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换婚(37)

作者:摇叁 时间:2021-11-19 09:46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余点语没忍住勾勾唇角,后知后觉地才发现桑舟用的就是自己勺子,吃的还是自己没吃完的,耳根子腾一下就红了,提着剩下的甩手粑粑站起来,“我,我吃饱了!回去上班。”
  她先往机车那边走,步伐带着小小的慌乱。
  桑舟慢腾腾跟在后面,单手插着兜,饶有兴味地数着秒数,看余点语能过多少秒才能把无意识攥着的拳头放下来。
  奶凶奶凶的。
  小屁孩,真禁不起逗。
  ***
  简单快乐的周末迅速过去,很快,余点语已经来到美术班一周,她适应的很好。周老师将她安排在美术一班,由周老师亲自带班。
  三月份回校的高三艺术生本就只需要专攻文化分,国内的大部分校考已经结束了。但今年由于录取制度新式改革,国内有三所美术院校与国际上的十所高等学府联合将考试时间改在了五月份,并且统一考点,在C城。
  因为难度高,七中去尝试的人很少。
  但余点语知道,她的机会就在五月份的C城。
  她休学的那一年,已经将高三的习题看了又看,之前在文化班月考排名仍旧名列前茅。现在去了美术班,是当之无愧的艺术班之首。
  “余同学,”课间,正埋头写题的余点语听见有人叫她,看到了脸色犹豫的小周老师,“出了点事情,可能需要你和我去一趟清吉初中。”
  余点语合上书本,没有任何的惊慌和意外:“好。”
  ……
  周东星是在第二节 课的课间操被班主任喊进办公室的。
  大家都已经排队去操场了,可老师独独将他从排列的队伍里喊了出来。到了办公室,问他:“周东星同学,老师希望你能诚实的回答我的问题。”
  他有些不安,却还是镇定地回答:“什么事?”
  在班里他也不算是个多听话的学生,但怕班主任还是知道的。
  “班里的特训辅导班,你是真的想参加吗?”班主任的语气严肃起来。
  周东星心头一跳:“当……当然了。”
  “你说实话,老师相信只要知错能改都没有问题,你们这个年龄只是需要正确的引导,所以我再问一遍,参加辅导班的一千块钱,是你家长愿意帮你交的吗?”
  几乎是一瞬间,周东星想到了上次余点语对自己说的话。
  不可能!当时只有她和自己在场,余点语难不成还能闹到学校来?
  周东星说:“老师,我没听明白……”
  “有人匿名举报你,这件事已经被校领导知道了。”班主任看着这个明显惊慌起来的男孩子,心里已经有了决断,“周同学,树立正确的观念是很有必要的,再怎么样,我们都不能去偷,去抢,你知道吗?”
  “我没有偷!”周东星急速否认,这根本就不是他偷的,要算,也是他妈妈拿的钱,怎么能算在自己的头上。
  班主任的目光很失望,周东星看得出来,他在慌乱之下喊道:“我真的没有,老师,你相信我!我没有!”
  “那边直接发过去的,是一段音频,证据很足,你这个行为是很恶劣的,你——”
  “不!我没有,真的不是我,我知道是谁,是我姐姐,老师,你把我姐姐叫来!我可以证明我没有。”一提到音频,周东星就知道肯定是余点语,他将姚淑心撒泼的精髓学了个透彻,又哭又闹要见姐姐。
  班主任拿他没办法,周东星将余点语的学校,班级都报了出来,还嚷嚷着要让姚淑心过来。
  刚巧,与周东星的班主任同办公室的一位音乐老师前阵子与小周老师一同出过差,当时就在周老师的口中听到过余点语的名字,说是个特别有才华有天赋的孩子。
  听见周东星嘴里一直念这三个字上了心,过来问:“怎么了?”
  周东星大喊大叫:“是余点语无赖,诬赖我的!把她叫来和我对峙!”
  班主任无奈道:“事情还没解决……我没法和你说,这孩子的辅导费有点问题,说余点语是他姐姐,和他这件事有关。”
  音乐老师知道辅导费也不是小数,很可能还需要对学生进行心理教育。
  她找来周老师的联系方式,打了个电话。
  片刻后回来:“小周说她可以带着余同学过来处理。”
  班主任也同时将姚淑心电话打完:“周东星,等下你家长来了之后,老师希望你把事情原原本本的全部解决清楚。”
  二十分钟后,余点语在周老师的陪同下进了办公室。
  她前脚刚来,姚淑心就过来了,一进来看到自己儿子满脸泪痕,赶快奔过去:“儿子!这是怎么了?别怕,妈妈在这保护你!”
  她这才回头看班主任:“一定是有误会啊老师,我儿子人很老实的,绝对不会做坏事的。”
  余点语静静地站在一旁。
  她在来的路上已经和周老师解释了来龙去脉。
  周老师还年轻,哪里看得下去自己的学生这样被人欺负,也是一肚子的火,但还是先礼貌的压着。
  周东星看到姚淑心来了,人也硬气不少,腰板都直起来了。
  “姚女士,校方这边的处理是,取消周东星的补习资格,学生的品行端正是非常有必要的。”
  “那怎么行?!这里面真的有误会!”
  班主任皱眉:“周东星同学,你那一千块钱,是不是你用你姐姐的钱交的?姚女士,你对这件事知道吗?”
  “什么?一千块钱,那一千块不是……”姚淑心错愕了几秒,反应过来后怒视着余点语,“是不是你在乱说的!你弟弟想要好好学习去上辅导班,你凭什么不让?亏我们好吃好喝供着你,你怎么能这样?”
  余点语不卑不亢道:“我没有。”
  周老师道:“我带着余同学过来,可不是来吵架的。请你们将音频放出来,这样就能知道到底谁说的是真的,谁说假话。”
  空气沉默了几秒,班主任权衡再三,拿出了手机。
  “如果不把钱还我,我会让所有人都知道,你是用偷来的钱上补习班。”
  “这是偷,你不知道吗?”
  “我就是去那坐着玩,也要把那一千块钱花了!”
  “那补习班我想上就上。”
  ……
  录音越往后,在场所有人,除了余点语,脸色都变得不好起来。
  “够了!这是虚构,我儿子不可能是这样的!”姚淑心身子气得发抖,但她能感觉到,所有人谴责的目光都落在了自己的身上。
  一个初中生,竟然可以对自己的姐姐说这么恶毒的话,指责她是白眼狼。
  就连周东星的班主任都震惊,一千块钱,居然是这个小姑娘三个月的生活费。
  她不由得多看了两眼。
  穿的就是最普通的校服,白色的帆布鞋。
  很纤瘦,脸也小小的。
  即使根本没有打扮,少女柔软的长发扎成一束马尾,格外的清纯乖巧,怎么看都是受到了欺负的那个。
  “妈妈……”周东星毕竟还只是初中生,他听到虚掩着的办公室外面有许多的窃窃私语,还有窗户外面,自己的那些同学都在好奇地往里面张望。
  如果被同学们知道了他偷钱,那他以后的学校生活怎么办?
  不,不是的,钱不是他偷的,是——
  周东星心里微动,嘴唇蠕动着,小声说:“是你,不是我。妈妈,你——”
  “闭嘴!”姚淑心狠狠拽了下周东星的胳膊,脸上都不知道是气红的,还是因为羞愧而红的。
  “点语是我们学校品学兼优的学生,她绝不会那种会将是非颠倒的人。”周老师适时站出来,将余点语护在身后,“她作为一个过了MACE的考试,却在我提出让她进入美术班学习的时候拒绝了,因为交不起择班费。我现在总算知道,是谁在埋没她的才华。”
  全办公室的老师,在听见余点语是通过了MACE考试的人时震惊得说不出话来。 Fxshu.org
 

上一篇:总有偏执狂盯着我

下一篇:宫倾现代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