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换婚(52)

作者:摇叁 时间:2021-11-19 09:46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因为没有再去酒吧,但余点语记挂着要给桑舟送柠檬茶的约定,又不想吵到桑舟睡觉,所以就在放学回家后直接挂在了桑舟的门把上,她开门就能看见。
  想了想,她发过去雀跃的一句话。
  【我每种口味都喜欢。】
  只要是桑舟买的糖,每一颗都这么的甜。
  她又问:【你喜欢什么口味的呀?】
  桑舟看到这条消息出来时,本还想打字的手微顿。
  她的口味就只有一种——
  余点语身上的甜奶糖味。
  *
  夜渐深,月光照进房间,关了灯的房间里,床上的人却仍未睡着。
  也不知道是为什么,昨天睡得还挺好,今天闭上眼睛之后心却无法平静,翻来覆去已经一小时了,昨天与桑舟一起在俱乐部飙车的场景不断地在自己的眼前闪回。
  每一幕都那么清晰,仿佛能听到耳边呼啸而过的风。
  还有车厢里桑舟温柔的手臂,她说的那个耐人寻味的童话故事……
  余点语纠结了好一会儿,最终还是将手机拿过来。
  十二点半,这个时候桑舟可能正结束上半场在休息。她在号码界面停留了足足三四分钟,最终还是拨了出去。
  才响了半声,电话就接通了。
  “喂。”
  是熟悉而压低的嗓音,背景音乐有些吵闹,很明显还在酒吧里。
  余点语没想到会接得这么快,手抖了下,差点没拿稳手机,气息还没顺好,那边已经又开口:“怎么?”
  她还是第一次主动给桑舟打电话,莫名紧张,不知道开怎么开启话题:“我……”
  余点语直接从床上坐了起来,另一只手捏住枕头的边角。
  桑舟可能走远了些,嘈杂的声音没那么大,余点语听到她的清晰地笑了下,“是不是睡不着。”
  余点语不好意思地点头:“嗯。”
  那边忽然传来唐芙和胡嘉汉的声音:“舟姐,继续来喝啊!你刚不是还没说完嘛……”
  唐芙似乎喝得有点多,说话都带着微醺:“是啊,舟姐,其实我们都知道,你和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对不对。”
  余点语听得有些模糊,她不知自己是不是打来得不是时候,“你那边是不是还有事?抱歉……”
  “没事,他们喝多了,说胡话。”桑舟把推到自己面前的酒杯都拒了,黑眸冷冷地扫了一圈,没人敢再吵闹,她低下头继续讲电话,语气柔和了几倍,“那我陪你聊会儿。”
  她的声音是真的很好听,尤其是在低声线的时候,带着独有的一份磁性。
  余点语说:“我想听你说上次的那个故事。”
  “小鸟与刺猬?”
  “嗯,最后刺猬有和小鸟一起走出树林吗?”
  “当然,刺猬说过要一直保护小鸟。……即使小鸟飞上蓝天,它也会一直追随着飞鸟的影子过去。”桑舟的一字一句清晰传过来,仿佛是最有效的安睡音符,“当小鸟儿飞累了的时候,随时都可以落在刺猬的肚皮上。”
  余点语的眼皮开始有些沉重,她支吾了声,哼出一点小奶音:“刺猬不是走了很远的路才来到树林吗?它是从哪里来的。”
  沉默了两秒。
  桑舟眼下微动,淡淡道:“可能刺猬就是从大森林里来的。”
  余点语清醒了几分,趴在柔软的枕头上,苦恼道:“那她要回去了吗。”
  小姑娘的声音迷迷糊糊的,是哪个州听得出来她困了,停顿了几秒才说:“你是不是该睡了。”
  确实很困了,汹涌的睡意在桑舟的安抚下迅速回归,她来不及细想那些童话里的深意,嘟囔着说了声晚安,这才睡去。
  桑舟将电话挂断,在喧闹嘈杂的灯红酒绿中垂眸,不知在想着什么。
  一杯酒突然被塞到了自己的手上。
  桑舟抬头,看到了过来找她的唐芙,胡嘉汉现在没那么上头,被唐芙妹妹这大胆举动吓了一跳,忙说:“舟姐你别介啊,这丫头昨天玩完那live现场回来就不对头,今天这是喝多了。”
  “瞎胡说什么!别扶,我没醉。”唐芙知道桑舟刚才是在和余点语打电话,幽幽道,“舟姐,点点是我好朋友,她送我的那幅画,那个画框。”
  “我们巷子里的人没见过世面,只有你一眼认得出来。你和点点,都不会是一直待在清吉巷的人,对吗?”其实唐芙之后去搜索过画框的品牌,发现那是国内的顶尖艺术品牌。
  “唐芙别闹了。”胡嘉汉酒全醒了,看得出来桑舟的脸色不大好。
  “等她离开了这里,你会怎么选择。”唐芙失落地垂下眼睫,不知是呢喃给自己听还是桑舟听,怅然若失道,“身份不同,始终是没办法好好在一起的……”
  窒息的沉默,就在胡嘉汉以为桑舟会生气,准备拉着唐芙撤的时候,却听到了异常平静的声音。
  “你喝多了。”桑舟看了眼胡嘉汉,黑眸冷冽,“送她回去吧。”
  两人迅速离开。
  桑舟这才将手中的酒一饮而尽,宣泄出那一丝无人察觉的暴躁。
  妈的,真难喝。
  *
  第二天余点语是睡到自然醒的,神清气爽。她准时到了学校早读,感觉往日枯燥的书本都好像变得活泼起来,背书的时候嘴角都微微上扬。
  早自习下课铃刚响,外面就有人在叫她的名字。
  余点语抬眸看,无奈地皱眉,怎么又是蒋南眠。
  之前余点语刚转学来到七中的时候,引得学校里的男生疯狂心动,情书收了一书桌,其中就有那位富家小姐乐琪双喜欢的一班体委。
  当时乐琪双说的是【男朋友】,余点语以为真的是个男生。
  结果,蒋南眠真人站在她面前的时候,她才知道——
  原来一班的体委蒋南眠是个打扮中性风的短发女生。
  七中艺术生众多,学生群体里对于各种性取向的接受度很高。余点语来了这么久基本上只和唐芙接触,又有同学见过有位骑着机车的女人来接余点语放学,这些话不知怎么就传到了蒋南眠的耳朵里。
  “难怪一直没见过她正眼看过别的男生。”
  “原来不是人的问题,是性向的问题啊,蒋南眠这不是你天然优势吗?上啊!”
  但余点语始终没有回应过,蒋南眠安静了一阵子,不知道怎么今天又来了。
  此时正是人人都在教室的时候,起哄声隐隐传来,余点语实在没办法忽略,只好硬着头皮出去。
  “有事吗?”
  蒋南眠手里提着个像是礼品盒一样的东西,“余同学,我听同学说昨天你晕倒了,这是一些糖果和小零食,你可以时不时吃一点。”
  余点语退了半步,疏冷地移开视线:“不用了,谢谢。”
  但蒋南眠却直接塞到她的手里,满脸都写着热情:“你收下吧余同学,跟我还客气什么。”
  说完就跑走了,直接切断了余点语还回去的机会。
  “……”
  余点语拿着那堆东西回来的时候,明显感觉到班上同学那些暧昧不清的窃窃低语。她扔也不是,拿也不是,刚放在桌子上,唐芙就从她班上过来了。
  “谁给的?”唐芙的眼睛有点肿,眯着眼睛把礼盒提了起来晃了晃。
  余点语跟她说了刚才发生的事情,唐芙“啧”了声:“这你别管了,扔了也浪费,我等下就去帮你把零食什么都分了,造福小姐妹们。”
  只是从这天开始,蒋南眠的新一轮攻势特别猛,和吃错药了似的,不管余点语对她的态度多冷淡坚决,她都雷打不动的过来送东西。
  大多是一些吃的小零食,有时候还会有礼物和小物件。吃的唐芙全都替她分发了,礼物就重新丢回去。
  然而蒋南眠一根筋一样,大概是觉得自己还没送到余点语喜欢的,还是照送不误。
  周五的课间,余点语下午是专业课,在去美术教室的路上冷不丁被蒋南眠塞了一大包的零食小吃。 Fxshu.org
 

上一篇:总有偏执狂盯着我

下一篇:宫倾现代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