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换婚(47)

作者:摇叁 时间:2021-11-19 09:46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点点,你醒了!”
  周老师见她醒来,才松了口气,也跟着来到她的床边,“余同学,你最近是不是营养没跟上,还是有什么困难?”
  斟酌了下词句,周老师也是知道她家庭情况的人,语气轻柔地问:“或者是家里面的事情影响到你了吗?”
  余点语低下头,藏在被子下的手却悄悄抓紧了床单,“没有的。”
  她并没有和老师说出实话。
  确实,家里面姚淑心没有再找过她麻烦了,是她自己的问题。
  上次墙绘结束后,还剩下了些好的颜料,而学校又可以低价买到好一些的画纸,这段时间余点语一直在高强度的画画。
  她查过五月份考试的那些院校,有几所国外的院校需要提供作品集,所以她迫切的想要画的更好,更多。
  之前还要在酒吧画墙绘,加上要完成学业,她就在这些做完后画到凌晨一两点。
  能够有把握五月份才参加考试的人水平都很好,高手如云。她在七中是很优秀,但放眼全国,有天赋的人难道只有她一个吗?余点语又太想要成功,自己给自己的压力也越来越大,晚上还会失眠。
  这么一段时间下来,精神上还能坚持,身体就先垮了。
  周老师也不好在问,只能安慰她:“现在你们到了这个时候,最重要就是稳定心态,身体一定要照顾好,你知不知道?这对之后——”
  话未落音,虚掩着的门就被人撞开了。
  校医室的人全部被这一声巨响吸引的回头。
  唐芙本来还拿着矿泉水想拧开给余点语喝,看到来的人之后,力道没控制住,水一下就呲出来溅了一身。
  余点语看到桑舟的时候也愣住了。
  肉眼可见,桑舟身上出了好多汗,肯定是刚才跑出来的。也不知是有多着急,往常这么淡定冷漠的人都掩藏不了黑眸中的紧张,只在看到呆呆的余点语无恙后,才稍微化开一点点。
  虽说其中的学生没人爱穿校服,但桑舟一出现,那种冷冽的气质就很明显不是学校里的学生。
  周老师也没见过这个生面孔,感到很莫名其妙:“你是哪位?”
  还好唐芙机灵,一下就反应过来:“哦,周老师,这是余点语的姐姐,刚刚我一着急,就打了电话给她,啊是不是,点点?”
  她确实那下慌了,知道余点语家里那亲戚靠不住,就给舟姐打电话过去,但是她可没想到桑舟会这么直接的跑到学校里来。
  说完,还朝余点语挤眼要她配合。
  桑舟面对这种场面是小问题,很快平静下来,走上前:“嗯,是,老师你好,你说是吗?”
  她转而看向余点语,轻缓地念出两个字:“妹妹。”
  这两个字根本不像是在喊妹妹,反倒是想调情,这里面的弯弯绕绕,还只有两个人才懂。
  余点语莫名有种在众目睽睽之下做坏事的感觉,指尖都紧张地泛了白,声音小的可忽略不计:“姐、姐姐。”
  桑舟低低的嗯了声,撩得余点语心都在飘。
  周老师就真以为是余点语的姐姐来了,放心交代:“那就好,本来老师也想着要通知你家里人。等会儿我还有辅导课,这样吧,你今天身体状态也不行,不舒服的话就回家休息半天。”
  余点语本想说不用了,桑舟先开了口:“好的老师,我会照顾她。”
  唐芙在边上憋着笑,她还是第一次见到舟姐这么正经又正常和人说话的时候,好稀奇。
  等老师离开,桑舟才卸下那层伪装,皱着眉撑在床沿,俯身问:“怎么回事?”
  余点语从床上坐起来想下来,反倒问桑舟:“你怎么过来了?”
  “我给舟姐打的电话,我不知道她这么紧张你,竟然直接到学校里来了啊。”唐芙长呼出口气,“当时真是吓死我了,你一下倒在我身上脸都白了。”
  余点语重新将散开的头发梳好马尾,安抚的笑一笑:“我没事了,真的。”
  但床边的人显然不信她,看她下来就去扶住她的肩膀:“没事怎么无缘无故会晕倒?”
  唐芙说:“哪里是无缘无故的,校医说点点很缺少睡眠,而且还贫血,精神又过于紧张,所以就突发晕倒了。”她顿了顿,又看着明显仍在担心人的桑舟笑起来,“不过,你过来了,我想这里就不需要我照看着了。”
  余点语被调侃的很不好意思,和唐芙一起走出去,小声说:“你不要乱讲……”
  “乱讲,我哪有?你自己看,你还脸红了,耳朵也红了。”碍于桑舟还在边上,唐芙只和余点语说着悄悄话,“我看你现在一点也不贫血,都快充血了。”
  余点语:“……”
  随后,唐芙说自己还有课要上,非常迅速就走了。
  大家都在上课,林荫道上只剩下桑舟和余点语两个人在慢慢地走着。
  桑舟出了医务室之后就没有开口说话,不知是不是在想些什么。余点语看着两人被阳光投在身前的影子一步一步跃过那些光斑,很希望时间就此走慢一些。
  她准备和桑舟走到校门口,然后再回去上课。
  身体已经没事了,尤其在看到桑舟这么关心自己之后,精神起码恢复了八成。
  “为什么会睡眠不足?压力怎么这么大?”
  桑舟下班回家的时候,也会习惯性地看一看那边有没有亮灯。
  余点语十二点差不多就回家了,学习到一点多算是最晚。被唐芙的话一提醒,桑舟这才意识到小姑娘可能有睡眠方面的难题,晚上都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睡着的。
  她睡不着,却从没让自己知道。
  余点语低着头不想告诉桑舟实情,她不想让桑舟太担心自己了,“没有,可能只是一下子的精神紧张而已,糖糖只是太担心了说严重了些。”
  桑舟沉默地看着她,黑眸里不知是什么情绪,沉得像是深海。
  在接到唐芙告诉自己余点语晕倒的电话时,她还在睡觉。就连一点点的起床气都来不及出现,就匆忙的赶了过来。
  不顾一切的那种,根本没想过进不进得去学校,见了老师怎么办。
  余点语的脚步变慢了些,抬手揉了揉右边的眼睛。
  将右边的视线挡住,以往只能看见的浓浓白雾,没有了。
  像是被风吹开的世界,模糊地出现了它的模样。
  不是她的错觉……她的左眼真的可以看见一些了。
  这是怎么回事,当年医生虽然说过眼睛可以恢复,但这么多年下来,余点语自己都快放弃了。
  她好怕又和上次一样,不过是昙花一现的视力,只能将惊喜压下来,暂时没有告诉桑舟。
  校门口就快到了。
  “……别担心我。”余点语按捺住自己的小心思,睫毛轻闪着,“快回去吧,你才睡了几个小时。”
  “还回去上课?”桑舟皱着眉。
  面前的少女乖巧点头。
  “余点语。”桑舟却忽然连名带姓地叫了她的名字,“老师不是说你可以回去休息吗。”
  余点语抬眸,眼中微怔:“但是我——”
  斑驳的光线下,把踩着一地树荫站着的桑舟衬的好耀眼,余点语看到她朝自己伸出手,低语:“跟我走。”
  前一秒,余点语可能还在担忧自己该如何自我调节心情,将那些压力慢慢的消化。
  她已经成年了,经历了家庭变故,寄人篱下,早就已经不再是纯真的还会去相信童话的小孩,期盼着会从天而降什么盖世英雄。
  但是,在她对这一切没了希望、与期盼的时候,桑舟出现了,她的身后是无尽的黑夜,亦或是能够伤人的冰川。
  但她就这样站在自己的面前,从最黑暗的地方带出了光亮,吸引着自己所有的目光,不止一次地告诉着她,自己仍旧可以成为任性的小朋友。
  桑舟说的好像不是“跟我走”,而像是带着无限诱惑的海妖塞壬,对自己敞开了最后一道防线,告诉她: Fxshu.org
 

上一篇:总有偏执狂盯着我

下一篇:宫倾现代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