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换婚(22)

作者:摇叁 时间:2021-11-19 09:46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桑舟看着那个画框上隐约的英文。
  Memory。
  她是绝不会认错的,是Memory旗下的画材产品。
  三年时间,她把这一切从自己的生活中彻底隔绝,却没想到,还是在这里看到了这几个字母。
  虽然已经猜到是谁画的,但桑舟仍确定了句:“唐芙拿回来的?”
  “是呀,说是她好朋友送她的画,你不是也认识吗?就那个小姑娘,之前还来找过你。”
  桑舟心情复杂地再看了眼那副画,那小屁孩……到底是什么来历?她忽然没了心思,在店门口抽了两支烟,黑眸中戾气横生,骑上机车后离开。
  ***
  这两天墙绘的草稿是收尾工作,要做的不多,所以在一小时内余点语就能结束工作。
  她每次都在桑舟来之前就走了。
  今天下班之前,张哥给她预结了这面墙的工资,一千块。说是因为她画的好,所以现在彻底放心了,只要草稿画完,就把那面墙的钱给她。
  算上之前剩下的,她还有一千二百多块钱。她知道这个钱在自己手里留不久,很快她就要交一千给姚淑心,当做这个月应交的生活费。
  做完习题的余点语看着仍旧安静的手机,眸中闪过一丝苦涩。
  唐芙说她应该继续去学习艺术,可她又怎么可能再去拥有……这几年她的学费是姚淑心出的,他们对自己态度不好,可余点语知道自己没有办法。
  一边维持学业,打工挣来的钱要顾着自己的生活,她无法再支付多出的费用。且不说钱的问题,她也不知道从何修复已经支离破碎的心境,怎么找回那早已丧失的勇气。
  她只想考上大学之后离开,走得远远的,越远越好,与这家人彻底切断关系。
  也许那时候,她就可以自由了吧。
  本想再刷一套题,她却在看到垃圾桶里的撕开的包装袋,这才想起没有柠檬了。
  现在去市场买,应该还有特价的。
  余点语拿着手机出了门,还真在上次那家店又买到了特价的柠檬,她这次多买了些,提着一袋散发着香味的柠檬往家走着。
  天上挂着一轮弯月,繁星点缀。余点语抬头,用手遮住自己的右眼,视野被完全阻隔,只剩下朦胧浓雾般的模糊。
  三年了,她的左眼没有任何的改善,当年失明的时候没有任何的征兆,最后得出的结论是她收到的刺激太大,导致的可逆性失明。
  可是怎么才能恢复,没有人告诉她。
  就在她驻足时,暗色巷口冲出来人影。
  还没等余点语睁开眼睛,一颗尖锐的小石子就砸在了她的膝盖。之前摩擦到的地方并没有完全好,强烈的痛感传来,让她忍不住抽了口凉气,疼得弯腰。
  “坏蛋!坏女人!”周东星身边跟着两三个大概十六七岁的男生,打扮的流里流气,嬉皮笑脸,推着周东星,“哟,这就是你说的那个害你家没电的姐姐啊,快去啊!有我们在这给你蹲着。”
  周东星?!
  可是余点语连抬头的机会都没有,趁着她要弯下身时,冲到了余点语的面前,将另一只手上的石子狠狠地掷在余点语的右边眼角,没有任何的犹豫。
  “让你害我爸妈难受,让你害我吹不了空调,你不是眼睛看不见吗,干脆就做个全瞎子……”
  尖锐的硬物棱角将余点语的皮肤划破,有温热粘稠的液体淌下,余点语的左眼失明,右眼又受到伤害,视力完全被剥夺。
  柠檬滚落了一地。
  手机也从口袋掉了出来。
  她跌在地上的时候下意识去摩挲,却听到了手机被人一脚踩中的声音。她想站起来,但是什么力气都没有,膝盖仿佛失去了知觉。余点语听到了更多的脚步声在靠近,还有那些污浊的脏话。
  风驰电掣的引擎声在瞬间由远至近,余点语现在看不见,但她听到了,她听见是桑舟从车上下来,直接一脚揣在了周东星的小腹。
  她能感觉到,桑舟就在自己的面前,那令人可怕的怒气在蔓延,桑舟在保护自己。
  桑舟毫不犹豫地一拳砸在了周东星的脸上,鲜血从鼻子里涌出。
  她不知道,如果自己没有来,余点语会被打成什么样子。她站在余点语的身前,却第一次感觉到自己因为一个小姑娘的安危而害怕。
  她怕,多看余点语一眼,自己会控制不住把这些人全都给踩死在这里。
  周东星不过十三岁,他不可能打得过桑舟,痛苦地想找同伴求救,却发现刚才还说要给他撑腰的几个人全都面露惊恐地后退。
  那几个男生谁不认识桑舟?知道自己要是不想死,就得赶紧走。
  “站住。”桑舟的的声音冷的像是染了冰,“谁敢再动一步。”
  周东星倒在地上,桑舟轻而易举地将他抓住后摁得直接发软跪在了余点语面前。
  桑舟半蹲下来,手重重钳制住周东星的后颈。
  “余点语,你自己起来。”桑舟的声音没有一丝情绪,“我早就告诉过你如何在这里生存,只靠别人的帮忙,你永远都站不起来。”
  只有桑舟自己知道,她垂在另一侧的手早就握成了拳头,需要极大的忍耐来克制住自己去拉余点语起来的冲动。
  黑暗的世界里出现了模糊的光亮,余点语费力地睁开眼睛,左眼前方的浓稠白雾似有微风拨开缝隙,那双沉沉的黑眸赫然出现在自己面前。
  她才发现,用这样冷厉的语气说话的人眸中有着愤怒、心疼、还有那来不及掩饰的温柔。
  少女单薄瘦弱的身体如同纸片一般,膝盖与眼角鲜血淋漓,却在众人惊愕的眼神中,极慢却极其坚定地站了起来。
  “勇敢点,做你想做的。”不管周东星如何挣扎,桑舟仍然把周东星往前推了一把,“有我在。”
  没有人可以欺负你。
  余点语站的背脊挺直,脸上的血沿着下颚,到了白衬衣的领子,地上的脏污也早就把裙子弄得脏污一片,整个人有种残破而触目惊心的美丽。她颤抖着扬起手,毫不犹豫地、使出全身的力气抽下一巴掌。
  打得周东星头往边上偏倒,嘴角立马渗出鲜血,脸颊高高肿起。
  “我不是、坏人。”余点语一字一顿,吐字清晰,“这是你应得的。”
  打完这一巴掌,余点语身上的绷着力气在刹那间被抽空,身体摇摇欲坠。桑舟将周东星松开,及时地将余点语揽住,将自己的身体为她支撑,“做得很好。”
  “你记住,以后碰到任何受欺负的情况,都要像今天一样勇敢。”余点语清晰地听到了桑舟胸口传来的有力心跳,也听到桑舟说,“因为我会像今天一样,站在你的面前。”


第17章 心动
  少女的情绪彻底松弛下来,泪流了满面,放任自己靠进温暖的怀抱里。
  “今天这里发生的事,谁敢说出去半个字,后果自己知道。”
  桑舟并没有打算就这么放过他们。
  但余点语的伤口需要处理,这是当务之急。她将地上滚落的柠檬一个个收好,才抱着余点语上了车,自己坐在后面,把余点语圈在了怀里,疾驰而去。
  社区医院里,余点语右眼上的伤口缝合了两针,所幸没有伤及更深处,对视力并无影响。
  缝针的时候没打麻药,余点语却一声疼都没喊过,紧扣住床沿的指尖用力到泛白。桑舟就冷若冰霜地站在病床边,肢体僵硬。脑海里已经开始想着要把那几个兔崽子怎么折磨得死去活来。
  弄完这些已经十一点了,桑舟送余点语回去。
  一路上两人都沉默不语,直到桑舟将那袋柠檬递给余点语时,才听到小姑娘轻轻的声音:“谢谢,姐姐。”
  余点语眨了眨眼睛,她的左眼现在又什么也看不见了。
  桑舟被她细细的声音勾了下心,低叹了口气。余点语的右眼角包上了纱布,左眼有着朦胧的光亮。余点语见她不语,要转身走进门,却被桑舟叫住,“等一等。”
  余点语回头。
  桑舟说:“你手机是不是坏了?”
  余点语垂眸,点点头。 Fxshu.org
 

上一篇:总有偏执狂盯着我

下一篇:宫倾现代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