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换婚(6)

作者:摇叁 时间:2021-11-19 09:46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她长到这么大,没和人靠这么近过。
  家里没出事之前,她是被家中细心呵护的小公主。出事后,她那段时间还未从国际班退学,在一次无意间回到教室,在门外听到别人在说——
  “余家现在出事了,余大小姐还在我们学校啊,遗产多?”
  “谁知道,假清高呗,看着文弱安静的,指不定找到个大靠山金主了。”
  “哎,她在床上会不会叫啊。”
  “会不会,那也要试过才知道啊……”
  “哈哈,你去啊,现在余家落了难,想把她搞到手还不容易?”
  说着粗鄙之语的有男有女,笑得肆无忌惮。曾经友好的面具轰然破碎,就好像她只是个可以随意摆布的物品。
  从那之后,余点语只希望将自己的存在感降到最低,谁也不要注意到。
  她知道自己没得选择。
  她的梦想,她的一切,在父母离开的那一刻同时被带走了。
  但是现在,她遇见的这个女人,却不止一次地对她说:“抬头。”
  到这一秒,余点语还能回忆起桑舟身上淡淡的烟味和懒散玩味的笑容,冷淡持久,分明不是什么柔和的神态与语气,但却没有让她感觉到恶意。
  所以她没有跑啊。
  余点语的视线又落到桌上摆着的贴合,痛苦的闭上眼睛。
  怎么偏偏是让自己重新去拿起画画?她有些烦闷,手机是老式的,想去找新的兼职她只能再挨个去问。
  从书包里拿出习题册,余点语强迫自己去看那些解题步骤。想要重新开始,她一定要完全脱离这种环境,只要再忍过这一年。虽然之前上艺术班的时候她的成绩已经名列前茅,但现在转学重新成为文化生,她还需要再努力一些才能稳妥。
  明天就要去学校报道,她习惯提前预习功课。
  学了一下午,到了晚上躺在床上时,余点语听着风扇呜呜的转动声,猛地从床上坐起来。
  闭上眼睛,就是桑舟那双黑眸,像魔怔了似的。
  心静不下来,身上的汗也没停过。不管怎么说,桑舟救了自己,又被自己误认为流氓,还给自己介绍工作。对比起之前被桑舟踩在地上的流氓来说,她对自己已经可以算得上是温柔了。
  自己也没说句道歉,难怪这么不安。
  月光透过窗浅浅照在余点语的脸上,少女的眼眸有温柔的光泽。她安静地坐着想了会儿,决定明天——
  去找桑舟好好道个歉,顺便谢谢她的好意。
  *
  第二天一早,余点语推着自行车出了门。
  她转学去的是宝海市七中,生源最差,名声最不好,却是这几所高中的学费最便宜的,但离清吉巷有点距离,余点语就用之前兼职剩下的钱在二手市场买了这辆小单车。
  没想到,上学第一天,她却悄无声息地在学校被传开了。
  七中大多数的学生本就叛逆,力求标新立异,除去特地日子从来不规矩穿校服。唯独余点语的校服穿的齐整,裙摆皱褶平顺,乖巧的不像话,在进校门的那一刻起就吸引了别人的注意力。
  “你们看到高三十班转学过来那小姑娘了吗?太纯了吧像个小白兔一样,乖死了,这种好学生怎么来我们学校?”
  “嘁,来我们学校的能有多乖啊?十班,那个书呆子班?”
  “你是没见着她骑着单车进来那样,净化眼睛,我觉得她比唐芙要更对我口味。”
  “你滚吧就,还有能和唐大校花相提并论的?我下课要去看看。”
  课间的讨论层出不穷,消息传得很快,唐芙在走廊里刚好听到上面一句,化着精致全妆的眼神冷艳,瞟过去后,所有人都识趣闭嘴了。
  唐芙,公认的七中校花,浓颜长相,美得特别有攻击性。不仅如此,她还脾气极其火爆,又喜欢打抱不平,因此还是七中的大姐头。
  “什么名字?”唐芙走到刚才讨论的人面前,捏了下手指。
  “……余点语,刚转过来,在十班。”
  唐芙哦了声:“那我下课也去看看。”
  周围人一副见了鬼的表情,唐芙哼笑了声:“怎么,美女谁不爱看啊?有病。”
  七中除去艺术班外,只有寄宿生要求在学校晚自习。余点语特地申请的走读,下课后赶紧骑着车回清吉巷。
  她惦记着昨天想好的事,要去找桑舟。
  虽然不知道桑舟住哪里,但是那个商店的老板娘好像和桑舟很熟,应该会知道,所以她径直骑去了商店门口。
  她走进去逛了一圈,买了一支笔,付钱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心虚,刚好将先前桑舟找给她的一块钱给出去了,站着又没动。
  凤姨是个明事理的,问:“是找小桑吗?”
  余点语被戳中心事,咬着下唇轻轻点头。
  “白天的时候小桑可能在堕落工厂那边,要是没在,就可能家里睡觉。”凤姨笑着给她指明堕落工厂在哪,又问,“小桑家里是在……”
  凤姨记得这小姑娘,先前也来找过桑舟一次,还带着小桑的衣服,摆明了认识。这会儿穿着七中校服乖乖巧巧的,看着就好感倍增,知道不是什么小混混小太妹,也就放心报地址。
  “谢、谢谢。”余点语慌不择路地道谢后小跑走,她不可能去桑舟家里去的,太离奇了。
  堕落工厂是清吉巷很久以前就已经废弃的工厂,现在那边拆的差不多了,前方还有很大一片空地,因此成了一些地下文化的滋养地,工厂也成了练车基地。桑舟和一些人常在那边飙车练技术,据说玩的很凶。
  等余点语骑着自行车到了工厂外面,她才明白玩的很凶的是什么意思。
  她还没到跟前,也没见到人影,就听到轰隆的声音在工厂里疯狂穿梭。突突地响彻,让人害怕。几辆疾驰的机车摆明了正在较量,最前面的那辆开得最凶,跟不要命似的狂妄,轻松跃过那些路障,带的围观的人肾上腺素飙升。
  那辆车她见过,桑舟的。
  ……
  已经到跟前了,她却苦恼,该怎么才能把桑舟叫出来?
  余点语紧握着自己的车把手,在这群年轻人中间,自己好像格格不入。
  “咦?”有声音来到她跟前,“你不是那个初中生小妹妹吗?”
  她抬头,看见个熟面孔,是之前跟在桑舟旁边的那个男生,但是余点语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
  胡嘉汉看着余点语的校服摸摸脑袋:“哦,原来是高中生啊……”
  余点语不知道该回答什么,又听那人说:“知道知道,你肯定来找舟姐的是吧?等着我给你叫。”
  等等——
  但她还没出声,胡嘉汉已经扭头对着在飞驰的车队嘶吼了声:“舟姐!有小妹妹来找你了!”
  他这一吼,成功将全场的目光聚集。余点语无所适从地低下头,双手僵硬地放在车把手上,耳边已经响起了不怀好意的口哨声。
  也不知道桑舟到底听没听到……
  余点语反复调整着呼吸,想着等会儿自己要说的话,那辆机车就已经风驰电掣地过来,帅气地漂移后稳稳停下,风将地上的沙尘卷的乱七八糟。
  车上的人先下了车,摘了自己的头盔,声音寡淡:“小妹妹?”
  余点语的心头猛地一跳,鼓足了勇气抬起头。
  桑舟正站在自己的面前,似笑非笑地看着这边,声调还低着:“一声姐姐都没叫过,我可没这样的小妹妹。”
  口哨声更甚。
  桑舟却忽然将自己的头盔往边上一砸,直接甩到吹口哨那人的小腿,“吵什么?闭嘴。”
  被砸的人发出声痛苦的嚎叫,随后被胡嘉汉直接拽走。
  她在用头盔砸人的时候用了劲,小臂上的肌肉线条隐约可见,瘦但是有力量,有种暴戾的美感。桑舟的头发湿了,锁骨和脖子上都有汗珠,耳垂上挂着的银色环钉耀眼。无论是此刻桑舟的长相,她身上的感觉,所有的气质。
  都太危险了。
  凌厉放肆,有太过张扬的邪气。 Fxshu.org
 

上一篇:总有偏执狂盯着我

下一篇:宫倾现代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