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换婚(218)

作者:摇叁 时间:2021-11-19 09:46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她一直都知道,给余点语减压的最好方式就是这个。以前高考的时候就是用这种办法给余点语释放了压力,而现在,她也希望小姑娘能够不再去想那些关于身份和地位的压力,放开心做自己就好。
  因为桑舟会保护她的内心,不让这张白纸收到一点点的污染。
  能揉皱和给这张白纸印上颜色的人,只能是自己。
  露营地点在山顶,她们先到达的是山下的大本营休息。余点语和桑舟吃过东西后,余点语睡了个午觉,起来的时间刚刚好。
  桑舟带着她继续骑车向上,穿越山间蜿蜒的柏油路,去追赶落日。
  到了山顶的露营中心时时间刚刚好,桑舟早就预定好了位置最好的豪华帐篷,正对着能看到落日的黄金位置。
  停了车,两人依偎着坐在帐篷里,看着那漂亮的夕阳渐渐铺洒满整个天空,余点语忽然觉得,这天地间好像只剩下了桑舟和自己两人。
  就,无比的浪漫。
  夕阳可以永远的浪漫,桑舟对自己也是。
  “好喜欢你。”余点语靠在桑舟的肩头轻声道,眼神入迷地望向外面,“我好喜欢你,桑舟。”
  “我知道。”桑舟搂住余点语的腰,“我爱你,对你的感觉会一直都不变。”
  夕阳下的誓言,都带上了永久性的温柔。
  余点语是如此沉迷于这一刻,“好希望时间就此停止。”
  “时间不会停止的,它只会往前走。”桑舟转过头,认真的看着余点语,“但是我们还会有很多很多的这一刻,还会有更多更好的此刻,都在你我的未来等待。”
  “我们……”余点语忽然想到这个问题,虽然羞于问出口,但此刻仿佛心底就有道声音在催促她快些讲,“我们,什么时候会结婚?”
  “这句话不应该你来问。”桑舟将余点语放开,无奈失笑,“本想明天看日出的时候再给你,但现在是我先忍不住了。”
  余点语不知道她在说什么:“?”
  桑舟这才从随身携带的小包中拿出一个丝绒盒子。
  余点语这才像是意识到什么一样,心跳飞速地跳动着,自己的耳朵边都能听见自己因为紧张而咚咚的心跳声。
  “相爱之人的程序,我想应该就是在一起,同居,订婚,直到结婚。”桑舟一边说一边打开那个盒子,上面是一对对戒。
  余点语看见过,这是国内知名珠宝商最新推出的最新款订婚对戒,只接受定制,工期都要三个月。
  也就是说,三个月前桑舟就在准备这个了。
  余点语一言不发,震惊的看着桑舟,竟不知做什么反应才好。
  “我们已经经历了前面两个阶段,所以我想,我们可以订婚了。”桑舟拿着那双对戒,认真的注视着余点语的眼睛,“我知道你可能觉得太快,是我急躁而卑鄙,我希望用这种关系的纽带将你紧紧拴在我的身边。”
  “做这个决定之前,我已经问过你的外公,外公说这件事由你自己做主,他不会加以干涉。”桑舟的声音和之前相比多了一丝波澜,嘴角勾着淡淡的笑意,“余点语,你愿不愿意答应我,成为我的未婚妻?”
  过往的一幕幕都如同电影默片划过余点语的眼前。
  桑舟说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她都有在好好的做好,去完成那些答应自己的承诺。桑舟已经给了自己一个家,而自己也早已被桑舟打动,根本就没有任何理由去拒绝。
  她毫不犹豫地伸出了自己的手。
  “我愿意,我愿意。”
  不仅是桑舟想将自己留在身边,自己又何尝不是。
  桑舟握住她的右手,将戒指拿了出来,轻柔地套在了余点语的中指上。
  尺寸刚刚好。
  在漫天夕阳的见证下,余点语也取下了另一枚戒指,戴在了桑舟的中指上。
  两人的手握在一起,余点语将两人相握的手放在背景的夕阳之下,拍下了一张照片。
  她喜欢这样的简单而随性的仪式,让整个世界都只属于她和桑舟两个人。
  夕阳落下,便是漫天的星光,如同触手可得。
  可桑舟觉得,这满天星光和自己身边的人相比,又算得上什么。
  余点语是出现在她生命中的一道光,如果没有余点语,桑舟不知道现在还在哪里混日子。
  遇见余点语之后,她才开始明白什么叫负责,什么叫做想要负责。
  是,她想对余点语负责。
  即使曾经的自己浑噩度日,但是遇见她之后,一切都开始改变了。正因为想要负责,她不忍将这张白纸揉皱,她不想余点语没有最好的,她舍不得碰余点语,她也不愿意让余点语跟着自己受任何的委屈。
  现在,她全部都做到了。
  那个答案,我想我可以回答你了。”星月之下,桑舟突然开口。
  余点语还沉迷于星空之中,没反应过来:“哪个?”
  “结婚。”桑舟附在余点语的耳边,轻声诉说,“等你大学一毕业,我们就结婚,你说好不好?”
  ……
  作者有话要说:  小可爱:现在结也不是不可以


第111章 是爱
  婚姻的缔结会让她们的亲密关系上到更加的一个稳固安全的程度, 桑舟只要说出口,当看着那双眼睛的时候,余点语就知道自己一定会答应。
  原来只要碰到正确的人, 会觉得多等一刻都是多余。
  因为余点语就觉得,她恨不得能够马上就和桑舟结婚。
  余点语一直认为自己并不是个冲动的人,她在清吉巷时哪怕是多次向逃跑,可因为奶奶仍在疗养院又折返, 她会自己打工会挣钱,让自己尽量能够体面的站在众人的面前。
  可是在桑舟的面前,她总是做不到完全的理智。
  她冲动, 会吃醋, 会嫉妒, 也会耍小脾气,一如桑舟当时所言, 被宠成了个仿佛不谙世事只想要找大人拿糖果吃的小孩子。
  而且她发现, 自己乐于在桑舟面前这样。
  无论是自己怎么闹腾,怎么说话, 什么样子的小脾气, 桑舟都能稳稳的接住,好好的安抚。
  她在不知不觉中习惯了这些。
  说真的——
  “如果是你的话,”余点语同样认真的看着桑舟, 轻声说,“我现在就想结婚了。”
  桑舟静静地抱着她,感受着两颗心现在如此紧贴着。
  桑舟同样也明白, 既然余点语会这样回答自己,就是认可了自己安排。
  而她们,只需要静静地等待那一刻的到来。
  两人从清吉巷互相扶持走到现在, 什么样的事情没有经历过,来日方长,再等四年又如何。
  在余下的生命长河中,这不过是弹指一挥间罢了。
  等到看完日出,桑舟就带着余点语下山了。时间还早,她得去公司,但是先把余点语送到家里去休息,这一整晚都在山上,虽说是豪华帐篷,但终究没有家里的大床好,而且现在还太早,桑舟希望余点语能够再好好睡上一觉。
  这次在国内的时间有五天,桑舟尽量把这五天的工作量减少了。
  但是国内的事务繁忙,她又刚刚回来,再怎么减少也还是有工作量的,不过闻岚倒是挺高兴,有小嫂子在,就意味着晚上绝对不需要加班。
  因为桑舟白天要是陪不了余点语的话,晚上的时间肯定是空出来了的。
  桑舟把余点语送回家,走的时候是闻岚来接的她。
  余点语站在门口送,小姑娘困极了,都已经连续打了好几个哈欠,但不见桑舟上车不肯走,恋恋不舍地勾着桑舟的脖子靠在人怀里,也不管别人看不看的了。
  闻岚等那两个腻歪了会儿,眼睛直视前方,假装自己什么都看不见。
  “乖,你回去睡觉了。”桑舟微低着下巴,将余点语的额头亲了又亲,自己是这么说,自己却舍不得放手,“等你睡醒了,我下了班,一起出去吃饭好吗?”
  余点语哼哼唧唧的应了,这才愿意把桑舟放开。
  她犯困,又特别的依赖桑舟,刚撒手退了两步,就微微嘟起嘴,微眯着眼睛,像只小猫似的看着桑舟。 Fxshu.org
 

上一篇:总有偏执狂盯着我

下一篇:宫倾现代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