午余点语没有课,自然就在家里。
  桑舟送到了楼下,小姑娘打开门走的时候,背影很坚决,一下都没回头。
  桑舟叹口气,将车开走。
  平常余点语在家里倒是做什么都怡然自得的,看书或者是画画,又或者是准备明天的课程,但是今天下午的余点语不在状态,她的脑子乱糟糟的,一直在想着今天发生的事情。
  就算提起画笔,画出来的东西也不会有灵魂。
  算了算,来了这么久,她还没有单独出去逛过。索性就腾出了今天下午的时间,出门闲逛,走累了就坐在街边的椅子上,看着面前的人来人往。
  烦躁的心情也渐渐开始平息。
  理智回笼了,余点语开始想到今天中午桑舟对自己说的那些话,还有很久以前,当她们还在清吉巷的时候,过的二人世界。
  那时候不过就是个一居室,不大,但多快乐,人际关系也不复杂,就唐芙和胡嘉汉常在身边转悠,简单而快乐。
  要相信桑舟,这是自己一直对自己说的,可是今天下午自己没做到。
  原来爱确实会让人丧失理智。
  她在外面呆了整整一个下午,到了饭点的时候回家,桑舟还没回来,她这才翻看手机,得知今天桑舟要加班。
  也好。
  余点语在心里叹了口气,自己似乎还没想好该怎么面对桑舟,要怎么对桑舟说出第一句话。
  这还是自己第一次有这样的感觉。
  余点语自己在家里吃了饭,还是自己去冰箱里翻出食材来自己做的,但一菜一汤端上来之后,她下意识地拿了两个饭碗。
  瞬间的怔愣后,她无奈地苦笑了一下,将另一只碗放下,坐在餐桌前,却品尝不出饭菜的滋味。
  因为心里很不是滋味,甚至带着苦味。
  原来一个人吃饭是这么的孤单,以前的自己怎么没发觉。
  习惯真是可怕的东西,她已经习惯了有桑舟的陪伴,习惯了桑舟一起同桌吃饭,温馨的灯光打下来,照出一个小家的模样。
  可今天的灯光,只让她觉得这么冰凉。
  也不知是在犟什么,余点语也没给桑舟发消息。倒是桑舟那边时刻报备着,说今晚可能会加班的有点晚。
  加班,会加到多晚?是真的加班还是不想回来不知道和自己说什么?
  当这些念头出现在余点语的脑海中时,余点语自己都吓了一跳。
  自己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没有安全感,这么疑神疑鬼了。
  桌上的饭菜她都没吃几口,最后清洗的时候鼻子一酸,眼眶蓦地就红了。
  她觉得委屈,但自己明明没有那个委屈的资格。解释桑舟也解释过了,何况桑舟处理这件事的态度自己也看在眼里,这到底还在委屈个什么。
  余点语不知道,她只知道现在她好需要桑舟的一个拥抱。
  拥抱是最有力量的语言,它可以在瞬间抵消千言万语。
  到了晚上十点,桑舟也还没回来。余点语自己躺在卧室的大床上蜷成一团,旁边的枕头上还有独属于桑舟的冷香,她闭上眼睛想象着桑舟在自己的身边,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到了晚上十一点多,桑舟才回到家里。她轻声关了门,看到玄关处为自己留下的小灯,心里软成一片。 Fxshu.org
 

上一篇:总有偏执狂盯着我

下一篇:宫倾现代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