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换婚(31)

作者:摇叁 时间:2021-11-19 09:46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明明之前,她坐在桑舟的后座,还只是小心翼翼地揪住衣角。
  但是这一次,居然是桑舟主动让自己搂紧了她的腰,还不让放。
  余点语觉得,自己……好像又朝着桑舟的方向走得更近了一点点。
  余点语抬眸,看着桑舟的头盔半晌,偷偷侧着头,将身体靠近了桑舟的后背,却始终克制着自己的距离,没有贴到前面的身体,也没有让桑舟有所察觉,只在这几秒钟里,放纵了自己心底的贪恋——
  如果可以……
  以后我想光明正大地靠着你,姐姐。
  作者有话要说:  最强助攻手:糖胡二人组
  胡哥就是我们的直男大哥哥,不是任何人的cp(胡嘉汉:凭什么我要这么孤寡啊QAQ)
  桑总:柠檬茶好喝,热水好喝,只要是老婆给的屎味巧克力也可以吞下去
  某高中生日记:今天,糖糖告诉我,桑舟的车技很好。在过了很久很久之后,我突然意识到原来并不只是说骑车技术好……桑某人,我恨。
  感谢在2021-06-09 00:37:22~2021-06-09 21:19:0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第21章 燒烤
  回去的时候经过美食街, 桑舟停下来又给余点语买了份椰子冰,带她吃了碗炒粉,之后还捎带了一份菠萝味的甩手粑粑。
  “……”余点语忍住自己想要打嗝的想法, 觉得桑舟带自己出来好像在养宠物, 什么都给自己塞。
  她不是宝海市本地人, 从来没尝过这些小吃。
  为了更多的省出生活费, 余点语也不会近这些小吃摊半步。
  好香啊。
  即使胃里已经塞满了, 但余点语还是能感觉到食物的美味,半眯着眼睛嗅了口。
  桑舟看着她稚气的动作笑了声:“吃不下了就先留着, 要是喜欢,下次再带你买。”
  椰子冰很甜,嘴巴里很甜, 余点语的心里也好甜。
  她乖乖点了头:“好。”
  她在外面吃过了晚饭,只回家拿了早就给桑舟做好的柠檬茶。桑舟就在外面等着她,再一起去酒吧。
  到了清吉巷, 机车的速度明显往上提升, 桑舟的发尾被风吹的后扫, 余点语在后座看得入神。
  她其实心中已经有了隐约的感觉。
  兴许桑舟和自己一样, 也是藏着过去与秘密的人。
  但不同于桑舟那样豁达,说不在意自己曾经有什么过去, 余点语在意, 也很好奇。
  桑舟比自己大了那几岁是她无法跨越的时间,她知道自己不够成熟, 所以想要了解桑舟越多越好, 就好像这样,才能知道怎样才能靠得更近。
  她……看不透桑舟。
  晚上,桑舟在打碟休息的间隙看着在那边画墙绘的余点语。
  这么普通的颜料在余点语的手上重新焕发新的生机, 大胆又细腻的调色与技法,鲜明的生命力迸发,让人无法想象,这竟然只是这种价位的颜料能出来的效果。
  艺术,最重要的始终是人的创造力而不是工具。
  认真作画的人并不知道,自己已成了他人眼中的风景,闪闪发光。
  这一刻桑舟已经做好了决定。
  余点语是一颗已经散发光芒的珠玉,她又怎么舍得让珠玉蒙尘。
  小屁孩以后的路还很长很美好,而她想要帮她一把,仅此而已。
  这一个念头出现,桑舟就想了一晚上。
  她之前也找唐芙了解过了,知道学校的那位美术老师还挺赏识余点语的。
  今天到七中门口,还不是因为骑车的时候脑子里在想这事儿,不知不觉就到学校门口了。
  她下班回了家,抽着烟看向那边已经熄了灯的阁楼,烟灰缸里堆了一个又一个的烟头。
  半晌,桑舟在夜色中拨出一个号码:
  “闻岚,帮我一个忙。”
  **
  第二天一早,余点语看到了挂着淡青色眼圈在家门等着自己的桑舟。
  她很不好意思,本来桑舟上班就两点才下班,没睡多久就要来把自己送到学校。
  要再有下次,她怎么说也不让桑舟送了。
  桑舟自己没觉得有什么,将手上勾着的豆浆油条给她,“来的路上顺手买的。”
  就一份。
  余点语没伸手接,桑舟说:“吃啊,我不饿。”
  刚起来,也没什么胃口。高中生不一样,等下要上自习课的,没吃饱哪有力气去看书。
  “上来,等会儿迟到了。”桑舟懒洋洋抬了下巴,动作倒是挺利索,帮余点语把头盔戴好了,就差没把人抱着上车。
  这么一看,发现余点语眼角的疤全好了,皮肤光滑,看不出一点痕迹。
  年轻就是恢复能力快。
  余点语默默地在后面吃早餐,桑舟特意没开太快,没有颠簸到后座。
  下车时,小姑娘把剩了一半的油条和豆浆给桑舟,眼眸水润:“吃一点。”
  桑舟哭笑不得的看着她。
  余点语意识到什么,急忙说:“我、我用手撕开的,没有脏。豆浆吸管……擦过了。”
  说完,小姑娘就跑进去了。
  桑舟看了一圈,校外到处都是早餐店。
  明明是可以重新买一份,这小姑娘心眼真是轴,愣是省了一半下来。桑舟就着吸管喝了口豆浆——
  哎,莫名有点甜。
  “余点语!”
  被喊住的人回过头来,隔着老远的距离,桑舟都能看到阳光落满她的发丝,灿烂无比。
  桑舟晃了晃自己袋子里的油条,唇角漾开:“一切顺利啊。”
  知道她说的是转班的事情,余点语对上桑舟的视线,单手握成小拳头挥了挥,十分可爱的做了个打气动气,才进去。
  ……
  十班的早自习刚下课,余点语就看到了来到门口的周老师,身边还跟着自己的班主任。
  与自己的视线相接,周老师笑着朝这边招手让她过去。
  余点语来到办公室,还没开口说昨天的事情,周老师就说:“余同学,你可以转班了!”
  “!”余点语惊喜的睁圆了眼眸,不可置信地问,“老师……真的吗?”
  班主任笑着点点头:“这哪里还有假?余同学,你坐下听小周老师和你慢慢说。”
  周老师:“余同学,老师真的没想到,你竟然认识唐君望先生!一开始你怎么没有和老师说呢?今天早上,我收到了唐先生托他助理传过来的亲笔证明引荐信与你的MACE通过证书。”
  周老师难掩激动之色:“余点语同学,你知不知道,整个宝海市的艺术高中,十年中最好最优秀的美术考生,也仅有一个人在MACE考核中达到及格,而你是全优。”
  也就是说,就余点语一个人的成绩,就可能改变七中在宝海市艺术高中的地位。就余点语个人而言,她不仅能够上国内的艺术院校,国际上知名的美术院校都没问题。
  一大早,周老师就去和校领导反应这个情况,有了这份有力的证明,学校决定为余点语免除择班费,直接进入美术班学习。
  因为已经参加过MACE,余点语获得了参加其他校考的资格,具体时间要看具体院校去定。
  这是七中捡到宝了,还不得供起来。
  余点语没想到,自己等了几天还以为希望已经渺茫的事情突然出现了转折,唐老师是看到了自己给他邮件里的信吗?
  一开始的惊喜过后,余点语渐渐平静下来:“那唐老师,有没有还说些什么?”
  “当然,唐先生让我告诉你,稳住高三的学习,好好画画。”
  余点语知道,唐先生肯定没消气。
  当年的自己放弃了艺术这条路,唐君望是位骄傲的先生,怒其不争。但生气归生气,他没有干涉余点语的任何决定,又在现在帮了她。
  现在的余点语知道自己见不到他,以后……再当面道谢,再好好道歉。
  余点语诚恳道:“谢谢你,周老师。”
  周老师不好意思地笑了声,“老师没帮你什么。” Fxshu.org
 

上一篇:总有偏执狂盯着我

下一篇:宫倾现代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