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换婚(242)

作者:摇叁 时间:2021-11-19 09:46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快乐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余点语的两个月寒假转瞬就到了收假要回学校的时候。
  这两个月里,余点语和桑舟每天同床共枕,在余点语可承受的范围内,她与桑舟一起在床上寻欢作乐,探索身体的每一种可能性。
  但余点语每次都没有什么力气再去对桑舟做什么了,因此她暗下决心,到了新的学期一定要加强自己手部力量的锻炼,等再回来的时候,她要让桑舟对自己毫无招架之力,也体验一把什么叫做躺着纯享受。
  而在桑舟出去工作的时候,余点语就在家里陪老人家喝茶聊天,或者是自己去画画,创作一切自己想画的,将脑海中所有稍纵即逝的灵感纷纷捕捉,通过画笔真诚地表达出来。
  从桑舟住过来之后,余点语就发现了自己在创作方面和之前的不一样。之前自己创作的那些画面,多是以清冷的色调为主。但是这个寒假气温再凉,都挡不住她内心的火热,画面上的色彩明亮而温暖,看上去就像是有个小太阳,光线直直钻进心中的裂缝,在生根发芽着温暖的种子。
  她画了很多很多的画,拿了一半回学校去,另一半就放在家里。这次的分别并没有第一次离开时的那么不习惯,大概是因为余点语的心中始终觉得,她和桑舟不会隔太久就就见面,虽不知是哪来的信心,但余点语知道,自己心里的安全感和第一次相比,多了太多。
  所以她可以笑着挥手和桑舟说姐姐再见。
  再见。
  一定要尽快,更快地再相见啊。
  让余点语没想到的是,这个学期一开始,系里面就通知所有绘画专业的学生,阿曼德和国际上几所学校一同举办的绘画展即将开始,现在在全系里面征集优秀作品,需要经过三重筛选的佼佼者,才能被送选去绘画展。
  她整个寒假都沉迷于谈恋爱之中,根本就没注意到学校官网发的这个通知。这则通告在一个星期前就在教务的系统中给每个学生都发去了邀请邮件,但余点语不知道,还是在回了学校后在同学的讨论声里知道的。
  往常有这种事情的时候,安德玛教授会特地和她强调一遍,但恰好这个时间点安德玛教授的夫人给他刚生下个可爱的小女儿,安德玛教授没来得及顾得上,还请了半个月的陪产假。
  所以等余点语知道的时候,离截止日期已经只剩下最后一天了。
  再画来不及了,但余点语带来了在国内的那些画。她干脆就把那些画扫描成电子稿,然后交了过去。
  这次绘画展非同凡响,所有人都铆足了劲要夺得名额。毕竟能够参与进这次的绘画展,除了成名,还等于直接踏进了青年艺术家的行列,在国际上会获得一定的地位,这才是最诱人的。
  画展定在五月份在意大利举行,在这之前有半个月的筛选过程,而每次过了一次筛选后优胜者都要再次上传作品。最后参加绘画展的艺术作品,是可以直接进行拍卖的,如果有人愿意收藏,便可以和绘画者直接联系。
  能进入此次画展的作品,开拍价格都是从八十万起,这也是大家削尖了脑袋都想参与画展的重要因素之一。
  余点语倒是没那么多想法,只是觉得既然有机会,自己又有作品,那交过去就是了。
  甚至她将那些画叫上去的时候,都没想过要获奖,交了之后关了网页,就自己做自己的事情去了。她第二学期的需要学习的理论知识变多,余点语白天都在啃书,晚上就留出时间来谈恋爱,总喜欢和桑舟甜蜜蜜地视频一会儿。
  直到一个星期后,余点语在刚吃完晚餐,还没给桑舟打电话,桑舟的视频邀请就拨了过来。
  她接起来,还在用纸擦嘴,笑得眼睛弯弯的:“姐姐。”
  桑舟在办公室里,还没吱声,画面外传来闻岚兴奋的声音:“小嫂子小嫂子!你进第二试啦!!”
  余点语还满脸问号,闻岚就挤进了画面里,“你画得真好看,和之前你在宝海市的风格有好大的变化,我一下都没认出来,是恋爱让你变得柔软吗?”
  桑舟把闻岚推走,笑着说:“你别听闻岚胡扯。”
  余点语这时候听明白了一些,“你们看到我的画了?”
  画展有幕后评审团,艺术圈子里桑氏举足轻重,会作为评审团看到她的画也不足为奇。
  桑舟点头,轻声说:“你的画,征服了很多人。”
  顿了顿,桑舟又说:“余点语,你真棒。”
  余点语将手机摆放好,托着腮帮子笑:”你也是很多人之一吗?”
  “是。”桑舟丝毫不隐瞒自己在看到那些色彩时的惊叹和惊艳,“你落笔的时候都在想什么?”
  余点语无声地看着屏幕几秒钟都没说话,半晌后才睁着水润的眼眸,认真而专注地一字一顿道:“我脑海里想的,只有你。”
  作者有话要说:  余妹:爱让我柔软,也让我创作欲迸发


第126章 见面
  在遇见桑舟之前, 余点语在年少时候画的作品大多属于天真烂漫的那一挂,那时候的她在父母的保护之下活得很无畏,这些也体现在了那时候所创作的画上。美还是美的, 但是少了后来的那一份韵味。
  后来父母双亡,她自己也寄人篱下,再次拿起画笔时已经物是人非,所画的每一笔都有自己经历过往的影子。那些彷徨和忧愁, 也影响了她的画风。
  再到现在,是在一切尘埃落定后的温馨,也是被人爱着的底气。她现在可以画出自己心中的美好和历尽千帆后的淡然, 如果没有桑舟陪在身边, 她不会成为现在更好的样子。
  “姐姐, 我当时画画的时候,想的人……就只有你, 全是你。”余点语又重复了一遍, 她画画的时候,桑舟和自己相处的点点滴滴在自己的脑海中回荡着, 手中的画笔承载着那些充沛的灵感, 画下第一笔就停不下来。
  爱有神奇的力量,它可以治愈人内心的痛苦与忧愁,也让余点语更加的学会了去珍惜。
  “傻姑娘。”桑舟听得心软, 在视频里的表情也看得见的柔和下来,“我之后会对你做得更好。”
  闻岚被迫在边上吃着两人的狗粮,只敢干瞪眼不敢吱声。等到桑舟和余点语卿卿我我地把电话打完了, 才酸不溜秋的说上句:“谈恋爱的人真厉害,那说的话和在蜜罐子里浸过似的。”
  “……”桑舟漫不经心地去扫了闻岚一眼,“光只说羡慕, 你自己不行?”
  闻岚:“……”哪壶不开提哪壶,闻岚感到自闭,她近段在沈白蔻那里一直碰壁,眼见着快把沈白蔻那难撬的心门开了条缝,说错了句话,前功尽弃了。
  “你之后和小嫂子什么打算啊。”闻岚为了转移话题干脆把火力引开,“我看小嫂子这势头,肯定会进入画展,到时候关注度可就多了。”
  余点语现在年龄还小,但她的艺术造诣却已经比同龄人高太多,闻岚是想着肥水不流外人田,趁早把余点语签到桑氏旗下,也能成为公司的一张王牌。他们现在正是大力吸纳青年力量的时候,前阵子闻岚就已经出面签了好几个青年艺术家。
  哪想到桑舟摇了摇头。
  “我不会用这些去束缚她,她怎么舒服就怎么来。”
  闻岚:“……”
  没救了,爱让人盲目。
  在圈子里浸淫久了,闻岚看的事情也很多,那些年轻小姑娘成年后就把身边人踹开的案例多了去了,虽说闻岚觉得余点语不会这样,但还是觉得要防患于未然,如果以后余点语签到别的艺术画廊去了,那岂不是和自家成竞争关系了吗。
  她不知道的是,桑舟是真的对这些无所谓。
  在桑舟的眼中,只要余点语自己过得舒服,她无论做什么关系都不会影响两人的关系,更何况现在余点语才刚上大一,以后还有很多可能性。
  从两人真正地坦诚相见肌肤相亲之后,关系就变得更加稳固了。余点语也习惯了在学校的生活,更习惯了自己身边有一个人,在分享着自己的一切。绘画展的结果她也没去管,直到安德玛教授的陪产假结束回到学校的时候,打了电话给余点语,余点语才知道自己进了第二轮的评选,让她继续提供作品。 Fxshu.org
 

上一篇:总有偏执狂盯着我

下一篇:宫倾现代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