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换婚(33)

作者:摇叁 时间:2021-11-19 09:46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太深奥了,胡嘉汉听不懂:“你们聊啥呢?”
  “叫你滚就滚,还在这里碍眼。”唐芙骂骂咧咧地扯着胡嘉汉走了,去另外的烧烤架那边。
  这里就只剩下了桑舟和余点语两个人。
  桑舟又点了支烟在抽,就懒散地坐在了余点语旁边。余点语假装还在专心穿竹签,桑舟没开口,她也没说话。
  “小屁孩。”桑舟突然开口叫了她。
  余点语迅速抬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嗯?”
  桑舟示意她看手边:“还串?”
  余点语低头一看,因为心里在想事情,自己最新串的这些都乱七八糟。辣椒和花菜串在一起,香肠的后面还串上鸡翅,尤其是手上这串,大杂烩一样把竹签都排的满满的,一看就没认真。
  她心虚地把竹签上的菜一个个取下来,低下头:“……抱歉。”
  桑舟看着她:“你脑袋里在瞎想什么呢。”
  “……没有。”
  但又互相沉默了一小会,余点语纠结老半天,觉得自己的问题应该也不算冒犯,所以还是把心里的问题问了出来:
  “你……没有理想型吗?”
  桑舟听她说完,突然就轻笑了一声。
  唇边一直保持着弯弯的弧度。
  她也不抽烟了,带着烟草味凑过来,黑眸中印着余点语的模样,似笑非笑地问:“怎么,想知道?”
  余点语与她的目光相对,看着面前近在咫尺的完美五官,余点语就好像坠入了那双黑眸的深潭,心跳也在这瞬间失去了控制,越坠越深。
  她慌张垂下眼眸躲开,“才没有。”
  手边的烧烤盘被拿走,取而代之的是已经烤好了的鸡翅和五花肉。
  桑舟的声音没什么情绪的落在耳边:“少在这胡思乱想。”
  “……”
  “点点!舟姐,快过来!”
  那边,唐芙和其余小伙伴已经开了两箱酒,野餐垫上已经满是烤好的烧烤。
  食物都准备好了,就等着她们过去做游戏了。
  余点语将自己的问题咽了下去,坐到那边去。这次没有再喝酒了,她乖乖地拿起了冰好的汽水。
  桑舟从她的身后走过,自然而然地越过她的手,取走了在前面一点的保温杯。
  然后坐在了胡嘉汉的旁边,余点语的正对面。
  余点语端端正正地坐好,视线却乱飘。就是不敢直视桑舟。
  胡嘉汉看桑舟手里有个保温杯,打量了好久,疑惑道:“舟姐,你最近好像皮肤变得更好了,是因为养生泡枸杞水了吗?”
  “咦,有点酸啊,不是枸杞水吧。”唐芙嗅了口味道,“是柠檬水?我怎么记得舟姐是不喜欢喝柠檬水的。”
  桑舟当着唐芙的面和炫耀似的喝了一大口,晃了晃杯子里的冰块:“谁说我不爱喝的。”
  “那正好,我们也买了柠檬水啊,等会你喝完了还能续。”唐芙要给她从冰桶里拿。
  桑舟说:“不是保温杯里的我不爱。”
  唐芙:“……”谁给惯的这毛病。
  余点语捏着自己的衬衫衣角,藏起来自己从眼尾露出来的笑意。
  大家气氛正高,就一起玩真心话大冒险的游戏。
  规则简单到不能再简单,转啤酒瓶,指到谁就是谁,自己选是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一圈下来,基本参与的人都中了招,无一例外选的大冒险,被整得够呛还要拍照。
  而桑舟和余点语的运气好的不像话,竟然成了唯二没中招的。
  “决赛了兄弟姐们,最后一把最后一把了!这一把,输的人惩罚翻三倍,不管是大冒险还是真心话。”唐芙撸起袖子,站到最中间,单手放在啤酒瓶上,使劲一扭。
  转速由快变慢,所有人都屏息等待,看看是谁会成为这个倒霉蛋。
  最后,瓶口稳稳地指向了……余点语。
  小姑娘顿时呆住,紧张的脸都涨红了。
  尤其是,她感觉到对面有道凉又淡的视线也飘了过来。
  “三倍惩罚,点点你运气真是……”唐芙怜爱的看着她,“但没办法,我们是很公事公办的,你选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余点语咬着下唇:“我选真心话吧。”
  大家都选的大冒险,那些惩罚方法都太奇怪了,余点语想着真心话应该会好一点?
  “三个问题,第一个,”这种游戏玩真心话,不问一些刁钻的问题就没意思了,但唐芙也没有太过分,只是问,“点点,谈过恋爱了没有?”
  “……没有!”余点语脸更红了,急忙否认,不知道为什么不敢去看对面的桑舟是什么表情。
  “第二个嘛,”唐芙的眼神在余点语和桑舟的身上流转,片刻后,“学校这么多人追,点点,你有打算找男朋友吗?”
  余点语差点被咬了自己的舌头。
  “没,没有的!……不会。”不知道为什么,【学习为主】【不想谈恋爱】这样的话没有第一时间冒出来,余点语下意识说的却是,“不喜欢。”
  不喜欢那些给她递情书的男孩子,也没有兴趣。
  更没有想过要过男生谈恋爱。
  唐芙暗自笑了。
  她虽然大大咧咧的,但该看出来的也能看出来。
  桑舟来清吉巷三年了,什么时候这么温柔对过别人了?给人介绍工作,给人换空调,还专门为了手机去比赛?更别提,任劳任怨给小姑娘当司机。
  买个烟买到她们学校门口?这也只有她那个懵懂的傻姑娘余点语会信。
  除了对余点语这样,唐芙可从来没见到桑舟这么的像个正常人过。
  往常的桑舟,冷的一点“人气”都没有,那一身的戾气吓人。
  “不打算找男朋友,是不是可以考虑给个姬会啊?”唐芙半开玩笑地调侃着把头深深埋下的余点语,又看向桑舟那边,“诶,舟姐,你说是不是,我们点点这么乖,谁不喜欢啊,小姐姐最爱了。”
  “唐芙,差不多就行了。”桑舟出声制止,仰头喝茶,用保温杯挡住自己上翘的嘴角。
  余点语的头低着,不清楚桑舟是什么表情,但是她隐约感觉到,淡淡的语气中好像带着一点笑意。
  “行行,那最后一个问题,胡哥,要不你来问?”
  “好嘞!”胡嘉汉想了会儿,顺势看到桑舟手上的保温杯,随口问:“咦,难不成,其实舟姐喝的柠檬茶都是余妹你自己做的吗?”
  连桑舟的动作都有短暂的停顿,余点语感觉心脏都快跳出胸膛了,被直接戳中了心中的小秘密,什么谎话都不会,只会结结巴巴说:“我,我,那是……”
  “那就肯定是的了吧?”胡嘉汉嘿嘿笑,“我就说嘛舟姐怎么每天都在&呢……”
  周围响起善意又暧昧的起哄声,余点语呆在那,脸都成了煮熟的虾米一个颜色。
  “你们还有完没完了?”桑舟对着胡嘉汉砸过去一瓶饮料,眼神扫了一圈把起哄声压下来,“行了,游戏结束。”
  “那只是这个游戏结束,还有呢,下一个是国王游戏。”唐芙挑眉笑了,将酒瓶子重新摆到中间,宣读规则,“国王游戏都玩过吧?第一局给大家打个样啊,我就先当国王了。这一局,被瓶口指的人,要从场子里选一个人出来公主抱。”  !
  余点语刚松下来的精神又猛地绷紧了。
  唐芙已经迅速扭动了空啤酒瓶。
  余点语紧张地盯着啤酒瓶,速度渐渐慢下来,旋转,再转,又慢慢指向了自己这边。
  她的心一下就提起来。
  湖边不知哪里刮来的一阵大风,竟然把酒瓶又强硬地转了将近一圈,然后——
  精准的指向了桑舟。
  桑舟:“?”
  有时候就是这么巧,不是她,就是她。
  唐芙没忍住笑出来,拍了两下手掌,“这不巧了吗?舟姐,选选,你要和谁来个浪漫的公主抱呢?” Fxshu.org
 

上一篇:总有偏执狂盯着我

下一篇:宫倾现代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