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换婚(28)

作者:摇叁 时间:2021-11-19 09:46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余点语:“……”
  作者有话要说:  桑总:我难道会告诉她,我在监视器里面看到了全过程吗?
  某高中生日记:今天,该死的桑某人竟然戏弄我,她的家迟早变成我的家,以后我会让她知道进不了家门的滋味


第20章 微妙
  居民楼里面住的人杂, 桑舟在门上装了微型监控,而她在里面可以看到外面发生的一切。
  巧的是,她本来是打算起床喝杯水, 就看到了猫在自己门口听声音的余点语。
  小姑娘往外走了两步又回来, 反复徘徊, 一看就很纠结的样子。蹑手蹑脚, 还害怕发生一点声音。
  就让桑舟很想再去恶劣的捉弄她, 看她惊慌失措,又脸红的样子。
  以前看别人说过, 独自一个人的时候睡到黄昏醒来,时间的齿轮走到了末尾,喧闹只是他人的, 那种感觉非常不好。
  桑舟自己体验过很多次,确实如此,后来也慢慢习惯了。
  她倚在门边, 看着监视器里小姑娘被黄昏拖得长长的影子, 心里的沉郁在刹那间被完全治愈。
  原来黄昏这么浪漫, 桑舟第一次才发现。
  余点语第一次扯的拙劣谎言被桑舟无情地戳穿, 尴尬地站在原地实在想不出有什么理由可以弥补。桑舟让出位置,侧身问她:“进来?”
  余点语乖乖地像个好学生一样慢吞吞地跟在后头进屋。
  “随意点。”桑舟穿的清凉, 宽松的长背心, 热裤,腿又直又长。她打量了在那没动的余点语一眼, 主动将靠背椅放在她身边。
  凑近了, 才看到余点语眼眶还有点发红,像是刚才哭过了。
  但余点语还没开口,桑舟见她小心翼翼地在椅子上坐下, 知道余点语是有点紧张,连后背都挺得笔直,没有松弛下来。
  头发绑成了个马尾,浓密蓬松的黑发下衬得皮肤越发的雪白,耳垂带着点粉红色,双手规规矩矩地放在腿上。
  小白兔来到了狼窝,紧张是应该的。
  桑舟唇角隐约带着笑,将冰箱的门打开:“喝点什么?”
  余点语的视线垂下,看着自己的脚尖,“嗯……都可以。”
  但桑舟的冰箱里似乎没有可以给这小屁孩喝的,宛如一个酒精容器,摆满了各式各样的酒。
  啧,不合适啊。
  “我去厨房给你倒杯水。”
  桑舟暂时离开了房间,余点语的头终于往上抬高,悄悄喘了口气。
  她开始打量着这个房间。
  桑舟住的是一室一厅,客厅和厨房都在外面,卧室里用的都是深色的装饰,和她那个人一样的冷冽。主卧外面好像有个阳台,但窗帘拉得很严实,余点语没好意思过去看。
  书柜上的最上方,放着两个被挡住了画的画框。
  余点语有点好奇,想走过去看,手肘却不小心碰到书柜的边缘,有本书掉了出来。
  余点语低头看过去,名字她很熟悉,叫《藏品》,是最新的期刊,封面上印着的就是唐君望先生最新竞拍的新作。
  唐老师……
  那一瞬间,余点语觉得恍如隔世。太久了,她有太久没接触过这一切。
  这是专门做国内艺术藏品的杂志,由Memory投资创刊,在国内外享有权威盛名。以前余点语不仅看的是杂志,还包括所有藏品,她都能亲眼看见。
  难怪,桑舟知道自己的画材来自Memory,她还买到了那套画笔。
  “你也看这本书吗?”余点语克制住自己的情绪波动,将杂志拿在手里问倒了水回来的桑舟。
  桑舟的眸底闪过一丝异样,走过来将书抽走,毫不在乎地扔在了书柜底部:“垃圾场几块钱随便买的而已。”
  余点语心思敏感,察觉到桑舟的语气和情绪的变化,停顿片刻,没有再继续询问,“……这样。”
  桑舟将水推给她:“喝点水吧。”
  余点语接过来小小的抿了一口,“好,谢谢。”
  微妙的安静笼罩下来,刚才还在升温的气氛突然因为这一本杂志而僵硬住,余点语有些懊恼自己不该乱提。
  好在没多久,桑舟轻叩了两下桌面,让余点语想起了自己过来找桑舟的正事。
  她小声说:“我决定要画画了。”
  “嗯?”桑舟顿住了自己想点根烟的手,视线看过来,“抬头大点声说,这是好事,说得像犯了错似的。”
  她不意外,因为桑舟知道会有这么一天。余点语虽然脾气温和软糯,但性子里有坚韧的一面,咽得下苦。加上小姑娘本来自己就舍弃不了,所以只需要外界来推动一把,自然想得明白。
  想到刚才余点语发红的眼圈,桑舟知道,肯定是在家里面那几个糟心的亲戚又让余点语受委屈了。
  真是欠教训啊。
  桑舟漫无边际的想着,听到余点语又将刚才的话十分乖巧地重复了一遍。
  那样糟糕的环境,少女却还是成长的这么乖软。
  桑舟心底叹口气,点头,“我听唐芙说,艺术生的联考已经结束了,你没有成绩,是没有办法在今年参加美院招生的。”
  余点语的手指紧张地捏住了裙摆。
  “我……有。”余点语闭上了眼睛,睫毛轻轻闪动着,让自己再次重拾那些被刻意不再提起的过往,“四年前,我参加过MACE的全艺术测验考试,通过了。”
  桑舟听到这句话,懒散的神情在顷刻间收了。
  只要是在艺术行业的人,谁都知道MACE的艺术考试含金量有多重。这是由世界排名前50的艺术院校联合开设的艺术水平考核,面向全世界的艺术考生。
  每一名参加考试的艺术生,都要通过艺术种类的五个分支。比如美术生,选择了油画、水彩、素描,中国画,甚至雕塑后,要同时达到优异才可通过。
  因为门槛极高,所以通过极低,一旦通过,成绩保留五年,申请学校时国际通用。
  考核要求满十六岁才可参加,未满的需要需要有引荐人,才能破格参加。
  桑舟严肃道:“当时谁是你的引荐老师。”
  “是唐君望先生。”余点语眸中有星星点点的光亮,“我……会试着先去联系唐老师。”
  她需要将MACE的考核通过成绩单原件,以及引荐人的证明书信送到校方,才能转去艺术班。但是这三年里,她与过去早已拉开巨大的鸿沟,也没有颜面去面对当时悉心栽培自己的老师。
  但不管怎么说,她要试试。
  果然。
  与桑舟的猜测无异,余点语以前的身份就是唐君望那从没公开过的关门弟子。
  但现在唐君望有藏品正在竞拍,人也不在宝海市,想联系他的人千千万,仅凭余点语一个人,怎么可能这么容易联系上唐君望?
  到时候错过了最好的转班时机,就想转也难了。
  桑舟心情有点复杂,从心底冒出来的冲动有点折磨人,她是可以出手帮忙,但不可避免的,她一定要接触到自己不想接触的人。
  她的视线落到余点语的手上,细,很瘦,干干净净的,像是自己大力一点就能折断了一样。
  自然地往上看,也不知道为什么,她不由自主地想起了那天的大雨,余点语浑身被暴雨浸透的模样。
  嗓子莫名发干,桑舟别过眼眸不再看,太阳穴隐约有些躁动,忽然觉得很渴。
  她没想那么多,手指碰到桌上的杯子,仰头就喝了。
  结果刚放下,就看到余点语怔怔的望向自己的表情。
  过了半秒,桑舟也反应过来。
  操。
  她把余点语的水给喝了。
  唇齿间慢慢回甘,牵扯出若有似无的甜。大概,是少女刚刚喝水的时候留在杯沿的淡淡奶香。
  ……
  饶是桑舟也尴尬了片刻,她放下杯子掩饰:“我给你去倒杯新的。”
  “我不渴。”
  余点语耳根子都热了起来。
  明明也没干什么,桑舟也不过是无心之举,再正常不过的事情,气氛却变得奇怪起来,让人觉得坐不住。 Fxshu.org
 

上一篇:总有偏执狂盯着我

下一篇:宫倾现代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