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换婚(69)

作者:摇叁 时间:2021-11-19 09:46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即便如此,闻岚还是看出了少女藏在安静下的心不在焉。
  “随便开一会儿逛逛吧。”
  时间指向了七点差一刻,闻岚开口:“有心事?”
  既然闻岚问,余点语也没有开口想瞒她,很抱歉的说:“我……等会儿还有事情,不能带你逛太久了,对不起。”
  这么绞尽脑汁的出来,又是个高中生还能为了什么?
  闻岚饶有兴味的看了女孩一眼,她在车里的时候,时不时就要看一下手机的时间。而且这姑娘,手里还拿着一杯从家里带来的饮料,却没喝过一口,看着是要去送给别人的。
  但闻岚对高中生的感情也不感兴趣,礼貌回答:“你要去哪里,我送你。”
  余点语想说不用,但闻岚已经微微摇头:“不用客气,我拿了你的画,礼尚往来而已。”
  “去堕落工厂。”余点语小声道了谢,手机里同时收到了消息,是桑舟说她到了。
  知道马上就要和桑舟见面,姑娘的双眸绽放光彩,心情雀跃起来,和在家中那种被压制的沉闷感截然不同。
  临近堕落工厂,余点语眼尖,隔着老远就看见了站在外面等她的桑舟,急忙叫停,“谢谢,送到这里就可以了。”
  闻岚往里面瞥了眼,烟尘、混乱,没秩序的地方,身边这个干干净净的高中生显然与这里不是一个风格的。
  难不成是谈了个什么个混混?见女孩就要下车,闻岚皱眉问了句:“你确定这里面安全?”
  天就要黑了,这工厂外面都乱糟糟的。
  但女孩却一脸坚定的样子开了车门,“我有分寸的,谢谢你闻总。”
  闻岚也没再多问,让司机返程,从一闪而过的窗外,看到了少女欢快奔向前方的样子,似乎是有个高高瘦瘦的人等她。
  掠过的太快,不知道长什么样子,也不知道是男是女,但感觉有点痞里痞气的。
  ……
  余点语下车跑的好快,像是在和分秒流逝做赛跑,桑舟抬起头,脚下已有几个烟头,看着跑来的姑娘笑:“急什么,还没开始。”
  余点语眨眨眼睛,到了桑舟的面前就有丰沛的分享欲,很想把一切都说给她听,“今天有人欣赏我的画,要买去收藏。”
  “是谁这么有眼光?”桑舟带着余点语往工厂里走。
  想要看到最为广阔的流星雨,工厂外面不是最佳视角,在后排的宿舍楼顶楼最高点才是。桑舟就是打算带余点语去那边,就连帐篷和睡袋都准备好了,以防晚上会有些凉。
  “是从Memory过来的闻岚,她是来为画廊找新生年轻艺术家的,还问我要不要签约。”余点语回想着刚才发生的一切,语气柔和,“她人挺好的,如果不是她,可能我现在都在家里出不来。”
  桑舟听到这个名字时,隐约的笑意消失,抿唇,黑眸中闪过一丝难以捕捉的情绪,“是吗。”
  “嗯!还以为她会很有架子,但完全没有。”余点语并未察觉到桑舟在那瞬间改变的状态。
  桑舟沉默了两秒钟,若有所思道:“她确实没什么架子。”
  “memory这周有艺术展,就在后天,要不要……”余点语满心期待的看着桑舟,“和我一起去?”
  桑舟微微蹙眉,克制着什么似的,又很快的舒展。
  她不想让余点语知道自己心中掀起的波澜,那些过往也不需再提起,黑眸恹恹:“我不去了,可能会补觉。”
  余点语敏锐发觉到桑舟在提起memory的时候,那种状态和平常很不一样。整个人就好像是即将点燃的炮。弹,而这个英文字母就是引线。
  桑舟的从前和memory有什么渊源?
  疑问已在心底,但余点语知道自己现在不能问。她出来的时候已经带上了那两张门票,现在却不敢送出。
  桑舟知道余点语心思敏感,在短暂的调整后,就恢复了平静。她们已经到了顶楼,桑舟推开那道生锈的铁门,朝余点语伸出手,“有台阶,牵着我。”
  余点语将手放上去,随即被紧握。台阶没多高,但桑舟站在她面前,在她跳下来的时候,直接将她圈住腰给抱住了,过了两秒才放下来,笑声在她耳边:“别摔了,小屁孩。”
  从这之后,牵她的手就不肯放下了,直到要去拿坐垫和帐篷这些东西。
  相较于工厂外的喧闹和嘈杂,这里却很安静,只有她们踏足于此。余点语看到桑舟从小角落拖出个登山包,从里面拿出了零食,居然还有折叠桌子,对这里熟悉的不得了。
  她不由得问:“你常来吗?”
  “也只是偶尔,很久没过来了。”这些东西当然是为了今天晚上看流星雨特意准备的,“以前会自己在上面露营,这里看日出很美。”
  自己来的时候没这么多东西,一箱酒,一个帐篷,烟酒能顶一整夜,繁星也能看一整夜。
  之前倒不觉得有多不好,今天在准备双人份东西的时候,桑舟这才后知后觉的意识到之前还真是算孤单。
  “……我还没有看过日出。”夜色逐渐笼罩城市,余点语望着远方,眉眼间有一丝怅然,“肯定很美。”
  桑舟看着她没说话。
  她知道余点语十点前要回去,所以不会提出留在这里看日出的建议,不然小姑娘心中会更加不快乐。
  看流星之前,想要得到更好的观赏体验,最好是要适应黑暗环境半小时,所以桑舟将照明的串灯关掉,与余点语并排坐着。
  晚风带上清爽的凉,周遭静谧,余点语看着夜空,忽然,整个目光所及处都失去了光亮。
  所有的楼房,商铺,路上的各色霓虹,在瞬间熄灭,底下传来惊呼。
  “别怕,可能城市电量过载,这片区域刚好停电。”桑舟沉稳的声音在耳畔传来,“刚好方便看流星。”
  放在以前她自己肯定会怕,但今天桑舟在自己身边,余点语只觉得一切都是上天给的幸运巧合。
  视线中忽然划过银色的流线。
  “!!!”
  余点语惊奇地伸手指着上方:“看,看!那里——”
  就在她说话的同时,更多的流星从天际划过,璀璨而短暂。遥远的地方似乎传来人们兴奋的呼喊,就连眼底都被漫天的光亮照亮。
  余点语转头看,才发现是那个桑舟没在看流星,而是在看自己,眸中有温柔的笑意。
  她怔住,才发觉并不是这漫天璀璨的流星美得动人,而是陪在她身边的桑舟,赋予了今夜流星浪漫的含义。
  如果时间可以停在这一刻该有多好。
  流星持续了二十多分钟就逐渐消失,神奇的是,在最后一颗流星划过的那一刹那,远处的灯光重新亮起,一切都刚好。
  时间指向九点四十五,余点语失神的望着天空,还没从刚才的震撼从回过神来。
  桑舟将星光串灯打开,重新在她的身边坐下。温暖的灯光抚慰人心,将气氛升温,余点语转头,认真的看着桑舟。
  “桑舟。”她很少这样喊过桑舟的名字,唇齿间的每个音节和回转都不敢错失,少女通透的眼眸中诚挚动人,“你等等我,好不好?”
  “等我考完,等我可以优秀的站在你的身边,我会坚定地说出我的答案。”夜色中,余点语放在身侧的手微动,悄无声息地往旁边移过去,主动覆到桑舟的手背上,手指一点一点从间隙穿过,与她紧握,轻声呢喃,“姐姐,我真的好想快点长大。”
  余点语每说一个字,桑舟的心就颤一下。
  到最后心都化了,软得一塌糊涂。道理她都明白,也早就做好等待的准备,但当少女如此郑重说出来时,她还是被感动到了。
  这一刻开始,桑舟清晰的看见了余点语身上的改变与勇敢。她开始表达自己,她有自己的想法,还会去抓住未来的样子。
  小鸟儿已经羽翼渐丰,只等待着一阵风让她冲出这个桎梏。
  “还记得我和你说的那个童话故事吗?”桑舟摸了摸她的发顶,眼神纵容。 Fxshu.org
 

上一篇:总有偏执狂盯着我

下一篇:宫倾现代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