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换婚(45)

作者:摇叁 时间:2021-11-19 09:46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说完,她将车开了半边,对一直在等着的唐芙招手。
  余点语的眼睛仿佛被光点亮一般,素净的校服黑裙也仿佛自带柔光,唐芙已经到了跟前,她对詹幼安说:“用餐愉快。”
  还没搞清楚是怎么回事,余点语已经下了车,之后,她旁边的座位重新坐上来一个女生。
  哦不对,应该说是坐上来一个女人。
  去除了在学校里的那丁点克制,球鞋也换成了细高跟,明亮又饱和度高的红唇让她顾盼生辉。
  一上来,就对詹幼安笑:
  “詹老师,第二次见面,我是唐芙。”
  詹幼安:“……”
  *
  其实桑舟老早就看到余点语去了那辆黑色的保姆车里。
  她来的比余点语想的还要早一些,只不过小姑娘只顾着要趁无人注意躲进保姆车,并没有把视线往自己这边靠。
  主要是太想看到那小屁孩了,她虚拧了一把油门。
  果然,没多久,她就看到熟悉的人拉开车门,对着自己跑过来。
  夏季的六点半一点也不凉快,桑舟倚在机车旁出了不少的汗。但小姑娘跑古来的时候,仿佛带来了清凉微甜的风,头发跑起来时柔顺地往后飞起来,红润的唇自然地微微张开,露出一点点洁白的小牙齿。
  她,比身后的阳光还要耀眼,所有人都在此刻沦为了背景。
  桑舟不由自主地没了懒散后倚的模样,站直了,有种莫名想要将小姑娘拥入怀中的冲动。
  她忍住了。
  余点语已经来到面前,将头发勾到耳后,微微喘着气:“有没有等很久?”
  “嗯,久。”桑舟唇角微微扬起,眸中染上些许痞气,语气上扬,“怎么补偿我?”
  经过了昨晚的事情,余点语在面对桑舟的时候,该害羞的时候会害羞,但更多时候,她确实胆子更大了。
  这份勇气是桑舟的纵容给她的。
  余点语脸颊带着点跑过来的微红,左右看了看,对着桑舟招手:“那你凑过来。”
  桑舟没想到余点语还真想着给自己补偿。
  还左右看,是什么见不得人的。
  嗯?难道——
  看着余点语在靠过来,那浅淡的奶香味让她心动不已。
  桑舟都不知道自己在等着什么,真像是着魔了一样,低下头,好让自己听的更清楚。
  半晌,没有任何的动作。
  “姐姐——”
  吐息的湿热喷在她的耳朵,四周一圈全都在瞬间发麻。
  桑舟攸地抬头,看到了少女含笑而狡黠的眼眸,气氛在瞬间暧昧升温,余点语顿了顿,弯起柔软的唇角,“在想什么?”
  这是昨晚自己逗她的时候,说的一模一样的话,一模一样的语气。
  操。
  桑舟差点没忍住。
  她居然被个小屁孩给,撩到了。


第26章 塞壬
  “……”
  但这一次, 桑舟是怎么也说不出来【你胆子越来越大】这几个字了。
  余点语真是有样学样,难怪是个学习成绩这么优异的高中生。桑舟很想用自己最狠的神态来吓一吓小姑娘,最好能上手教训她。
  但她承认, 没能舍得。
  就只能任由自己罕见的窘态被对方捕捉, 假装无事发生地起了身, “走了, 去吃饭。”
  余点语上了车, 把桑舟的样子尽收眼底,笑容也不藏着掖着, 戴好头盔问:“吃什么?”
  桑舟还是头回这么正经的过来学校接自己去吃饭。
  她拿到了学校给她的补助和桑舟说的那五百块利息,加上之前的一千块,现在手上已经有了两千块的闲钱。
  她也可以请桑舟吃顿饭!
  想到这个余点语就开心。
  机车驶过街道, 风将桑舟的声音吹来:“火锅。”
  啊?
  余点语看了看天边还没落下的太阳,逼近四十度高温吃火锅,怎么这么不怕上火呀……不过, 只要桑舟想吃, 不管是吃什么余点语都觉得可以。
  听到后头没吱声, 桑舟又说:“你不想吃。”
  “没有, 没有。”余点语急忙否认,捏着桑舟指尖的手也随之紧了紧, “只是在想怎么突然想吃火锅。”
  “你记性有时候真挺不好。”桑舟加了把油门, 听着后头传来小小的惊呼,声音中并无恼意, “不是你之前自己说要吃的?”
  桑舟一提醒, 余点语才想起来。
  好像是自己去C城参加展会之前的事了,那天晚上画画的时候,胡她听见胡嘉汉在那说自己去吃了新开的一家火锅店, 口味一绝。
  余点语就在边上,所以说了句:“真有这么好吃呀?”
  胡嘉汉嗯嗯点头:“真的,他们家那个招牌雪花肥牛和脆毛肚,去晚了还经常吃不到的,下次咱们一块去,哥带你去品品?”
  余点语只当他是开玩笑,不好意思地说了句:“谢谢。”
  没想到,不知怎么被桑舟听了去,还记在了心里。
  当时她明明没有说自己要吃,但桑舟却听出来那些语句里淡淡的憧憬。
  “……”
  余点语太久太久没有体会过这种,被一个人妥帖的放在心上的感觉了。她说的每一句话,每一个细节,都被人温柔的惦念着。
  以前家里没出事时,她从小亦是养尊处优。但父母从小也忙碌,对她的关怀始终有限,金钱是无忧,但内心世界除了画画就是一片空白。
  所以现在,当她体验到这种对待时,哪怕只是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吃个饭,都足以将她柔软的心底深深打动。
  桑舟又没听到余点语说话了,拿捏不准自己是不是猜错了小姑娘的喜好,在一个红绿灯的等待区,她转头去看。
  却看见了没有拉下挡风板的头盔之下,一双眼眶发红的眼睛。
  泪花积蓄在眼角,要掉不掉的让人心疼。
  她有些无措,尽可能地把自己的声音放的柔和一点:“怎么了?”
  桑舟以前也见得太多别人哭泣的样子。
  她的对别人的处理方式只有一种——
  嗤之以鼻。
  但她绝不会对余点语这样,别说冷淡了,就是淡一点都他妈的做不到。
  那双眼睛笑能牵动她心弦,哭泣时更加。
  余点语将自己的眼泪擦了,摇摇头,含着点点湿润的眼角弯起来,露出一个很甜的笑:“没有,就是刚刚沙子飞进来了。”
  红绿灯红了又绿,绿了又红,行人从他们身边擦过。
  桑舟将余点语头盔上的挡风罩拉了下来,很配合的维护好了小姑娘的自尊心:“下次记得弄下来。”
  等她再骑动起来的时候,明显感觉到,后面的人轻轻圈住了自己的腰,带着信任的亲昵感。
  风带走了眼泪,吹来了温柔的落日。
  余点语坐在后座,偷偷拿出手机来,将桑舟和前方绚烂的夕阳一起放进了相框,拍下了照片。
  她和桑舟谁都没有明说,但余点语知道,经过昨晚之后,有很多都在悄无声息的改变了。
  哪怕没有挑明,她也知道了自己在桑舟心里的份量,不止是普普通通的一个小妹妹而已。
  而对于余点语而言,桑舟不再是可望不可及的人。
  她心里偷偷的悸动与欢喜从此有了承载体,桑舟成了给她信心、安全感和快乐的人,是她可以展望到的,未来的样子。以后就算遇见再多难过的事情,她也知道,自己的身边有人陪伴。
  哪怕只是桑舟一个抚慰的眼神,她也足以安心。
  所以不管以后有多少的困难,她都想好好的去把握争取。
  余点语深知,只有让自己变得更优秀,才能真正成为一个独立的大人,与桑舟并肩站在一起。
  在这种心照不宣的默契中,余点语很快便把第三面墙画完了。
  从詹幼安来到宝海市并且入住酒店之后,张哥明显比以前紧张了些,白天也在反复确认舞台效果,余点语自然也在这种氛围下开始赶工。
  之前草稿画完了,上色倒不难。距离live开始还有三天,周五的时候,余点语一鼓作气画到了凌晨两点,将所有的工作都做完了。 Fxshu.org
 

上一篇:总有偏执狂盯着我

下一篇:宫倾现代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