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换婚(243)

作者:摇叁 时间:2021-11-19 09:46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余点语在家画了那么多,应对这种评选绰绰有余。
  也不知道是不是幸运,周围那么多的同学们一一落选,各个唉声短叹的,越想是自己杀入下一轮的越是不如意,反倒是余点语心态很好觉得一切随缘的,倒是进了第二轮。
  不过,也是因为余点语自己的水平摆在这儿,别人也输得心服口服。
  相较于第一个学期的不适应和茫然,这个学期余点语过得如鱼得水般的舒服。她也不像别的同学那样在课后喜欢去玩,就爱自己安安静静待在家里看书看电影,要么就是在专业教室里画画,生活的简单而充实。
  她还保持着每天要和桑舟睡前聊聊天的习惯,如果两个的时间不多,余点语也会自己在睡前说一说自己今天的所见所闻,第二天醒来一定能看到桑舟给自己的认真回复,这让她觉得自己不管做什么,看到了什么,只要分享给桑舟的事情,都是事事有回应,落到了实地上,让她的安全感在一点一点的增加,直至充盈。
  临近学期末的时候,筛选的结果出来了。
  余点语进了最后一轮,以独特的画风和超高的绘画水平得到了那个就该属于她的名额,但是展出时间定在了暑假的时候,余点语才知道,是国内外同步展出,而国内的展出地点就定在了常晓市。
  她收到通知的那一天,看到主办方,下面赫然写着桑氏企业这四个字。
  余点语愣了下,随后就了然的笑起来。也是,桑氏在桑舟的带领下早就洗去了曾经的那些污点,以全新而蓬勃的样貌出现在公众的面前,确实有那个能力去举办画展。桑舟先前还一点也没给她透露过风声,可能是想给她一个惊喜。
  那自己就假装不知道,也回去给桑舟一个惊喜。
  这种惊喜感一直维持着到她见到桑舟那一刻为止。
  季节变换,再见面的时候成了夏天,机场来往的人群穿的清凉,暑气弥漫着,她只想着快点见到桑舟,急急忙忙地出来,不管热烈的阳光和气温,丝毫不顾及地奔跑,然后扎进桑舟的怀里。
  “姐姐!”
  桑舟将余点语紧抱在怀里,自然而然地替余点语擦跑出来的汗珠,失笑道:“跑这么快干什么,我又不会走。”
  “我不想你等得太久,这么热。”余点语笑着从桑舟的怀里抬头。
  桑舟好好地将自己的小心肝看了眼。
  一个学期没见,余点语的变化不大,都很细微,但却让小姑娘越发的精致起来。学会花淡妆了,一条细细的眼线顺着眼型描摹勾勒,让原本就漂亮的眼睛更加有神,皮肤还和以前一样好,吹弹可破的,像是牛奶般丝滑。
  发尾还烫着小小的内扣,看上去很乖乖巧,又有气质。
  外面热,桑舟和余点语钻进了车里的小小世界,空调的凉气瞬间驱散了炎热,桑舟一如既往没急着开着,在位置上转头:“让我好好看看你。”
  余点语直视着桑舟的目光,以前那种害羞的扭捏劲少了许多,任由桑舟看着。
  很久没见,但见面的时候一点疏离的感觉都没有,就感觉好像昨天才见过面温存过一样。
  余点语在桑舟的目光下将披散的头发扎成一个可爱的丸子头,白皙纤长的脖子露出来,像是优雅的天鹅,眼眸弯弯的看向桑舟:“还没看够?”
  “看你怎么可能看得够。”桑舟垂眸收回目光,从车载冰箱里拿出一杯柠檬茶递给余点语,“解渴。”
  桑舟终于将车开了起来,是回余点语家的方向。上次桑舟住进了余点语家里,等余点语回学校之后,她也经常过来陪叶秋亭,了解的越多,叶秋亭也就越认可桑舟,把桑舟当成亲外孙女一样的,常让桑舟过来吃饭。
  还没少唠叨两人的婚事,自打余点语年初过完生日之后,小姑娘也正式迈入二十岁的台阶,叶秋亭催婚的次数也就频繁了起来,说余点语是大姑娘了,现在该为自己以后的幸福着想,早点定下来才是。
  桑舟每次听见都应着,她自然也想早点把余点语定下来栓自己边上,不过她是觉着现在余点语学还没上完,现在正是余点语自己的绘画发展的时候,就应该让余点语先念完书再说。
  “我看到承办方是你了。”余点语喝了一大口柠檬茶,沁人心脾,她满足的发出了一声舒服的叹息,“你居然都没给我透露一点点。”
  “因为知道你会知道的。”桑舟一边开车一边回答道,“能让我宝贝的画出现在我承办的画展上,是我的荣幸。”
  “那些画我都看了。”桑舟知道评委们对余点语的画评价都很好,自己当然早早地就看过。
  那些画,让人感觉到有温柔的爱意在流动。
  看到就让人心情很好,充满着明媚的阳光。
  她很庆幸,自己作为余点语最亲近的人,能看到余点语画出这些画。因为桑舟明白,这就是余点语心情的写照。
  没有被爱充盈的人,画不出这么饱满的情愫和笔触。
  “画展定在下个星期六,艺术产业园中心的YU艺术画廊。”桑舟一说这个,余点语就瞪大了眼睛:“YU?”
  这是在通知上没写的,只写了是桑氏承办。
  桑舟点头:“不仅是画展,同时也是YU的首次亮相。”桑舟特意把这个悬念留下来等余点语回来才告诉她,“要展出你的画,怎么能是普通的画廊。”
  余点语瞪大了眼眸,“……为,为我开的?”
  “当然,我宝贝的画值得。”
  快到叶家了,桑舟的车速放慢,余点语看到了叶秋亭像往常一样早就在家门口等着她们了,迫不及待地将车窗打开,挥着手叫外公。
  等她们下车,老爷子笑呵呵的,余点语把老爷子的手挽住,“外公想我了没有。”
  “这还用说?外公巴不得你天天在家里给我看着!”叶秋亭兴致挺高,还假意和自己外孙女儿开起玩笑来,“我看,你啊,赶快将学校该学的学完,也该回来准备一下结婚的事情了,你说是不是?”
  余点语这一回来就被亲外公催上了婚,还有点懵,眼睛直勾勾看着桑舟,后者对她无奈一笑,“我在家的时候外公天天都对我说这个。”
  咦,改口了!
  余点语敏锐的发现桑舟已经不叫叶老,叫外公了。
  “我年龄大了不就操心这个?看小桑这也老大不小了,是时候定下来了,是不是?”
  余点语赶紧把叶秋亭拉到餐桌上,“外公,先吃饭嘛。”
  桑舟始终唇边挂着小小的弧度,直到午饭吃完后,两人回到卧室里午睡,躺在桑舟的怀里的余点语手指在桑舟的锁骨上轻轻地划着小圈圈:“你在家的时候,外公天天这样催你呀?”
  “一个星期里大概会催两三次。”桑舟都已经习惯了,余点语的手指划得她很痒,伸手去捉住小姑娘不老实的手指,“干什么?”
  “不干什么,就睡觉。”余点语又伸出另外一只手来,贴着桑舟的身体扭了下,才缓慢地开口,“那你觉得呢。”
  桑舟:“嗯?”
  “就是……外公说的,定下来的事儿。”余点语觉得自己就差没把你什么时候娶我写在脑门上了,性格使然,她又不可能这么直接问出口,只能扭扭捏捏缩在桑舟的怀里,“你想什么时候和我……”
  “只要你想,随时。我没有提起不代表我不想,只是我想让你先好好体验你的大学生活,不想来束缚你。”桑舟把余点语的手放在自己胸口让她感受着自己的心跳,“我日思夜想都想把你早点娶回家。”
  余点语没说话,只是抬了头在桑舟的耳垂上吻,可在转瞬间桑舟就翻了个身将她压住,把不安分的双腿都制住,眼眸漆黑:“你还不老实,就要负责灭火了。”
  底下的小姑娘双眸明亮,水润红唇轻轻开合:“就不老实……你要拿我怎么样。”
  两人这么久没见面,身体的行动就是最能表达思念之情的语言。
  “小混蛋,不老实。”桑舟直接把被子给掀了,一只手就将余点语的手压着举过头顶,“那就让你看看,我……能拿你怎么样。” Fxshu.org
 

上一篇:总有偏执狂盯着我

下一篇:宫倾现代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