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换婚(25)

作者:摇叁 时间:2021-11-19 09:46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身后有娇小的身躯小心翼翼地开始靠近,最后也只是轻轻捏住了自己的两边衣角。
  桑舟很坏,故意猛踩了油门,机车飞出去的同时,余点语惊呼一声,因为惯性的原因紧紧搂住了桑舟的腰,又在下一个拐角的作用下,紧紧贴住。
  前面骑着车的女人唇角勾着肆意的笑,十分不合时宜地想着——原来这小屁孩也不如自己想象中的那样干瘪。
  软、香,该有的都有,让人心醉。
  机车在深夜里穿梭,越过一条又一条狭窄的小道,急速的风将脸刮得生疼,连眼睛都要快睁不开。
  余点语的心都快要跳出来了,身上的每个细胞似乎都被打开,在奋力尖叫呐喊,她是第一次有这样的体验。
  感觉身上始终压制着自己的枷锁仿佛在此刻彻底抛弃,粉碎。
  机车在飚出去的时候再次经过了工厂前坪,被还在逗留的唐芙和胡嘉汉看见,胡嘉汉目瞪口呆。
  “舟舟舟舟姐让余妹坐上她的后座了?!她让人坐上她的后座了!?”
  众所周知,桑舟的后座从不载人,三年了一直如此。
  现在,破例了。
  唐芙笑得理所当然:“大惊小怪,那是别人吗?你不知道那是你小嫂子吗?”
  胡嘉汉直男惊愕。
  但机车上的两人并未看见他们,她们有自己的小世界。
  桑舟载着余点语去兜风,从清吉巷出来,往城中区过去的时候经过大桥,一辆一辆的小车被甩开,还有口哨和双闪追在后面,桑舟不管不顾,没有任何减速的迹象。
  沉闷的生活似乎被飞驰的速度撕开了一个缺口,余点语紧紧抱住桑舟的腰,着迷地看着桑舟耳骨上带着的耳钉,比天边的繁星更加璀璨,深深在她的心底打下烙印。
  她会永远的记住这个夜晚,记住今夜的自己与桑舟。
  桑舟。
  余点语在心里轻轻地念着这两个字。
  从城北的贫民区城中,繁华逐渐显现。桑舟还在夜市停下片刻,为余点语买来一杯椰子冰,自己却喝着那杯冰块已经完全融化,颜色逐渐淡化的柠檬茶。
  她们在深夜一点才回到清吉巷,桑舟将机车随意地停在巷口,送余点语回家。
  桑舟看到余点语始终将画笔抱在怀里,很宝贝的样子,淡淡开口:“你的画功很好,受过长期训练,上次你送给唐芙的那副画,画框来自艺术品牌Memory,对吧。”
  余点语手指一僵,那些记忆不受控地接踵而至,她的步伐不自觉慢了几拍。
  “放心,来到清吉巷的人,多得是有过去的人,这不代表什么。”桑舟自己亦有从不对人提起的秘密,“如果你真的放不下,那就重新去做你想做的事情。”
  逃避是解决的办法之一,但如果逃避没办法面对内心,那就让自己勇敢的面对。
  与其说桑舟这些想法是在劝余点语,倒不如说也是在告诉自己。
  余点语失神地看着怀中的笔,与父母送给自己的一模一样,折断的画笔重新以这种方式回到了自己的身边,但丧失的那些勇气岂是一朝一夕能够拾回来的。
  桑舟:“你害怕的是什么?钱吗?”
  现实的经济压力确实是一方面,还有她的身体,包括去面对这一切的斗志。
  余点语沉默不语,低着头往前走。
  她已经高三了,处在最后关键性的一年,她哪来的本事去孤注一掷。以前那个自信开朗的自信在父母离去后早就消失,她没有底气、亦没有那个成本去尝试。
  “我不是小孩子了。”余点语的眼眸中蒙上一层阴霾,“不能随心所以地叛逆。”
  而且桑舟之前也说过,说成年了就不要这么叛逆。
  “谁说成年人就不能叛逆?”桑舟挑眉问。
  在来到清吉巷之后,桑舟做了一切自己之前想做不能做的事情。放弃了身份与地位的枷锁,不再有挥霍的能力,活得比之前艰难一百倍,却比之前自由千倍万倍。
  “你不过才刚十八,我比你大六岁啊,小屁孩,你不是小孩儿是什么?”桑舟停在门口,单手玩着打火机,笑得不羁,“你还小,不如就多叛逆一些。”
  余点语心咚咚地响,心上的种子如逢甘霖,破土而出,在肆意生长。
  “想学艺术,那就去学。你可以叛逆,尤其在我面前的时候。”桑舟没有犹豫与停顿的说完这句话,果然见到余点语怔愣的神情,终究没忍住,伸出手去捏了下她软软的脸颊解了自己的瘾,“回去吧。”
  结果人要转身走的时候,桑舟又拿出一管药膏放余点语手里:“祛疤的。”
  余点语的反应桑舟都能猜到,耳根子都要红透,她总是觉得自己欠自己的越来越多。
  “怎么,还不回去,难道要和姐姐回家?”桑舟故意勾出轻佻的语气,向前走了半步,“倒也不是不行。”
  被吓到的小白兔脸都红了,小声说了谢谢之后迅速跑走。
  桑舟在后头失笑摇头。
  那你就欠我越来越多吧,越多越好。
  然后用一辈子的柠檬茶来还我,小屁孩。
  作者有话要说:  桑总:我的如意算盘打的可真好啊(美滋滋)
  某高中生日记写:今天,桑舟故意逗我,不给我微信号,还装作没有听到我说话的样子,我记住了,等以后赚了钱,一定要给她重新配一个好一点的耳朵
  入v啦!谢谢大家,本章留评随机掉落小红包~


第19章 決心
  时间无波无澜的过去了一周, 余点语的疤痕在药膏的治愈下好得很快,已经只剩下淡淡的痕迹。
  余点语来到七中一个月后,因为有唐芙在前头帮衬着, 学校里也没人敢非议她什么。她学习好, 人也安静, 班主任将她列为了重点培养对象, 看出来这是个考大学的好苗子。
  第一次月考后, 余点语的校排名是第二十,被班主任特地叫去办公室表扬了一番。唐芙在排名末尾找到自己的名字, 倒是满不在乎,拉着余点语商量:“学校最近让艺术生将公告栏的板报都承包了,我们编导生负责了一块, 愁死人了,点点,你能不能帮帮我呀?”
  唐芙作为班上的宣传委员, 被予以众望, 班主任希望她可以带领班级在艺术板报的比赛中拔得头筹。
  但画画和设计对于唐芙来说简直就是折磨, 这才想着请外援。
  这周余点语刚完成第二面墙的草稿, 确实空出些时间,她点点头, “你想画什么主题的呀?”
  “随便随便, 我相信你审美。”唐芙如释重负,将余点语想要刷的饭卡抢了过来, 拿着自己的饭卡麻利的点了两份两荤一素一汤, 笑得爽朗,“这段时间你别和我抢啊!你帮了我这么大忙,还不准我报答报答你?”
  她早就不想看余点语在那吃素了, 高三的学习压力本来就大,营养还跟不上怎么办,今天终于让她逮着个好借口。
  和余点语相处这么长时间,唐芙是打心底的喜欢这个朋友,她知道余点语生活费有限,一直在想怎么才能多帮余点语一点。
  当然,她肯定是比不上舟姐那力度,那毕竟身份不太一样。
  余点语拗不过她,只好随唐芙去了,并且下定决心,一定要替唐芙好好的画好板报。
  之后,余点语就抽出中午的时间去编导一班画板报,唐芙就去把两人的饭买回来。
  为了这次的板报出彩,余点语在版头画了一整个宽幅的蓝天,灿烂的光线洒下,精准落在每一个板块的底部。
  这种对光线、色彩的控制,除了她没有人能做到。
  空旷的教室里,她落下最后一笔,怔怔的看着黑板。
  不够,远远不够。
  左眼丧失记忆后,她对色彩的敏锐度也随之下降,哪怕是别人已经看起来毫无区别,但却达不到余点语想要的完美。
  她有自己的标准,也有自己的骄傲。尤其是画画这件事情上,余点语有近乎完美的执着,这也是她不再愿意拿起画笔的重要原因之一。
  余点语去卫生间洗一洗手上沾满的颜料,唐芙后脚进了教室,刚巧碰上了过来的美术老师。 Fxshu.org
 

上一篇:总有偏执狂盯着我

下一篇:宫倾现代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