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换婚(254)

作者:摇叁 时间:2021-11-19 09:46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闻岚转头看了眼桑舟,发现只要提到余点语的时候,总能看到桑舟的眼睛里是带着笑的。
  淦,这狗粮超标了。
  “你是不是连举行婚礼的时候都想好了?”
  “差不多想好了。”桑舟思索片刻,也没瞒着闻岚,“大概还需要两三个月。”
  “钻戒大概一个月就能重新定制成你想要的尺寸,干嘛还等两三个月,你不想早点把小嫂子娶回家吗。”
  桑舟当然是经过了深思熟虑之后才这样决定的。
  余点语的毕业作品入选了阿曼德优秀作品,而阿曼德每年的优秀作品都会在经过学生统一之后被送去参加国际上的绘画比赛,结果会在下个月的时候出来,如果余点语获奖,那她还要再回去意大利一趟。
  等她回来,刚好就是个人画展的事。
  桑舟知道,拿到那个奖项是给余点语这四年学习生涯最完美的一次答卷,所以她也会和余点语一起见证那一刻。
  等这些都忙完,就是她们两个人的事了。
  一切都刚刚好。
  闻岚道:“我估计你得火了。”
  桑舟的身份出现在这场拍卖会,又拍下这颗钻石之心,可想而知会有多轰动。网上肯定会热烈的讨论一波,官博的私信肯定会被轰炸。
  不过余点语还不一定知道自己的女朋友这么牛,闻岚知道余点语一向不怎么关注网络上这些舆论风向,就安安静静画自己的画。
  也挺好。
  想到桑舟可能过几个月就要抱得美人归的结婚了,闻岚就为自己头疼,为什么自己那口子就这么不开窍。
  整个常晓市的新贵圈子,不出几个小时就都知道了桑舟天价拍下那颗钻石之心的豪迈之举。
  桑舟行事一直都很低调,她的生活状态和感情一直保护的很好。哪怕余点语之后常来公司找她,但也没让什么消息流露出去。可能一些人知道余点语有个小女友,但也揣测不到这位小女友的身份。
  有或者是知道余点语和桑总好像有点什么的,也不知道余点语其实早已经是桑舟的女友。
  所有人都在议论桑氏的这位总裁到底是有多喜欢那位娇妻,才能如此一反常态的直接在媒体的面前宣布自己要拿去求婚的。
  可正被人热烈讨论的人,却对这些一无所知,余点语只醉心画画,压根就没看网络上在说什么。
  而早已经知道这些的唐芙和詹幼安,被桑舟已经特意嘱咐,千万不要在余点语的面前透露出来。
  半个月后,余点语收到了安德玛教授的邮件,一方面除了祝贺她毕业,还携带了一封颁奖典礼的邀请函。
  余点语的绘画作品在含金量最高的【Art Life】中夺得第一名,支持的票数远超第二名三万票,一骑绝尘。
  能拿到AL奖第一名的,她是这十年来除去唐君望之后的第二个中国面孔。余点语知道这个奖项的非同小可,于是在收到通知后马上就定了第二天飞往意大利的机票。
  晚上,桑舟回来之后,余点语跟她说自己明天就要走。
  “东西都清好了没有?”桑舟一点也没意外的样子,反而是像以前每一次余点语要离家去学校那样,开始耐心细心地为她清点着要带走的东西。
  “我只去两三天就回来了,不用带什么东西。”余点语将桑舟拉到自己面前来要抱抱,趴在桑舟的肩头说,“你怎么一点也不意外的样子。”
  “因为我知道你一定可以得到这个,这就是我宝贝应得的奖项。”桑舟坐下来,让余点语靠的更舒服,声音沉稳,“别人不知道,可是我在你的身边这么久,是看着你一步一步变得更好,变成现在这样的。”
  “我的宝贝很不容易,但她很棒,战胜了很多很多的困难,所以我觉得——”桑舟停顿了下,她在说这些的时候想起了很多以前的事情,不由自主地在余点语的背后轻轻拍着,“所以啊,我觉得,所有美好的一切你都值得。”
  余点语听着桑舟这么说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鼻子突然开始泛酸。
  她的世界里如果没有桑舟的带领,是绝对不可能是现在这样的。
  是桑舟的出现让她的眼前重新出现了光。
  那几年,她被夺走的东西那么多——
  从自己熟悉的学校退了学,眼睛失明,还有着性格的缺陷,对什么都害怕又畏缩,身无分文……
  在已经不能够再狼狈的情况下,她在清吉巷遇见了桑舟,那时候的自己怎么知道,那个慵懒而散漫站在小商店给她拿出一块西瓜的女人,会改变自己未来的人生。
  她的姐姐。
  一直都这样耐心而温和地爱着她。
  余点语还想起许多事,她想起那时候的清吉巷,谁都怕桑舟,说她是个没人惹得起的痞子。
  那时候她被姚淑心要换钱抓去给方满,那一次,她看到了盛怒的桑舟是什么样子。
  原来在对自己以外的人,桑舟的模样真的那样可怕,让人心里生畏不敢靠近。
  那时候巷子里的人还说自己是个瞎子,说瞎子配个痞子肯定会被折磨死。
  但是啊,谁也不知道,这个在人前痞子的人对自己到底有多认真多妥帖多温柔。余点语想自己的这一辈子,最应当庆幸的事情是什么?是自己得到了桑舟的真心相待。
  而自己,也没有辜负这份真心。
  她们有个从清吉巷的时候就保留下来的习惯,就是柠檬茶。
  哪怕是现在不像是之前那样子每天都喝,但是到每年的立夏时节一过,余点语就会购买当季的香水柠檬,将冰箱里放满柠檬茶。
  还有好多好多的习惯,都是和桑舟在经过了清吉巷的生活之后默契的保留下来的,只有她们两个知道。
  “姐姐,你真好。”余点语安安静静地窝在桑舟的怀里,忽然说。
  桑舟知道小姑娘肯定是和自己一样,想到了许多以前的事情,也静静地将余点语搂紧。
  “我们还会有更多的美好瞬间。”桑舟将吻轻轻落在余点语的额头,过了片刻才忽然和想起什么一样,说:“你知道我们什么时候是第一次见面吗?”
  余点语抬眸:“酒吧里,你坐在那儿,胡哥逗我,说只要我喝完那杯酒就让我把钱拿走。”
  其实余点语也不知道,当时酒吧里那么多人,为什么偏偏桑舟就选了自己呢?
  那三百块钱,就好像是自己和桑舟的一个开始的契机。自己那时候桑舟只有害怕,哪里会想到在四年之后,她会和桑舟的感情这么深。
  “其实那不是我们的第一次见面。”桑舟翻开深埋在脑海中的记忆,“是在五年前的一个暴雨夜。”
  五年前?
  余点语记得那时候自己还生活的幸福美满,父母仍在,她就是个无忧无虑的小姑娘,她确实来过一次清吉巷,但她不过是因为好奇里面进来走了一圈,但那天的雨下得非常大,自己没看什么就走了。
  她的记忆中自己也没碰见过什么人。
  “那年的大雨,我也是第一次来到清吉巷,是因为我知道我母亲幼年时就在这里长大,所以来那栋房子看看。”
  那次的暴雨,让桑舟记忆犹新的却不是天气,而是那时候小商店前面一起躲雨的屋檐。
  那才是她第一次见到余点语。
  大雨滂沱的夜里,她和余点语短暂的共处在一个地方。站的不是很近,却能够在雨水里闻到小姑娘身上渐渐隐没在空气里的甜香。
  她在跑进来的时候,与余点语的眼睛有一瞬间的对视。
  下雨的夜晚没有星星,而余点语的那双眼睛,美得如同天边的碎星耀眼,着凉了整片的黑暗。
  她和余点语的相处很短,若是时间静默在那一瞬间,桑舟才有可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在望进那双如同耀眼明星的眼睛时,竟然不听话的乱了节奏。
  没多久,余点语便被私家车接走。
  只不过是萍水相逢而已。
  那时候的桑舟看着渐渐远去的车,只是自嘲般的勾了勾唇角。
  她没有想到的是,不到一年的时间,她就再次与余点语想见,可是地点却不是什么好地方。 Fxshu.org
 

上一篇:总有偏执狂盯着我

下一篇:宫倾现代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