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换婚(35)

作者:摇叁 时间:2021-11-19 09:46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不远处,一群人仍旧热闹,玩游戏的玩游戏,吃喝、聊天,大家都特意不把视线注意到她们身上。
  余点语一个人在烧烤架那边坐着,脸上的红晕比刚才好了一点。
  桑舟走过去,在她旁边坐下,将手上的冰可乐拧开盖,放到余点语的旁边。
  余点语一动也不动,当然知道是桑舟过来了,刚好点的脸又开始红。
  “余点语。”桑舟喊了她的名字,顿了顿,“对不起,刚才……”
  “不要提了。”
  余点语声音细细的,打断了她。
  她把自己已经烤好的一整盘肉类放到桑舟的手里,红着脸拿走了那瓶可乐,和桑舟说了一模一样的话,“多、多吃点,少在这胡思乱想。”
  这话能是这么用的吗?!
  桑舟心情复杂:“……”
  **
  一群年轻人凑在一块儿玩,时间不知不觉就过去了。
  桑舟也不知道默默地吃了多少肉串。
  下午三点多,气温逐渐炎热,一群人原路回家,而余点语还是和来的时候一样,坐的是桑舟的后座。
  唐芙告诉余点语,植物园里生态好,有蛇很正常,刚才爬到她脚背上的是在这边野外很常见的翠青蛇,没有毒性的。
  她在回家前特意对余点语说:“知道吗?我们这有说,植物园的蛇有灵性,你之后会有好事发生的。”
  虽然知道唐芙大概率是为了安慰自己这么说,但余点语的心里好受不少。
  桑舟送余点语到了酒吧门口。
  余点语准备去把没画完的第三面墙做完草稿,她知道桑舟要回去补觉。
  但两人站在酒吧门口,该进去的人没进去,该走的人也没走。
  余点语是心里有话要问,她轻咬了下唇,“吃饱了吗。”
  “嗯,明天都不用吃了。”桑舟听语气就知道余点语没生自己的气,提着的心放下来,恢复一贯的懒散模样,“有话想说?”
  小姑娘的睫毛尖颤了颤,点头。
  “……理想型的事。”余点语不好意思去看桑舟的表情是怎样的,她也知道自己的问题这样提出来会有多突兀,苦恼地补充说,“我只是,有点好奇。”
  真的会没有理想型吗?
  有的喜欢高的,有的喜欢双眼皮,有些喜欢性格温柔的,好像每个人都多少有个模糊的定义。
  她很想知道桑舟的定义是什么。
  等了许久,都没听见回答,呼吸声都好像要变慢了。
  不知是不是自己的问题冒犯到了桑舟,余点语有些着急的抬起头,却跌进了那有隐约笑意的黑眸中。
  “不是因为那个人是我的理想型,我才会去喜欢她。”
  桑舟伸出手,在怔愣的小姑娘额头用指腹轻轻一压,“而是我喜欢她,那她就是我的理想型,你明白吗。”
  午后的阳光在身后肆意倾洒,面前的桑舟视线别样的柔和,连指尖都是暖的。
  这不是别人口中淡漠冷戾的桑舟,是只在她面前温柔的姐姐。
  那一刻,余点语听到了心动的声音。
  ——因为从此以后,她知道了自己的理想型是什么模样。
  作者有话要说:  我们流氓桑某,一直都是较A较直球的成人选手呢!
  桑总:(在被扑倒后的真实视角心理活动)这他妈……谁顶得住,操。
  某高中生日记:今天,虽然是我不小心把桑舟扑倒了,但是她怎么可以乱看!万一以后别的女人也倒在她身上怎么办!今天,桑某人的表现我不满意,为了训练她,以后我要再扑一次才行。(此处有红笔重点符号)
  假期愉快呀!昨天家里停电了今天就只更这么点啦呜呜呜【是的,这是一章存稿呦】


第23章 利息
  余点语去酒吧工作之后, 本该回家补觉的桑舟却在街道外拐了个相反的方向,转而去了清吉巷外。
  房屋中介所,小王听见开门声音, 还未抬头, 已经笑容满面自动说起:“欢迎光临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
  头一抬, 笑容僵住, 视线变得惊慌, 手忙脚乱开始收拾桌子上的文件,又赶忙去找来店里最舒服的椅子。
  “什么风把您给刮来了, 桑小姐快坐,坐。”
  桑舟没坐下,她来的目的性很明显, 食指曲起放在桌上敲了两下:“我要涨房租。”
  “行,行行,桑小姐说什么都行……啊?涨房租?”看到桑舟的中介如同临上战场, 先应着, 之后反应过来, “涨房租可是可以, 但是……”
  本来,桑舟出租的那套房子, 面积大又租金低廉, 本该很多人来租,还不是因为房东是桑舟。
  想到租下来的姚淑心那嘴脸, 中介也觉得头疼, 两边都难搞极了,打工人太难。
  桑舟:“怎么?不行?”
  中介赶快点头:“行行行!可以!”
  桑舟拿出打火机擦出点火苗,最后挑眉看了中介一眼, 才走出去了。
  那天余点语突然过来找自己,桑舟就猜到她肯定被人欺负了。
  清吉巷里人多嘴杂,谁家发生了点事情只要想去知道,很快就能了解个一清二楚。
  桑舟让人去问了问,很快就知道——
  “哎,那家新搬来的又在骂他们家那小姑娘了吧,这是造了什么孽哟。”
  “什么事儿啊?”
  “好像是姚淑心小儿子要交辅导班补课的钱嘛,小姚就拿外甥女的钱垫上了。”
  “哎呦,一家人,钱不是一起用?这有什么好吵的!”
  “你是不知道呀,那小丫头不是每天都兼职到很晚回来吗?都高三了,这孩子也挺不容易,钱说拿就拿了也伤心。”
  “好好的大姑娘,晚上这么晚回来,谁知道做的是什么兼职啊?”
  “都别说了,哎哎小姑娘跑了……”
  想也知道,当时的余点语究竟有多委屈。
  而她第一时间到了自己这里,是不是意味着在这小屁孩心里,自己是值得信任的人?
  小屁孩。
  桑舟在心底笑了声,火苗点燃了叼着的烟,声音轻的只有自己能听见:“姐姐替你出口气。”
  ……
  第三面墙的草稿顺利的画完,也代表着Lost酒吧的电音活动日期临近。因为老板让余点语自由创作,没有特定要求要根据那些参加的乐队来,所以余点语也一直没问过会有那些人来Lost演出。
  她对这些都没什么兴趣。
  因为有了网吧的VIP,后来因为要查找资料,余点语也去了好几次网吧。
  在翻找这些相关举办live的酒吧内场环境时,她免不了的看到了许多演出的乐队和歌手,冷不丁的,她竟然发现了自己熟悉的面孔。
  詹幼安。
  是年轻又备受关注的女明星,也是国内小众歌手中的一匹新锐黑马。
  喜欢她的粉丝说她是行走的鸦。片,让人欲罢不能。
  漂亮、夺目、舞台上有万丈光芒。
  确实,那样的人会去娱乐圈,也更适合她的性格。
  这三年来,有关于从前的一切余点语都没有再碰过,自然不会关注到这些消息。出于好奇,她点开了詹幼安的现场演出视频。
  一如粉丝所说,确实耀眼。
  但她的眼里却已经见过更耀眼的人和风景,别的人不管多么优秀都比不上。
  从酒吧里出来已经是日暮西斜。
  余点语慢慢地往家那边的巷子深处走,把手机拿出来看了时间和日期。
  时限也该到了。
  这个时间点,周东星会从旁边的小道回家,而姚淑心和周兴平还要二十分钟才到,这也方便周东星假装自己一直在家写作业的假象。
  周东星压根没想到,自己会碰见余点语,当时还被吓了一跳,“你,你在这干什么!?”
  他觉得自己上次被桑舟踹到的地方都开始隐隐作痛起来。
  那次桑舟走之前说过,那件事谁也不能说出去。
  周东星本来还不信邪,但当他再去找那几个混混哥哥的时候,却被告知: Fxshu.org
 

上一篇:总有偏执狂盯着我

下一篇:宫倾现代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