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换婚(39)

作者:摇叁 时间:2021-11-19 09:46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人倒霉起来, 连喝凉水都塞牙。姚淑心在大太阳下站了十几分钟,愣是没等来一辆公车。她又舍不得打车,只好走路回去。
  到家还没歇两分钟喝口水, 中介就打电话来说了涨房租的事情。
  姚淑心口干舌燥,心里的火自往上冒:“小王你听听你这说的是人话吗?涨房租!我们签合同的时候是白纸黑字签下来的,你们这是讹人啊!”
  “姚女士,你可以仔细翻看一下合同的,合同上确实白纸黑字写着,房东之后是有权将房租加回来的,因为这本就是临时改价的特价房源,哪怕是涨回原来的价格,在清吉巷你也绝对找不到更合算的四室两厅的姚女士。”
  小王在电话那边保持微笑,心里却在祈祷。
  不如就别租了吧,他也懒得来周旋两方的矛盾,实在是让打工人头秃。
  姚淑心赶紧翻出原来的租房合同。
  只见合同的最下方有一行极其容易被忽略的小字。
  【此为五折特价房源,后续由房东决定是否涨回原价,不可超过原价,保障租客利益。】
  去你妈的租客利益!
  姚淑心当时就差点要把合同撕个粉碎,那时候签下这套房子高兴地以为自己捡了大便宜,根本没有看到这行字。
  电话里,中介的声音亲切而机械化:“姚女士,合同确实是白纸黑字写着的呢,如果您不想租了也可以退租,按照原价租金赔偿四倍的违约金就可以的,我可以去替你联系桑小姐。”
  四倍违约金?!
  这对于姚淑心来说,比剜了她的肉还难。
  姚淑心和周兴平两个人的工资虽说不高,但维持普通生活是没问题的。不然,当时决定余点语在成年前有谁照顾的任务也不会落在他们头上。
  但姚淑心是个抠门的铁公鸡,除了对儿子慷慨大方,其他的时候都斤斤计较。
  就算是将余点语接过来,送她读书,姚淑心也是有私心的。
  家里多了个免费的保姆不说,等到余点语满了十八,高中读完,就给她找个出得起彩礼的男人嫁了。
  收到的彩礼钱,那还不是自己的?再过几年,就能留着给儿子做老婆本,争取榨干余点语身上的每一滴价值。
  这几年送余点语上学,都是最便宜最差的学校,她也不可能出钱给学艺术。
  女人学得好不如嫁得好,学那么多浪费钱!这些钱,可都是要留给儿子的,余点语这个外人休想多拿走半点。
  所以今天,姚淑心知道余点语去了美术班的时候才会那么震惊。
  再三权衡下,姚淑心决定先咽下这口气,不搬走。
  哪怕增加一倍房租,确实合同签了,而且在清吉巷也更难找到合适的。再来,余点语现在找到桑舟做靠山,也只够她潇洒一阵子。
  等她书读完,自己把彩礼收了,就把人送过去。学画画就学吧,到时候谈彩礼的时候还能加点价。
  七点半,姚淑心将一千块钱交给了余点语,态度竟然出奇的好。
  余点语觉得有几分奇怪,但也不想与姚淑心多说一句话,拿着钱出去找桑舟。
  临出门时碰到垂头丧气回来的周东星,与他擦肩而过。
  少女的肩线仍旧瘦削,却背脊笔直、挺拔,走的不卑不亢。在这阴郁的底色中,她是唯一透亮干净的白色,灼灼地散发着自己柔和而坚韧的力量。
  ……
  “这五百是给你的。”桑舟只拿了一千五百块,将另外五张百元大钞压在余点语的手里,“我说了,这是他们偷你一千块的利息。”
  桑舟换了散漫随意的衬衫,松垮垮地罩着上身,踩一双懒洋洋的人字拖,手指间的烟燃着细细的白雾,是有点想收租的纨绔模样了。
  酒吧人还不多,她也坐在卡座里,整个人都陷在柔软的沙发。
  余点语规规矩矩坐在一旁,不知道的还会以为是来酒吧写作业的好学生。
  “我不能要。”桑舟为自己帮过的忙实在太多了,余点语现在一点能力都没有,还也还不起。
  “拒绝我?”桑舟随手拿过旁边的调酒工具,往酒杯里倒了大半杯液体,又加了半杯的冰块,推到余点语的面前,“那你知道规矩,把这杯酒喝了,再叫声姐姐。”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也是这样的一杯酒,余点语为了那三百块钱,一饮而尽。
  今天是为了不要桑舟的钱,心情也和当时完全不同了。
  很多人在看桑舟,还有些人会过来和她打招呼。
  桑舟有着极其吸引人的皮相,冷峻淡漠的一对黑眸,让人愿意去品尝危险。但桑舟对那些人都很疏离,无所谓地偶尔应上几句。
  “姐姐……”余点语有些着迷地盯着自己面前的桑舟,她隐约感觉得到,桑舟对自己的时候,和其他人真的不一样。
  她握着杯子,仰头喝完,却愕然地瞪圆了眼睛。
  味道——
  “好苗子啊。”桑舟拿走她手里的酒杯,顺带着把那五百块直接塞去了余点语的书包里,“柠檬茶也能喝的这么豪爽。”
  桑舟骗她的,酒杯里是柠檬茶。
  余点语脸一下就红了,眼底划过一丝懊恼,“我……”
  “你再喊一声?”桑舟挑了下眉,“我考虑给你杯酒。”
  桑舟摆明了就是想让她喊姐姐。
  余点语捏紧了衣角,站起来就要去画画,桑舟却把她的手腕一握,又把人拉到旁边坐着。
  “你就当我投资了。”桑舟从深陷的沙发里支起上半身,在余点语的身前落下大片的阴影,声音低的像是在诱惑人:“以后你成了大画家,送我几幅画,让我挂家里欣赏欣赏。”
  余点语从桑舟三分玩笑的眼底,找到了那七分的认真。
  她是真的认为自己能做到。
  “姐姐,”余点语似乎感觉到心里始终束缚着自己的枷锁,在一点点地破碎,消失,她与桑舟近在迟尺,近到她能在桑舟的眼睛里找到自己的样子,“谢谢你。”
  “别谢我,能做到的只有你自己。”桑舟突然起了身,刚才明明是自己拉近的距离,却被那钻入鼻息的奶香搅的心浮气躁,不自然地落下一句,“去画画吧。”
  等余点语去了墙那边,桑舟才继续坐回到沙发。
  她给自己倒了柠檬茶,一口喝光了,盯着那边少女的单薄背影,忽然自嘲的笑了自己一声。
  这柠檬茶,真他妈的比酒的劲儿还足……
  ***
  第二天下午第二节 课下课的时候,余点语被周老师找进了办公室。
  一进去,周老师就给她一张银行卡,崭新。
  “这是?”
  “昨天我回来之后,就把你的情况反应给了学校。余同学,你自己这个情况,怎么不早点告诉老师呢?”小周老师看着面前的乖巧少女,叹气,想了想自己的措辞才说,“学校愿意为你发放特困生的餐食补助,每个月会有五百块钱打到这张卡里,是可以直接在食堂用的。”
  余点语垂下头想了会儿。
  周老师以为是她觉得特困生这名头不好听,劝道:“余同学,这个是不在外面公布的,你大可放心……”
  “不是的,老师。我……不是觉得丢脸,而是没有吃不起饭。”
  余点语知道,能来七中的人,有很多都是因为这里的学费比其他学校要便宜。她虽然生活费少,但自己有能力挣过来,所以她不认为自己符合标准。
  而且,现在每个月,她都多出了五百块钱。
  足够了。
  “余同学,学校已经将名额发给你了,你收下,高三需要补充营养,千万不要跟不上!这也是你应得的。”周老师将那张银行卡放在了余点语的手里,“还有件事,C市明天会举办一个艺术展会,邀请各大艺术高中最优秀的学生。”
  她顿了顿,欣慰的笑:“老师想带你过去,放心,只一天就会回来,食宿学习是全包的。”
  C市。
  余点语的手指悄悄收紧。
  当她决定要重新画画的时候,就知道,迟早会有面对的那一天,但她没想到来的这么快。 Fxshu.org
 

上一篇:总有偏执狂盯着我

下一篇:宫倾现代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