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换婚(50)

作者:摇叁 时间:2021-11-19 09:46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开到清吉巷,黑夜已经完全降临。余点语以为桑舟要去酒吧上班,可机车却停在了堕落工厂。
  很奇怪,今天这里竟然人极少,零星两三个,空旷而安静。
  “不上班吗?”
  “今天休假。”桑舟将车停在一辆看上去就已经废弃了的小汽车旁边,“下来。”
  她把身前这辆小车已经快歪斜的车门拉开,整个人都窝了进去,只伸出一只手,对余点语说:“来。”
  余点语惴惴不安地将自己的手放上去,来不及惊呼,就已经被拉了进去。
  小门被顺便带上。
  膝盖处是意料不到的柔软触感,原来车里已经被改造过。前座已经拆除了,后座却又相应的延长。海绵铺得很厚,就像是……一个双人版的懒人沙发。
  也不知道桑舟按了什么按钮,最前方的小荧屏亮起,是个被人为改装过来的老式小电视,泛黄的画面唱着有年代感的吴侬软语。
  桑舟已经慵懒随意地半躺下了,一只胳膊伸展在面向余点语的这边。
  而余点语在被拽过来的时候措手不及,是跪在了桑舟的身旁,双手支撑在身侧。校服的裙摆上掀了一厘米,几乎要露出白皙的腿。根。
  狭窄的空间里,用来照明的灯光很暗,气氛逐渐暧昧不明。头顶的天窗之上,是漫天的繁星和明亮的月光。
  “这是很久以前我改的小空间,没想到今天用上了。”里面空调开了,桑舟的目光在仍旧为跪姿的少女身上停留,如同上好脂玉一般的莹白晃了视线,她的呼吸一滞,移开眸光,“躺下试试。”
  她将自己的胳膊收了回来,也不知是因为自己觉得不妥还是怕人小姑娘觉得尴尬。
  越是想刻意保持距离,就越能察觉到因为距离变化而带来的分毫刺激。因为余点语小心翼翼躺下而带来的海绵凹陷,还有窜入鼻尖的甜香,仿佛让感官通了电,瞬间游走到四肢百骸。
  桑舟无奈地仰着头看繁星,星星可能都因为窥见自己心中所想而在脸红,闪个不停。
  “啪”的一声,桑舟将车里的灯关了。
  余点语躺下的时候很拘谨,与桑舟起码隔了一个人的距离,手脚不知道怎么摆放才好,只能僵硬地伸直。即使全身上下都陷入柔软,她也没有感觉有多舒适,紧张得连脚趾都微微蜷缩。
  只剩下老电视机里的女歌星还在咿咿呀呀唱着,给车厢里带出旖旎不已的调子。
  片刻微妙的沉默后,眼睛开始适应了黑夜。余点语却在轻缓地做着深呼吸,不想让桑舟知晓自己的无措。
  “紧张什么?”耳边传来桑舟的一声低笑,呼吸的热气浅浅洒在耳廓,是桑舟翻身面对着她,“我只是想让你好好睡一觉。”
  “……没有。”余点语说出这句话来也知道桑舟不会信,知道桑舟现在在侧身看着自己,她根本不敢转过头。
  “你要是觉得不舒服,我出去守着你。”桑舟能看清楚余点语的侧脸,包括她紧张地在调整呼吸,心里觉得可爱,但也不想让余点语这么不自在,加上自己心里也有些不该有的念头……出去透透气也好。
  但她却没能出得去。
  手刚触到自己这边把手,她的尾指被微凉的手勾住,小姑娘的声音里带着怯意,却闷声留她:“不要走。”
  而她的手却滚烫。
  有把火将她的理智持续灼烧,余点语的手是凉的,却丝毫没浇灭这把火丁点。究竟是“不要走”这三个字,还是微凉的指尖掀起的狂风,把她心中的荒原烧成一片,又重新充满勃勃生机。
  桑舟一寸寸收了手,转身。
  余点语面对着她,一双干净的眼眸落满星光,毫无杂念。
  那些碎星的光芒在她的眼里流转,如同懵懂的小鹿。而自己却满心杂念,脑海中乱七八糟。
  她握住余点语的手腕将人对着自己拉近,小姑娘顺从地窝进她的臂弯,桑舟的声音有点哑:“睡吧。”
  桑舟忍了忍,在心里念了无数句清心寡欲,觉得自己在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她视线下落,微怔。
  从自己这个角度,可以看到紧闭着眼睛的余点语睫毛还在发颤,明明是紧张的状态,身体没有放松,却配合着自己缩得小小一团,乖巧地让人心疼。
  桑舟的心一下就软了。
  “小屁孩。”她轻声,“给你说个睡前故事吧。”
  余点语睁开眼睛,星星再次近在咫尺。
  桑舟自己调整了姿势,半坐起来,让余点语睡在自己腿上,轻咳两声:“那就随便说个童话故事。”
  那种紧张的压迫感散去不少,余点语被桑舟佯装正经的模样逗笑,车厢里浓稠的氛围中挤进一丝轻快,她仰面躺着,将星月夜色与心上人一起看在眼底,点头,“嗯。”
  这确实有点为难桑舟了,她又不知道怎么哄小孩。想了半天,忽然想到自己与余点语在清吉巷见的第一面,无声地笑起来,继而开口:
  “很久很久以前,走了很远的路的刺猬在暴雨的小树林里见到了一只眼睛漂亮得像宝石一样的小鸟,它们成了朋友,一起在林间穿梭、嬉闹。”
  余点语静静地听着,紧绷的身体逐渐放松下来。
  “但刺猬不仅身上有刺,心里也有刺,所以始终不敢靠小鸟太近。”桑舟顿了顿,“有一天,小鸟被坏蛋折断了一边翅膀,哪怕是伤好了之后也不愿意再飞翔。刺猬露出了柔软的肚皮陪伴小鸟,用坚硬的刺去保护小鸟。”
  “终于有一天,小鸟好了起来。”
  “然后呢?”余点语听得入神,她好像有点困了,但又迫不及待地想要知道结局。
  “后来啊。”桑舟的声线很柔和,带着微哑的磁性,“小鸟准备离开小树林,要去寻找更大更广茂的森林。刺猬很高兴,在它们第一次相遇的地方亲自送小鸟离开。”
  “可是刺猬之后怎么办,它和小鸟就见不到了……”少女的语气渐渐低下去,带着渐浓的倦意。
  “小鸟属于天空,她漂亮、又有才华,小树林不过是她暂时疗伤的地方,本就应飞得越高越好。而刺猬——”桑舟将电视机关掉,最后一抹光源也没了,声音隐没在月光里,“这个下次再和你说,现在该睡了。”
  回应她的是少女清浅均匀的呼吸。
  桑舟没敢动,确定余点语是睡熟了只有才低头看着在自己腿上的睡颜,出神了好一会,声音低似呢喃:
  “往上飞吧,小朋友。”
  刺猬自己也不知道,如何才能将心底的那些刺拔掉,去继续为小鸟遮风挡雨。但她确信一点,只要小鸟愿意飞,刺猬只会尽自己一切的努力去支持她。
  “它们成了朋友,一起在林间玩耍、嬉戏。”
  想到自己刚才说的,桑舟看着自己与余点语现在的姿势,无奈摇头,眸中是淡淡的暖意。
  朋友?
  朋友可不会有这待遇。
  车厢里的温度舒适,气氛刚刚好,桑舟就保持着给余点语当枕头的姿势,也闭上了眼睛。
  几分钟后,本该熟睡的少女的睫毛颤了几下,慢慢睁开了眼睛。
  她轻轻说了句:“姐姐?”
  一如刚才那样安静,没有人回答她。
  余点语是仰面躺着,可以看见低下头正睡着的桑舟。没有了黑眸里的戾气,现在的她显得很柔和,甚至有一丝从来没展露人前的乖顺。
  余点语知道自己睡在桑舟腿上,怕把桑舟的腿压麻了,一直就没让自己睡得太熟,刚刚是自己醒的。
  她确定桑舟也睡着了,才慢慢地起身,无声挪到旁边,支起上半身,双膝跪在桑舟身旁,安静地看着桑舟。
  如果是醒着,她才不敢这样看。
  半晌,静谧的月夜下,仍可以看到少女的脸上染上红晕。她逐渐向面前睡着的人靠近,心跳到快要飞出来,屏住呼吸,害怕将人惊醒。
  一个轻柔的浅吻印在桑舟的脸颊。
  蜻蜓点水,稍纵即逝的吻。
  “姐姐,你知道吗。”明知桑舟不会看到,余点语还是用双手掩住了自己通红发烫的脸颊,轻软的声音盛满甜蜜的苦恼: Fxshu.org
 

上一篇:总有偏执狂盯着我

下一篇:宫倾现代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