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换婚(46)

作者:摇叁 时间:2021-11-19 09:46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从梯子上下来的她像个小花猫一样,衣服上,脸上,胳膊上都有了颜料,画的认真的时候也顾不上那么多了。
  张哥给了她一个大红包,诚恳道:“小余,你画的真的很好,这是给你加的钱,你一定要收下。”
  “这……”余点语记得他们之前说好的就是三千块,张哥已经结完了,而这个红包厚度不薄。
  张哥怕她不收,又指着墙边那箱已经所剩无几的颜料解释道:“看到那些颜料了没有?一直都没停止过送新的颜料来吧?”
  余点语不明白:“这?”
  “其实颜料不是我买的。”张哥没点名是谁,只是将视线放到在酒柜那边调酒的人一瞬,笑得憨厚,“虽然某人讲这些颜料她来承担,但你是为店里画的墙绘,我这个做老板的哪有这么抠门,这也是补偿颜料的钱,你就替我谢谢小桑了。”
  原来一直是她。
  余点语终于明白了,为什么这些送来的颜料一次比一次好,越来越贴合她的喜好和手感。
  原来都是桑舟仔细地选择之后送来的。
  她自己是使用颜料的人就知道,如果不是对艺术行业有所了解的人,绝不会如此细致的知道哪个品牌的拿坡里黄最正,又是哪个品牌的钴蓝最为明亮清澈。
  到了后来她用的色彩已经不仅仅是一个牌子了。
  桑舟很神秘,她的来历没有谁知晓,余点语从来不会去问。
  她到底是谁?
  她捏着这些钱,桑舟也结束了晚场的工作到她面前:“走了,送你回去。”
  余点语晃了晃手中的信封。
  桑舟:“嗯?”
  “我欠你的更多了。”余点语趁着桑舟要要跨坐上机车时将钱塞进了她的口袋,轻声问,“姐姐,为什么给我买颜料?”
  桑舟愣了一瞬,没有否认:“你知道了。”
  “这是张哥补的颜料钱。”余点语乖乖坐好,桑舟却想重新把钱给她,余点语不肯拿,“是本来就要给你的。”
  “我工资是一般,但这点钱还是出得起的。”桑舟看到了余点语眼中的纠结,独自生活惯了的人,多少害怕麻烦到她人,哪怕自己不怕余点语麻烦,但小姑娘还是需要适应时间。
  她不再坚持,低叹口气,“你值得更好的颜料。”
  余点语抬眸看她,语气里带着淡淡的苦恼:“但我暂时……很难还的上。”
  “喂,小屁孩。”桑舟攸地一笑,黑眸浮动着浅浅的光芒,“我想要的不止是柠檬茶,你应该知道。”
  本来还好好的氛围,因为桑舟的这一句话变得暧昧不明起来。
  余点语的心怦怦狂跳,一下感觉到底下冰凉的机车都滚烫起来,叫人不知所措。
  她再不敢看桑舟的眼睛,也不敢多问一句。
  桑舟见她这副模样,低笑出声,感觉自己就像是在逗着嘴边跑不掉的小白兔玩的大灰狼,将钱拿了出来,重新放进了余点语的手里,这才将车极速开动。
  “所以,你就只管欠着我的,以后我会自己找你要。”
  要什么?
  余点语不敢问,直到睡前都眼前都浮现着几个字,羞得满脸通红,连梦都是粉色的。
  *
  从C城回来后,余点语的课业任务明显加重了。她每天还多出了练习画画的训练任务,为了应对下个月的美院考试。
  加班加点将墙绘画完,酒吧的live活动应约而至,定在了月底的一个周三夜晚。
  因为上次詹幼安过来宣传的时候当场就出了不少的票,时间又是学习日,所以学校领导特地把高三的这些艺术生们叫来室内体育场列队,开了个小会,让他们晚上别玩得太过,第二天没精力学习。
  美术一班和编导一班刚好排在了一起。
  教导主任在上面侃侃而谈,余点语看到前面不远处的唐芙,悄悄地走过去,拍了拍唐芙的肩:“糖糖。”
  从C城回来后,专业课太多,两人见面的时间都少了。
  唐芙回头看到是余点语,笑着揽着她的胳膊让她站在自己前面:“快站过来,怎么了?”
  “上次你替我陪安安吃饭,我还没能和你好好道谢。”
  “谢什么谢,咱俩什么关系,说这么见外的话。”唐芙压低声音,捏了下余点语的手指,又俏皮地笑起来,“再说了,要谢也是我谢你啊,给了我一个这么好的机会,我做梦都得笑醒。”
  余点语:“那她有和你去吃饭没?”
  “当然,海鲜大餐呢。”
  余点语这才放心,想着詹幼安还挺够意思的,没有在自己的朋友面前摆架子,之后她得请詹幼安吃顿饭谢谢她是必须的了。
  唐芙看了眼讲台上,脸上的表情如常,笑意深了点:“她还找我要了联系方式。”
  余点语刚放下的心一下就提了起来:“那……你给了吗?”
  “当然给啦,我们加上了微信,那可是我小偶像,哪个粉丝能抵挡得住。”
  余点语心里的话都快冲到嘴边了,但是又忍住,一时之间有些沉默。
  唐芙是她现在最最要好的朋友,而詹幼安是从小就知根知底的朋友兼世家姐姐。即使三年没见,她也太清楚詹幼安的个性了,本来就是那种游戏人间的人,现在还进了娱乐圈,身边的绯闻不断。
  太爱玩,喜欢新鲜感,不可能有什么认真的念头。
  但唐芙现在是即将高考的关键时候,余点语怕她会受影响分心。
  “糖糖。”过了会儿,余点语在心里排练了自己的用词,才开口说,“安安她性格比较……外向,喜欢玩,你可以把她当成自己的偶像去崇拜,或者是目标去努力,但是不要真的把她当成一个你去真正喜欢的人,我的意思是……”
  她犹豫着和唐芙说这些是因为在唐芙的眼睛里,她看到了类似的情感。
  不仅仅是将詹幼安当成一个爱豆,而是想去靠近的情感,她很了解那是什么。
  “点点,我当然知道。”唐芙勾了勾唇角,抬起脚尖踢了两下地面,忽然笑了,“你不用担心,她压根没找过我,大明星的日程那么忙,怎么可能想起我这种小高中生。”
  余点语想着,也好。
  不要联系是最好。
  两边都是朋友,正因为了解,所以她不想让唐芙去尝试靠近到詹幼安的身边,那只会让她受伤。
  “那你今晚去吗?”
  “当然去啊,票都在手上了。”唐芙看着余点语担忧的神情有点好笑,“干嘛用这种眼神看我,放心好了,我就是做好一个粉丝的本分,去支持下我老婆。”
  余点语知道她打定了主意,便没有劝。
  两人没再说话,都在想些事情,默契的沉默下来。
  教导主任一说起来就没完没了,下课铃声已经打响了,他却还在口若悬河,下边的学生有些站不住,隐约有骚动。
  “都给我站直站好了!你们高三的学生,一定要有个最好的精气神才能更好的去面对考试知道吗!”
  余点语下意识站的更直了,挺起薄薄的后背。
  胃部却忽然一阵翻涌,她皱眉捂住,下意识低了头,在瞬间就头晕目眩。很快,就连呼吸都很难均匀,肺里的空气好像在慢慢被带走。
  耳边教导主任的声音好像在慢慢的飘远,她的视线有些模糊了,忍着不适倚靠到唐芙的身上,“糖糖,我有点呼吸不过来。”
  唐芙赶紧扭头搀扶住:“怎么了点点?你别吓我。”
  余点语还想摇头说话,但才刚刚张开了唇,眼前就白茫茫一片,世界在天旋地转。晕过去之前,只隐约听见唐芙在不断急切地喊她。
  再到之后醒来,也是满眼的白色。
  她躺在校医室的床上。
  余点语眨了眨眼睛,视线由模糊转为清晰,却不同于往日的那种清晰。
  她左边的眼睛,好像……
  抬起手想要去遮住右眼,看到底能不能看见时,校医室的门打开,唐芙和周老师一起走了进来。 Fxshu.org
 

上一篇:总有偏执狂盯着我

下一篇:宫倾现代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