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换婚(51)

作者:摇叁 时间:2021-11-19 09:46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小鸟舍不得刺猬,更不想……只是和她做朋友。”
  作者有话要说:  冲呀小鸟崽崽,去治愈你家大刺猬心底的刺吧!!!双向治愈yyds!!
  桑总:不会吧不会吧,还有人不知道这个童话是有真人原型的吗?(是的话你们得不到我的银行卡了)
  某高中生日记:我今天偷偷亲了桑某人耶,她的脸好软,像是剥了壳的鸡蛋。以后我每次想亲她又不敢的时候,我就吃一颗鸡蛋,鸡蛋钱让她报销。
  -
  小提示:这个时候宝海市的海洋馆刚建好,桑桑载着余妹骑着机车路过了~联合了上本书的时间线。此时俞总正处在哎呀我老婆喜欢海我搞个海洋馆的暗恋中。


第29章 樂園
  神经在彻底的紧绷后再度放松, 余点语放松的躺下,沉沉睡去。
  她不知道的是——
  在她睁开眼睛,轻轻喊了“姐姐”的那一刻, 桑舟就已经醒了。
  桑舟本就没睡熟, 闭着眼睛没动, 也只是想看看余点语想干什么。
  令她没想到的是, 随着甜甜奶香的靠近, 随之而落在自己脸颊一侧的吻。
  桑舟没敢动丁点半点,也没有发出任何的声音, 勉强维持着自己的理智让自己保持虚伪的睡着。
  她怕吓到好不容易鼓起勇气的少女,也怕自己高估了自己的掌控能力。只有放在身侧无人注意的指尖在收紧,所触之处如同火燃, 从心头烫到发肤。
  桑舟在心底回应着:
  【我又何止是想和你当朋友。】
  深陷的柔软沙发里装满了两人心中的小秘密,桑舟是再也睡不着了,只好仰头看着星星, 顺手扯过外套给余点语盖上。
  两个小时后, 余点语才从睡梦中苏醒。
  这一觉睡得酣畅淋漓, 醒来的时候十足的清明, 短短的时间似乎将之前欠缺的睡眠都补了回来。
  她的身边没有人,四周一片寂静。
  但不知是不是怕她睡醒了见到没人, 车厢前面摆了很小的灯串, 不至于太黑。
  余点语轻轻开门,看见坐在前方小车车顶上的桑舟, 手臂随意地搭在曲起的腿上, 指间是燃了一半的烟,细碎的火星缥缈。
  整个清吉巷灯火阑珊,桑舟在看万家灯火, 而自己在注视着她。
  桑舟的背影在整片环境的衬托下孤傲而冷漠,余点语觉得心里很酸,她也想成为那个能够给予她温暖的人。
  她走到车下,抬起头:“桑舟。”
  桑舟转过身,腾出一只手出来拉她上来,低笑了声:“没大没小。”
  余点语弯着唇不说话,乖乖在桑舟的身旁坐下。
  这一天的疯狂已经快要结束,她知道自己和桑舟待在一起的时间不多了。她的限定勇气以后还会不会拥有,余点语不知道。
  但现在这些快乐的记忆,足以在不开心的时候,成为自己强大的支撑,一步一步坚定地走下去。
  谁都没有再提起在车里发生的事情,安静地看着远方。
  桑舟把将烟抽完,转过头看着少女的校服和领结,专注的白皙侧脸,又笑了:“在想什么?”
  夜风拂过耳旁的碎发,余点语的耳垂有点红,诚实回答:“我在想,你在想什么。”
  “我啊。”桑舟黑眸中闪着光,勾起的唇角笑得意味深长,“我在想某个小花猫睡觉流口水的样子。”
  “!”余点语脸一下涨红,手还下意识碰到自己的唇,否决道:“怎么可能!”
  “怎么不可能,小孩都会这样。”桑舟站起来,轻轻揉了下余点语的头发,“走吧,该回家了。”
  回家的路上,桑舟感受着被小姑娘轻轻地靠着,有些心猿意马。
  刚才余点语在问自己在想什么的时候,她没说实话。
  以往自己独来独往,以为已经习惯了这种日子,等到身边真的有人陪着她在车顶看着繁星弯月与无数明灭灯光时,她才开始想象——
  面前的万家灯火,什么时候会有她们共同拥有的那一盏?
  她们都是带着伤痕重新站起来的人,小姑娘人小,力量却不小,桑舟看着她在一点一点战胜阴霾,绽放光芒。
  与其说是自己保护了她,倒不如说是余点语在温暖着她,给予着她能量,让她觉得,好像自己也是时候去面对内心的刺。
  内心深处的那丁点渴望,早已经生根发芽,在迅猛生长。
  *
  余点语本以为今天晚上会睡不着,她回去的时候和桑舟再见都说了两回。
  人已经进了客厅,又想起冰箱里的柠檬茶,急急忙忙拎着出去,却发现桑舟人还没走。
  之后就顺理成章地又再见了一次。
  家里有人,姚淑心和周兴平坐在客厅看电视,见她进来后睨了眼,落下轻飘飘的一句:
  “女孩子家家的带着一身烟味回来,也不知道是去哪里鬼混沾上的……”
  “少说两句。”
  这点小插曲一点也不会影响余点语的好心情。
  晚上,她睡得很沉,梦中全是自己偷偷靠近桑舟时闻见的那缕冷香。
  诱人又勾人。
  第二天去上课的时候,余点语明显感觉到一直在自己心头的压抑感消失了。刚好有周老师辅导的专业课,她提笔信手作画,浑然不觉身后渐渐站了很多同学。
  大胆用色的方式与表达的流畅,让周老师赞叹不已:“看来为你放假是对的。”
  短短的一天时间,她看到了从余点语身上重新焕发的蓬勃生命力。
  余点语觉得,一天都好像过得特别快。
  放学后,她在家刚写完一页的习题下去倒垃圾,刚巧碰到了在门口探头探脑的唐芙。酒吧的墙绘工作结束之后,余点语就不需要再去Lost了,唐芙想找人就得直接来家楼下。
  她手里抱着个好大的箱子,另一只手里还提着一个,扬起下巴招呼余点语:“快来快来!你的快递送到家了。”
  余点语赶紧过去帮忙,纸箱还挺有重量,沉甸甸的。
  “事先说明啊,我只是个跑腿的。”唐芙终于腾出手来把袋子打开,里面满满都是补品,当归、红枣、红糖,黄芪这些补气血的,甚至连花生和人参都放在里面。
  余点语:“这些……”
  “舟姐给你的,大早上的就来我妈店里买了,让我下午给你送一下。”唐芙指了下余点语抱着的纸箱,“喏,还有这个,是个小炖盅,专门给你拿来煲这个的,我还从没见过舟姐这么体贴的时候。”
  看到余点语诧异的表情,唐芙凑到她的耳边别有深意道,“点点宝贝,你是外地人可能不知道,我们本地人嫁女儿的时候就会这样给她们配好红四样。”
  余点语心怦怦跳,赶快合上袋子:“你不要胡说……”
  唐芙笑着朝她挥手,骑上小电驴走了。
  余点语拿着东西上了楼,将门锁好,这才拿来小刀将纸箱划开。
  里面不只是一个小炖盅,还有一大包金丝猴奶糖,什么口味的都有。她剥开糖纸,含了一颗在嘴里,甜丝丝的。
  打开炖盅的盖子,里面居然还有一份贫血养生指南。
  时间临近六点半,余点语猜现在桑舟应该快睡醒了。她刚拿出手机想这些东西拍个大合影,就听见了消息提示音。
  姐姐:【收到了?】
  紧跟着又来一条:【补汤自己记得炖,糖……不知道你喜欢什么口味,就每种都买了。】
  这个人……怎么能这么好的。
  余点语将手机放在自己胸口贴着心跳,糖在唇舌之间化开如蜜的滋味,都没有现在心里来的甜。
  这种被人妥善放在心上照顾,牵挂的感觉实在是太好了,美妙地让小姑娘的鼻头微微发酸。从前那些灰暗的世界从此有了绚烂的底色,一切都开始变得生动鲜活起来。
  有桑舟在身边的话——
  余点语觉得,未来可期。
  她将所有的东西都仔细码放整齐后拍了照,再一起收好,将图片传了过去。
  桑舟同样传回来一张图,是挂在门把手上的柠檬茶。 Fxshu.org
 

上一篇:总有偏执狂盯着我

下一篇:宫倾现代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