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换婚(4)

作者:摇叁 时间:2021-11-19 09:46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其他人也哄笑着靠近。
  “妹妹怎么这么面生,新搬来的?”
  “不是本地人吧?你看着皮肤白的和牛奶似的,可别在外面晒坏了,来跟哥哥进去喝杯奶茶。”
  在清吉巷这种小青年多的是,想要在这恶劣的环境里生活,就不会是张纯净的白纸。余点语是这么干净的生面孔,又怯生生的。被他们撞见后,心中的邪念便不住往外冒。
  余点语捏了下自己的裙角,没有抬头,想要快步往外走。
  她明白,如果自己在这里惹了什么事,表舅一家是不会给自己提供什么帮助了。
  所以现在能做的只能躲。
  去路再次被堵住,身后还有人紧随。
  “别跑啊妹妹,怕我?哥哥可是好人,真心想帮你。”
  余点语的垂眸躲闪,却更让青年们兴奋。油头流里流气说了话,在余点语即将和自己擦身而过的时候径直要扣少女的肩头。手掌才刚按压上,余点语猛地一抖,几乎是本能地挣开往前跑,“别碰我!”
  “哟,还是个硬骨头,兄弟们,把这妞给我带回来!”油头笑着呸了声,指挥一众小弟。
  余点语的手心沁出汗水,只知道握紧了拳往外跑,风从耳旁灌过,她知道自己可能跑不掉……脚步声越来越近,她的脸在阳光下没有任何血色。
  肺里的空气变得越发稀薄,孱弱的身体已快到了临界点,在她喘不上气时,有人从正面将她扶稳。
  她一头撞进了那人的怀里,有淡淡的烟味,还有让人沉迷的香。
  扶在自己肩膀的手力道很轻,转瞬便放下。余点语的右眼刚好被遮挡,视线只余下一片空白,只听见有熟悉的声线带着轻松的戏谑:“跑步都不知道抬头?”
  余点语怔住。
  空白世界里的浓雾在逐渐消散,露出那人漂亮傲气的眉眼,沉沉的黑眸里分明隐动着光,嘴角轻佻地勾着,一身的戾气,此刻却成了唯一的救赎。
  是她。
  她碰到自己的时候,和那些青年碰到自己的感觉完全不一样。明明也是轻佻的语气,但不一样,就是不一样。
  但是后面还有人要追着找麻烦,余点语一瞬间反应过来,她知道女人是为自己好,但局势很危急——
  但女人却把她推到了身后,“小屁孩,你走。”
  “可是……”余点语的话没说完,就看到追来的油头等人看到自己面前站着的女人之后,那狂妄的表情顿时就没了,怂的立马站住。
  油头又怕桑舟又不想让到嘴边的鸭子飞走,大声喊:“姓桑的我今儿可别招你,我这还有这么多弟兄,你有什么理由和我干架?!”
  “理由?”桑舟冷笑了声:“看你烦啊。”
  她又回了头,对着余点语是懒洋洋的语调:“场面血腥,未成年的小屁孩别看,赶紧走。”
  桑舟确实也觉得闹心,这油头本来她就看不顺眼,现在还想对未成年下手,刚好找到理由把他训一顿。
  余点语说话声音这么细声细气的,能这么不顾一切的跑出来,肯定是刚才油头动手动脚。
  想到这个,桑舟更觉得油头烦人。
  真想把他手卸了造福社会。
  余点语看这架势,猜到了自己在这里也只会给桑舟添乱,咬咬牙跑了出去。在她出了这条支巷后没多远,就听到青年被暴打的惨叫。
  她回头,看见油头被那双军靴狠狠一踹倒在地上,被毫不留情地踩着脸。
  而那穿着军靴的女人,利落的发尾飞扬,冷酷的黑眸都不屑落在油头身上,在阳光下犹如宣判的神明,吐出两个字:“废物。”
  余点语心如鼓点,不敢再看,转身快速跑远。
  ……
  等到她气喘吁吁地回到家里,才发现露台上晒着的黑色外套已经干透了,散发着淡淡的皂角香。
  那个女人又帮了自己一次。
  哪怕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并不怎么愉快,但之后那人却没有任何无礼的行为。倒是自己,都没来得及说声谢谢。
  她在那打架不会有事吧?毕竟那边人数占优势。
  被刚才一打岔,找工作的事还没落定。余点语看着桌上摆着的头盔,提在手上,又叠好了衣服用纸袋装好,又走出家门。
  话说回来,她还不知道那个女人叫什么名字。
  余点语走到先前自己碰到那群青年的小巷,却一个人都没有。
  现在她往哪里去找人?之前那个小商店……余点语凭着自己的模糊记忆找到那家商店推门进去,却发现柜台那坐着的是个看起来很和善的中年妇女。
  “您……好?”余点语试探着开口,“请问昨天那位老板呢?我有东西还她。”
  “我就是这儿的老板呀。”凤姨笑眯眯地看着眼前的白净小姑娘,觉得她胳膊上挂着的头盔有些眼熟,忽然意识到什么般拍了下桌,“哦!你说小桑吗?她刚买完烟走了。”
  虽说巷子里的人对桑舟都怕得很,但凤姨知道这是个好孩子。店里基本来的熟人,昨天她有事出去了,桑舟帮自己看了会儿店。
  ——原来不是老板啊。
  难怪自己问她买东西,她眼神有点奇怪。
  刚买了烟,应该没走远。
  余点语赶紧追出去。
  小桑,是姓桑吗?桑舟?是哪两个字?
  但出了商店的门,余点语没看见周围有熟悉的身影。她有点沮丧的低了头往前走,她又不知道桑舟住在那里。
  一阵引擎的轰隆声由远至近,被机车带起的劲风刮过余点语的裙角,她终于抬头去望,就看见桑舟戴着头盔,握着车把手的指间还夹着根燃着的烟,骑着车从自己眼前闪过。
  散漫不羁,还招摇过市。
  余点语的头发丝都被吹的扬起来。
  等等!
  可是骑着车的人听不见她心中所想,很快就要消失。
  余点语往前小跑了几步,机车已经消失在巷口,轰隆的引擎声也快没了。她只能加快步伐跑过去,刚巧机车又消失在下一个巷子。
  清吉巷里的各种小路纵横交错,其实桑舟进了小路后开的不算太快,但余点语还是需要拼命跑才能跟上。桑舟的机车屁股后面宛如长了眼睛似的,总是在她快跟上时又拐进更深处,这对于刚来到清吉巷的余点语来说,终于在某个小巷口再次跟丢后……她,迷路了。
  眼前彻底失去了机车的踪影不说,还看到了好多花花绿绿的招牌,似乎是来到了这边的酒吧街。
  不过正是白天,都没营业。自己站着的这家是这条街最大的店面,写着【Lost Bar】,余点语轻轻喘着气,苦恼地站定。
  这里怕不是个迷宫?!在外面看着还好,怎么进来了这么难走。
  只剩下酒吧后方那一条路了,余点语打定主意,快步往那边走去。
  是个死胡同。
  “……”
  那个女人是凭空消失了吗?!
  余点语的耷拉着眼皮,脸上沁出了汗珠,鼻头也因为奔跑而微微发红。她只能回头,同时,她才发现那家酒吧的门口——多了一个女人。
  桑舟姿态慵懒地倚在酒吧紧闭的大门边,手上还拿着火机,点燃了唇齿间轻咬着的香烟,烟草瞬间燃起的猩红,带出灰白的悠长细雾。
  很淡,空气都变得模糊,好像把那人的视线都变得悠长柔和起来。
  余点语僵在原地。
  她、她从哪儿冒出来的!
  车怎么也不见了??
  余点语猝不及防被吓了跳,手里攥着的力道一松,外套松了,刚巧被一阵穿堂风吹到了桑舟的脚边,刮落些许烟灰。
  完。
  刚洗过,又脏了。
  余点语现在只敢把视线放在地上的外套上,抿着唇一言不发,也不敢动。想走几步,但在那摄人的目光下脚下像是灌了铅。
  空气都停止了流动,静默的可怕,还透着微妙的尴尬。
  桑舟微扬着下巴,吐了口烟圈。
  她随意地打量着自己面前的人,这小姑娘每次看着自己紧张地想见鬼了似的,像个受惊的小白兔,又觉得有点好笑。 Fxshu.org
 

上一篇:总有偏执狂盯着我

下一篇:宫倾现代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