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换婚(232)

作者:摇叁 时间:2021-11-19 09:46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这就和余点语拼命充实自己的生活拼命去好好学习一样,只有如此,才能减少自己去思念对方时候那份见不到人的痛苦。
  但是现在余点语回来之后,情况就不一样了,桑舟自然会因为乖宝贝的回国而调整自己的工作计划。
  刚好,忙完那场世纪婚礼之后,忙归忙,但不是挤不出时间来。
  所以桑舟会尽量将工作都在白天来完成,就和以前余点语在国内时那样,晚上就只用来谈恋爱,陪余点语。
  “怎么瘦了,你这孩子。”一见着余点语下了车,叶秋亭就心疼的看着余点语明显又小了一圈的脸,“在那边也别有什么压力,想回来就回来。”
  可能是最后那个小组作业画画给熬的,也就掉了三斤肉,但是在外公的眼里就特别的明显,觉得自己没过好。
  余点语挽着叶秋亭撒娇:“我哪有什么压力嘛,我可是您的外孙女儿,别人有压力才对。”
  这话叶秋亭受用。
  只是老人家现在也就操心这一个外孙女,难免重复说道:“可瘦还是瘦了!我看小桑常给你寄东西去,你是不是没好好吃?”
  桑舟随着他们往里走,准备将余点语送到家门口再走。
  听了叶秋亭的话,没等余点语开口解释,桑舟就忙说:“倒不是点语没好好吃,是我没喂好,这个寒假我一定努把力让点语把肉长回来。”
  叶秋亭这才满意:“这还差不多……快中午了,小桑不留在家里吃饭?”
  眼见着就要进门了。
  桑舟摇头道:“公司那边还有事,我等晚上再过来见点语。”
  余点语依依不舍的和她挥挥手:“姐姐,你早点下班过来呀。”
  桑舟嗯了声,这才转身离开。
  而叶秋亭则过了会儿才把外孙女儿的手一拍,看到余点语始终保持着扭头看向外面的姿势失笑:“还看什么,人家都已经开车走了还能给你望回来?”
  这孩子。
  才回国就这样了!年轻人真是有激情,也不得不让叶秋亭感叹女大不中留。
  “哎呀,外公就被打趣我了,走,换鞋进屋。”反正是被自己外公发现,余点语也没什么好害羞的,和叶秋亭在客厅里聊了会儿天,家里就准时吃午饭了。
  余点语吃饭的途中就感觉到了时差,困意一把把冒上来。
  先前没有,那是因为看到了桑舟,过于兴奋了,兴奋到一点时差都没有。现在自己待在房间里,很快就觉得疲累。
  看了眼时间,两点多一点。
  那……就睡一会儿的。
  一回到家里,那种舒适的感觉会让人自然而然地感到安全,之后就会犯困,就只想钻进温柔的被窝里睡上一场。
  睡觉之前,余点语也没忘了自己要嘱咐桑舟中午记得吃饭,别给忙忘了。
  桑舟给她发来米饭吃了一半的照片,顺便附带一句:
  【好的,领导。】
  好久没听桑舟这么叫过了,余点语忍不住弯起唇角。能把这两个字叫出宠爱和纵容意味的人,也就只有桑舟能做到。
  她顺手刷了下朋友圈,发现在国外出了半月差的闻岚回国了,发了条朋友圈。
  闻岚:恋爱的酸臭味(我真不羡慕哼)
  【图片】
  她拍下的图片是桑舟正在拿起手机拍摄桌上那些饭菜的样子。
  重要的不是饭菜,而是在拍这些照片的时候,哪怕是在公司不苟言笑的桑舟,也不知是不是因为手机那端的人特别重要,所以脸上还有着轻柔笑意,这太罕见,罕见到闻岚觉得一碗饭到底有什么好拍的。
  所以她就把这一幕拍下来发了个朋友圈。
  余点语悄咪咪地去点了个赞。
  因为她知道,那个时候的桑舟正好就是给自己拍照片的。
  这一个午觉绵长,余点语睡得格外的香甜。醒来后已经日落西斜,温暖的暖光铺满了整间屋子。
  冬天里的阳光格外珍贵,家里有暖气,余点语睡觉穿的都是件短袖睡衣。她顺手拿起先前桑舟给自己的厚实披巾裹在身上,推开阳台的门,一股冷空气袭来。
  她走到阳台上,呼吸着冷冽的空气,感受着阳光照在自己身上的温度。
  真好。
  回来真好,能在桑舟的身边真好。
  哪怕是寒冷的冬天都感觉暖洋洋的,全都被牢牢地包裹在这件披巾里。
  余点语没在外面待太久,也怕因为天气的原因一回来就着了凉,来了里面之后桑舟的短信就发了过来,问她醒来没有。
  余点语直接抱着手机下楼,果然看到了桑舟就在客厅里等自己,在和外公一起喝茶。
  叶秋亭慢悠悠将一杯热茶给了余点语,自己就去书房去了,给年轻人们腾出点空间来。
  余点语刚睡醒,头发都没梳顺,等到外公进了书房之后就挨着桑舟紧紧的坐着,披巾放在一边:“今天下班这么早。”
  那可不,陪老婆和工作,桑舟会义无反顾的选择前者。
  因为是余点语第一天回来,叶秋亭就留着桑舟在家吃饭,不出去吃了。余点语注意到桑舟带了个小手提包过来,桑舟还没等她问呢,自己就说了。
  “叶老说今天晚上让我在这里睡,陪他下下棋。”
  下棋?
  余点语觉得桑舟还不如直接说是因为太想念自己不想走来的实在。
  她明知故问道:“原来不是为了陪我呀?”
  “你明知道的。”桑舟将那杯热茶吹了吹,放到余点语的手上,“外公亲自泡的茶,快喝了。”
  余点语乖乖地应了。家里其实不冷,但是她还是依偎在桑舟的怀里看电视,这样才有点冬日的温柔氛围。
  家里的保姆阿姨还在做饭,两人一边喝着热茶一边随意聊天,一点都不像分开很久的样子。余点语将杯子里的茶水喝尽了,才发现桑舟在盯着自己看,嘴角还是一直上扬着的。
  这一刻让桑舟感到岁月静好,而且这种感觉只有余点语才能给她。
  光只是看着窝在沙发上看电视的余点语,她心里就有一种强烈的满足感。自己一个人生活了这么久,第一次真正的有了这样一个女孩,出现在自己的生命,让自己愿意用一切去守护陪伴她。
  桑舟看着余点语乖巧喝着热茶,一边可爱的呼着气的样子,就只想着——
  好想就这样和她过一辈子。
  晚上吃完饭之后,桑舟将自己的小包提到了余点语的房间里。
  叶秋亭并没有让佣人收拾新的客房,显然十分了解小情侣的心思,也是对桑舟信任放心。
  一进去,桑舟就抱住了余点语坐到床的边缘:
  “宝贝。”
  现在桑舟叫宝贝叫的无比顺口,但余点语每次听到仍旧会心动。她低声应了,“怎么了?”
  “寒假有两个月。”桑舟抬起余点语的下巴,让她直视着自己的眼睛,“这么长的时间,你要不要……到我那里住一段时间?”
  余点语顿时红了脸颊,转瞬又想,又不是没有同居过,自己这是在紧张什么呢。
  而且回来的时候她本来也是这样打算的,一半时间来陪外公,另一半的时间自然是属于桑舟的。
  “只要外公同意……就好。”余点语小声说。
  桑舟对这个丝毫不担心:“刚才你还没下来的时候,我在喝茶的时候就和外公提过了,他说听你的意见。”
  这已经是变相的同意了。
  余点语还发现,桑舟对叶秋亭的称呼悄悄地也跟着改成了外公,亲切了不止一点半点。
  她笑了出来,心中已有打算。
  余点语舟车劳顿的回国,桑舟自然没那么禽兽,在这么辛苦的情况下还要在晚上折腾余点语,晚上老老实实哄着小姑娘睡了,没有逾越半步。
  第二天桑舟去上班的时候,余点语因为还在调整时差的原因还睡着,桑舟看着床上女孩的睡颜眼睛里一片柔软,亲了下余点语的额头才走。
  桑舟进了公司,比以往要晚了五分钟,正巧碰上了上班高峰期。电梯门一开,本来还一直兴奋地在讨论新来实习生们谁帅谁美的员工看到桑舟的脸,立马安静如鸡。 Fxshu.org
 

上一篇:总有偏执狂盯着我

下一篇:宫倾现代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