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换婚(5)

作者:摇叁 时间:2021-11-19 09:46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就这胆量,还敢跟过来?
  她挑了眉,偏头望过去,黑眸中带点痞气,“小屁孩,你找我?”
  余点语的心思被堂而皇之戳穿,噎住了。倒是桑舟先有了动作,捡起了地上的外套。余点语能清楚的看到那只手,修长,指骨分明,被纯黑的外套衬得肤色越发冷白。听说抽烟的人手指会发黄,但这人完全没有。
  她的心从没像今天这样跳的这么慌乱。
  本以为该是在一个恰当的情况下还回去外套再好好道谢,但没想到在完全没准备好的情况下与人碰了面。
  就好像自己是故意跟踪一样。
  她下意识低下头,就听到前方传来:“怕我?”
  “我……帮你重洗。”余点语轻摇了头,听见那人往自己这走了两步,心里又咯噔一下,屏住呼吸一秒,“谢、谢谢。”
  垂下的视线里能看到修长笔直的双腿,踩着靴子,有说不出的放肆感。她确实害怕……但,又不是那种面对坏人的害怕。
  “抬头啊。”桑舟又看见了余点语耳垂后面的那颗小痣,苍白皮肤上像是一滴无声坠落的点墨,晃得人心燥,“对着地上道什么谢?”
  余点语见那双靴子一直没动,知道自己不照做是不行了。
  她抬了头。
  眼前的人眼底漆黑而沉冷,微抬着下巴,带着三分打量盯着自己,眸中全是自己看不明白的意味。
  她很高,余点语要稍仰着头,正对着阳光,眼眸被光线照射出清透干净的神采,浓密的长睫像是眼线,勾着往外翘。
  纯净,明媚。
  如果现在是夜晚,这双眼睛——
  流光溢彩。
  余点语见到女人的冷淡神情,不知自己的道谢是否下一秒就要成为道歉,便听到有淡淡烟草味在靠近,“知道我名字吗?”
  她微怔,名……字?
  “把酒话桑麻的桑,同舟共济的舟。”女人微微前倾着上半身,几乎平视着自己,近在咫尺的呼吸连同主人的霸道在肆意侵略,“记好了,我叫桑舟。”
  余点语的心砰砰狂跳,那种害怕的慌张感再次浮现。
  害怕她,害怕她的声音,害怕这种——
  致命蚀骨的吸引力。


第4章
  余点语将头低下,努力平复着自己的心跳。
  她脸上的慌乱表情被迅速的隐藏下来,在垂头的同时。她还看见桑舟手臂上搭着的外套,有灰。
  想要拿过来的手克制了又忍,燥热的阳光让余点语的脸上带上薄红,说不清是晒的还是憋的,声音小,但很清晰:“谢……”
  话没说完,下巴被温热的手指轻佻地抬起,被迫她重新抬头。
  余点语:“……”
  她没想到桑舟会这么做,本来藏好的情绪猝不及防外露出来,像是受惊的小鹿,僵着身体,却一动不动。
  一秒。两秒。
  桑舟的黑眸像是有无尽吸力的黑洞,她只能眼睁睁看着桑舟在朝自己靠近,直到距离拉近到她的手臂已经能触碰到外套边角,余点语才如梦初醒般猛地将桑舟往后推,耳垂都开始泛红,“……流氓!”
  她不知道桑舟到底要干什么。
  救了她,又要像那些青年一样戏弄她吗?
  余点语有点恼怒起来,帮桑舟洗衣服的心思淡了,想走却被桑舟的一声轻笑止住了脚步。
  “流氓?”桑舟没给她逃离的机会,反而身体接着靠过来,将她逼到无可退的墙面,“小孩儿,你应该讲礼貌的叫我声姐姐。”
  余点语的后背紧挨着坚硬的墙,一层薄薄的衣料,都能感觉到皮肤被摩挲的粗粝感。
  桑舟似笑非笑地站在她的面前,将她的去路也完全堵死。
  而且,是故意的。
  故意将余点语困在这狭小的空间里,声线又轻又低,“我流氓,要不要我让你知道,什么才叫真的流氓,嗯?”
  “……”
  余点语脸全涨红了,发现自己完全敌不过桑舟的动作,绝望地要闭上眼睛,双手正要使劲最后的力气去推桑舟的肩膀时,来自面前人施加的所有压力在顷刻间消失。
  她有片刻的茫然,睁开眼睛。
  桑舟已经退开几步到安全距离,面无表情地看着余点语,仿佛刚才的轻佻不过是错觉,“从刚才到现在,你自己错失了太多次可以跑的机会。”
  明明有那么多次的停顿,空白。
  “真碰到油头那种小痞子,你跑得掉?”桑舟的话里不带任何起伏,很冷,一个字一个字让余点语的心沉下去,“柔弱的小白兔,不适合在清吉巷生活。”
  贫民窟同样有高低阶级,想在这里如鱼得水的活下去,不可能只依靠别人的保护。
  桑舟深谙此道,且做的无懈可击。大家怕她,不敢惹她,唯独这小姑娘,明明是怕的,却不跑。
  桑舟盯着面前的少女,又垂下了头,头低的都要看不见鼻尖了,冷淡的神情这才稍微恢复了一贯的懒散:“怕我吃了你?”
  余点语捏紧了自己的裙角。
  原来是自己误会她了。
  桑舟不是耍流氓,而是在看自己有没有应对能力。她刚想抬头,就听见桑舟轻飘飘道:“放心,我对未成年不感兴趣。”
  “……”不知是被未成年还是不感兴趣戳中,余点语的脖子都因为情绪激动而泛着浅红色,紧跟着从心底升上一股难以言喻的羞恼感。
  “流氓。”余点语小声念了句,脸也开始红了,桑舟这么说话的时候那种痞气太浓郁,她完全不知道怎么应对。
  她也从来没有被人这么亲密的面对面堵过,哪怕只是短暂的几秒钟。
  身体终于做出反应,快走了几步,跃过桑舟的身侧仓皇逃离,结果——
  “慢着。”
  又怎么了?
  饶是余点语现在脾气软和,也忍不住在回头时带了点情绪。
  “不错啊,瞪我的时候有朝气多了。”桑舟低笑了声,从外套里拿出那三百块钱,“你会画画是吧?”
  余点语哑然,不知道她是什么意思。
  桑舟对她招手,有些不满的样子:“过来,离太远了。”
  但余点语就站在原地没动。
  对峙了片刻,眼见着余点语好像又要低头了,桑舟才无奈道:“墙绘画吗?这三百块钱算你定金,时间你自己安排。”
  余点语:“?”
  同时,她看到了大门紧闭的酒吧门口贴了张招聘单——急聘一名墙绘师,三月中旬之前完工,为了即将到来的店庆做准备。
  桑舟挑挑眉:“不干?我还以为你很缺钱。”
  这个兼职就好像是为了余点语度身定做的一样,时间还自由,她完全可以在放学后过来画。
  但是,她真的可以重新再拿起画笔吗?
  ……
  空气再次陷入了诡异的安静,还在两两对视,余点语有点不知所措。她上一秒还在偷偷说人是流氓,下一秒流氓就给她介绍了工作。
  桑舟仿佛看穿她心里的犹豫似的,烟踩灭了,食指勾着钥匙转了一圈,懒洋洋靠过来,垂眸问:“小屁孩,你怎么见着我就不说话。”
  她这次是真的离的很近,余点语都能看见她英气又漂亮的五官、带着点调侃意味的笑,以及那双黑眸中已经极度尴尬不安的自己。
  视线被迫紧紧地合在一起,余点语脸腾地全红了,半个字都憋不出来。
  她的皮肤很白,一脸红就格外的明显,两团软绵绵飘在脸上,有种特别生动的柔弱。
  桑舟看得起劲,她觉得这样比之前死气沉沉的好多了,“小屁孩?”
  余点语低着头,在原地僵了半秒,手上使了劲将桑舟推开,跟逃跑似的头也不回地冲出去。
  桑舟看着她落荒而逃的背影,嗤笑了声,“学的到挺快。”
  ***
  回到家好长一段时间,余点语的心还和阁楼里炎热的气温一样静不下来,她没办法把和桑舟对视的那一幕从脑海中拂干净。 Fxshu.org
 

上一篇:总有偏执狂盯着我

下一篇:宫倾现代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