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换婚(40)

作者:摇叁 时间:2021-11-19 09:46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周老师:“这次艺术展会,会过来许多艺术界和收藏界有头有脸的人,以后对你的发展是有好处的。”
  “而且,听说唐君望也会来开幕。”
  像余点语这样极有天赋的学生太少见了,以后必定能够在艺术圈占有一席之地,先接触这些总归是不会有坏处的。
  如果能见到唐老师,她就可以亲自和老师道个谢了。
  余点语心念一动,点头:“好。”
  周老师:“我们晚上九点的飞机,你先回去收拾一下,七点钟我到时候让约车的司机过来接你到机场。”
  七点?
  现在已经四点钟了,等她回去收拾完东西,应该只剩下不到一小时的空余时间。
  往常的余点语无论是去哪里都无牵无挂,父母离开,也不再有人牵挂她。
  但现在,她有了。
  在这些空余的时间里,她最想见到的人是谁?
  几乎不需要思考,她的脑海中早已浮现出那个名字。
  收拾好自己的书包,余点语用最快的速度踩着单车回了家。四点半的阳光仍旧炙热,她赶着回去,出了好多的汗。
  在家匆匆冲了个凉,换上有淡淡洗衣粉香味的棉质连衣裙,跑出了家。
  除了几套夏季校服,余点语的夏装很少,这是唯一一条新裙子。是一年前,她刚拿到兼职工资的那个晚上,咬咬牙在夜市的摊位上买下来的。
  五十块钱,因为卖衣服小姐姐说:“小美女,这件裙子太适合你了,我敢保证你对象要是看到你穿这件肯定心动!”
  那时候余点语没有将这句话放在心上,买来之后更是没有机会穿上过一次。
  今天,她很想很想穿给桑舟看。
  是,她没有对象,但是她……大胆的拥有了想要让某个人心动的念头。
  出门的时候是六点,余点语偷偷问过胡嘉汉,知道桑舟现在在堕落工厂练车。
  到了工厂前坪,一如既往的人多。她一眼就看到远处熟悉的背影,刚想开口去叫桑舟的名字,却眼尖的看到——
  有个身材曼妙,打扮入时的女人站在了桑舟的身边。
  也不知道女人对桑舟说了什么。
  两人一人走前,一人在后,走进了旁边售货车隐蔽的阴影处。
  余点语视线顿住,即将呼之欲出的名字怎么都无法叫出口。
  哪怕只是个背影,都可以看得出来那个女人的漂亮气质。微卷的长发,长裙高跟鞋,看上去就像是个名媛小姐。
  余点语想,可能是来找桑舟的朋友吧。
  她没再走进,决定就在工厂外的入口处等。
  但时间过去了半个多钟头,还是没见到桑舟和那个女人出来。
  她快没时间了。
  七点钟就要走,她走回去还需要一点点时间。
  余点语垂眸看着自己的裙摆,不知什么时候沾染上了些许灰尘。
  她有点沮丧。
  那个女人,是桑舟的什么人?为什么会来找她……看打扮,也不像是生活在清吉巷的人。
  余点语捏着手机,决定要给桑舟发条短信说自己来找她了。
  同时,有个之前和桑舟一块改装过车的小伙子看见了她,笑着打了招呼:“哎这不是上回找我们舟姐骑自行车那小妹妹嘛,怎么呢,你又来找舟姐骑单车?”
  余点语有点手足无措地点点头,她其实也就和胡嘉汉熟一点,“我……我来找她有点事。”
  小伙子往售货车那看了眼,意有所指地说:“现在可能不行,有大美女来找我们舟姐约会,没那么快出来,等会儿她出来了我再帮你说声。”
  他平常和桑舟见得少,并不知道面前的这个小姑娘和桑舟的关系很亲密。
  “……”
  大美女,约会。
  原来是在约会啊。
  余点语自己看了这么久其实也明白了点,但是又从别人那听了一遍,觉得特别不是滋味。又低下头看了看自己因为着急赶来而沾上了些许尘土的皮鞋——
  是啊,她怎么的比得上呢。
  她沉默了几秒,想去发消息的动作停住,摇头:“谢谢,不用了。”
  直男小伙子根本就察觉不到少女已经低落的心情,还十分豪爽地对她说:“小妹妹,下次多来玩啊,舟姐也不是天天约会。”
  余点语听不下去,转身跑走。
  但她才走,售货车那边,两人就走了出来。
  那漂亮的长发女人脸色非常不好,率先走在前面,一个字都不肯再说,看上去非常生气的上了送她来的那辆车,车窗摇上离去。
  桑舟在后面一边抽着烟,一边漫不经心地走出来,前面的人那么生气,她当没看到,没事人一样。
  就是那双黑眸里很冷。
  车从自己面前迅速开走,她无所谓地耸耸肩,丢了烟头,也准备跨上机车回去。
  余光里却忽然看到个熟悉的身影闪过,但很快就消失在拐角。
  桑舟觉得自己可能是被不想看到的人和事刺激的出现了幻觉,现在的余点语应该在上课,怎么可能到工厂这边来。
  而且那一身白裙子,从没见余点语穿过。
  ……应该是认错了吧。
  她拿了打火机出来,又在原地抽了支烟,这才皱眉拿过头盔,刚想戴上,身边就走来那位小伙子和她打招呼:“舟姐,你忙完了啊。”
  “嗯。”
  “刚刚有个小姑娘来找你,就是那个特逗来找你骑自行车的,你还记得不?”
  桑舟戴头盔的动作顿住,抬眸:“她来了?”
  “是啊,刚走没多久。”小伙子笑得特别憨,还像是邀功一样说,“我说有大美女在找你约会,她说了声谢谢就走了。”
  “……”
  桑舟的眼眸瞬间就阴沉下来。
  操。
  她刚刚那不是幻觉!?
  头盔都没戴,直接跨上机车要去追人,发动了引擎,声音冷的把人吓得汗都渗出来:
  “你嘴巴还能再碎点,妈的。”
  **
  五点多的时候,桑舟才刚醒,就接到了电话。
  说有个特别喜欢玩机车的新人,慕名过来找她改装机车,价格还给的特别高。
  桑舟也没事,就过去了。
  结果,等着她的人不是什么等着改装车的新人,而是从C城特地过来找她的陶染川。
  一个从那个她不想回去的地方来的人。
  显然,陶染川通过某种渠道知道了她在这里,过来找她的目的也很直接。
  “Memory需要你,回去吧。”
  “大家都很希望你能出席艺术展会,先露个面。”
  桑舟根本就不想听她多说,直截了当道:“免谈。”
  陶染川软话都说尽了,可就是改变不了桑舟的心意,甚至到了后来,她开始用强硬嘲讽的语气刺激她,希望在桑舟那双冷漠的眼中看到波澜。
  “你真的就想在这一直浑浑噩噩过日子?拿着几千块钱的工资?”
  “这放在以前,连给你喝杯酒的钱都不够。”
  “予之,怄气也有个度,你不是当普通人的命。”
  “……”
  但无论陶染川说什么样的话去刺激她,面前的人始终无动于衷,只是静静地抽着烟,最后只淡漠地说了句:
  “少管我的事。”
  陶染川被她的态度气的一句话也说不出,心都凉了。
  她就知道,自己是根本改变不了这个女人的。
  但她还是奢望哪怕觉得自己跑这一趟,能换来那个人多看自己两眼。
  没有,一眼都没有。
  也是,这么多年了,又有谁能让桑舟多看一眼,服个软?
  从来没有过。
  她永远是那么冷漠的人,那年离开memory的时候也态度强硬,什么都不要,说走就走了。
  整整三年,她真的没有再回来过。
  ……
  余点语的东西早就收好了,往车里一放,直接就往机场去。一路上,她沉默地看着窗外,脑海中全部都是刚刚看的一切。 Fxshu.org
 

上一篇:总有偏执狂盯着我

下一篇:宫倾现代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