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换婚(26)

作者:摇叁 时间:2021-11-19 09:46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唐芙,这是谁画的?!”美术老师是个才二十六七岁的年轻女人,姓周,她的眼中满是惊艳,“这个画风我从没在咱们学校的艺术生里看见过!”
  唐芙:“周老师,这是我找我朋友画的,她——”
  正说着,余点语刚好回来了。
  “点点,快来,正聊起你呢!”唐芙热情地将余点语拉过来介绍,“周老师,看,这是十班的余点语,是她画的。”
  周老师诧异不已:“你不是美术生?”
  她从没见过这个面孔!
  余点语摇摇头,安静地站着。
  小周老师有些激动,余点语的画技实在太强,她当然也看得出来绝对是科班出身,这样一个好苗子居然没有走艺术,太可惜了!
  她甚至想,如果余点语是自己手底下的美术生,很有可能会创造七中的艺术院校录取之最。
  “余同学,你要不要考虑作为美术生报考院校,你这样的水平是一定可以去美院的!等到……十班,你是高三十班?!”
  余点语点头。
  “太可惜了,太可惜了,余同学,你的专业水平达到了这种高度,值得再去艺术院校继续深造。”周老师的失落都摆在了脸上,“如果你真的想转成艺术生,老师愿意帮你去问问有什么办法。”
  每个美术生都要考过联考的合格线,才能去报考艺术院校的招生,而联考已经在两个月前结束了。
  余点语没有省内承认的联考分数,哪怕画得再好也无用。
  唐芙一听也着急了,她本来还以为老师能有什么让余点语继续画画的办法,却没想到这一出,她还想说什么的时候,只听身边的余点语声音淡的没有情绪:“谢谢老师,不用了。”
  余点语拿着盒饭和唐芙说了声,自己回教室去了。
  唐芙等余点语走了,才问:“老师,真的什么办法都没有了吗?”
  她迟疑了片刻说:“老师,她的情况有一点特殊,其实她是想要去考美院的,可是……有很多复杂的情况,现在很难解决。”
  “是经济上家里给的支撑不够吗?”周老师懂这些迟疑背后的意义,其中本身就是重视艺术,所以艺术班比普通班多出三千块一年,不仅如此,作为中途转班的学生,需要另外交两千块的择班费。
  五千块钱的支出,对于条件差的家庭而言……难。
  “这个是原因之一,还有其他的。”唐芙想想就替余点语感到难过,“但是她自己其实是想要画的,她的水平也看到了,我真的不忍心看她的才华就这样被埋没,老师,联考的事情能再想想办法吗?”
  周老师紧蹙眉头,半晌才道:“你别急,老师回去问一下。”
  **
  晚上,张哥过来,给余点语结算了第二面墙的一千块钱。
  发工资了!
  张哥走之前和善的提了个建议:“小余,你之后可以加个我的微信,到时候我在线上直接转给你。”
  因为之前余点语用的是老人机,所以大家都一致觉得她没有微信,其实余点语是有的。
  只不过家庭变故之后,她被剥夺了从前的一切,微信账号也注销了。再之后换了老人机,更是不需要微信。
  有了新手机后,她常常能和桑舟见面,并没有感到有什么不同,今天被张哥一提醒,才决定重新注册一个。
  她……还没见过桑舟的新手机是什么样子呢。
  晚上十点半,余点语先下班回家,也刚好是桑舟中场休息的时候。
  桑舟晚上喝了杯酒,身上有点烟酒气,黑眸中见到在那乖巧等自己的余点语,染上温度。
  “这么高兴?”
  “发工资了。”余点语比平常情绪高一些,就连说话的尾调也上扬起来,眼睛亮亮的,“你想喝什么?”
  她的第一反应就是给自己买东西,桑舟觉得有点可爱,又隐隐想笑,好不容易能攒下一千块钱,还不好好揣自己兜里。
  “柠檬茶就够了。”桑舟看余点语的眼角的疤快消了,眸中还是划过一丝戾气,在余点语看向自己的时候才恢复如常,“听说你月考成绩不错,可以有奖励。”
  两人停在酒吧门口,余点语该回家了。余点语一路手都放在袋子里捏着手机,正愁找不到正当去要桑舟微信号的契机,“真的?”
  桑舟挑眉:“我骗过你?”
  “我,那我、我想要你的微信号可以吗?”余点语将手机拿了出来,小声问。
  桑舟其实听的很清楚,但她就是喜欢看余点语脸红害羞的样子,故意靠近两步,“什么?没听见。”
  哪想到余点语声音更小了:“微信号……”
  余点语不吭声了。
  桑舟以为是自己玩笑开的有点大,把人给逼生气了,收起了调笑的表情,刚要低头过去服个软,面前的小姑娘却忽然抬了头,脸颊有点微鼓,微微红着脸,一字一顿说:“要、微、信、号!”
  哟。
  生个气都这么可爱,像个软绵绵的小鹿,一点威慑力的都没有,还不如对自己撒个娇。
  桑舟终于知道有些人为什么总喜欢去闹腾喜欢的女孩子。
  这么可爱,谁他妈不想闹啊,真顶不住。
  她把手机拿出来,调出自己的二维码:“行行行。”
  余点语光明正大地看到,手机和自己就是同款,一黑一白,就是情侣款没错。
  她低着头悄悄抿着嘴笑了,却不知道自己的泛红的耳根早已泄露情绪。而桑舟刚好黑掉的屏幕上,倒映出小姑娘在偷笑的模样。
  桑舟的嘴角往上扬,在余点语抬头的时候,又装作若无其事看着前方:“回去注意安全,到家说声。”
  达成目的的小姑娘背影很雀跃的走了。
  桑舟又拿起手机给余点语改了个小可爱的备注,又想到刚才佯装生气时那气鼓鼓的小模样,想了想,又改成另外三个字。
  【小祖宗】
  嗯,这样就挺合适。
  ***
  到家的余点语将那一沓钱包好,放进了铁盒里。今天太晚了,明天再去存进银行卡。
  现在,铁盒里有两套一模一样的画笔,她又想起今天周老师说的那一连串的可惜,张开自己的双手,去抓了一缕虚无的灯光。
  择班费、画材、包括考上美院之后的生活开销,她又如何去承担。
  她想抓住未来,可是现在都过不好,又该怎样改变。但现在比以前要好,如果不是桑舟,可能她连想这些都不会想,只会任由自己陷在淤泥里。
  她点开手机,看着微信上唯一的一个联系人,露出浅浅的笑容。
  桑舟惯例站在阳台上抽烟。
  自从余点语搬来之后,这个小阳台的使用频率直线上升,她干脆在这摆了个小沙发。
  余点语没出来,但她在坐在窗边,不知道在写些什么。
  写日记?可能是,高中生才有这种闲心。
  桑舟在想一些事,一些关于余点语的事。
  Memory是国内顶尖的艺术画廊,她从小在这种氛围里长大,对艺术品的品鉴能力敏锐,同时也能接触到更多的资源。桑舟怎么可能看不出,余点语作画的技法,与享誉国际的华裔艺术家唐君望如出一辙。
  唐君望性情高傲,不知有多少人去拜师,却因极高的门槛无功而返。唐先生成名多年,只收了一位关门弟子。
  据说是位极有天赋的女孩子,为人也低调,从未在公众面前出现。
  唐君望的一幅画作,拍卖市价能从五百万起拍,引得无数人一掷千金。而能够师从唐君望的那位少女,自然也引得媒体议论纷纷。
  从三年前开始,唐君望闭口不谈这件事,外界的猜测持续了一段时间后,再也没人记得曾有一位天才少女。
  桑舟不想去猜测余点语是谁,余点语自己不想说,桑舟也不会问。
  她只有一个想法。
  如果余点语想要画画,想要改变自己,想拥有未来。
  而自己,很想替她做点什么,力所能及的和力所不能及的,她都想去做。 Fxshu.org
 

上一篇:总有偏执狂盯着我

下一篇:宫倾现代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