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换婚(70)

作者:摇叁 时间:2021-11-19 09:46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余点语声音低低的:“小鸟儿飞走了,刺猬却不会飞,所以小鸟儿会舍不得。”
  “过来,我抱一下你。”桑舟展开自己的双臂,将人包容入怀,“我可以不是刺猬,但你一定要做那只飞出树林,去更大世界的小鸟儿。小屁孩,你会拥有更多更好的,也一定可以如愿离开清吉巷。”
  余点语在她怀中抬眸,眼神惊诧:“原来你一直都……”
  “我当然知道你不想拘泥在这。”桑舟失笑,“你第一次在酒吧见到我的那一天,原本是想拿到钱坐车离开的,是吗?”
  余点语点头,眼眶有些发红。
  “不论你站在哪里,记住我的话。”桑舟轻轻吻在余点语的额头,“我会保护你,不管我是不是刺猬。”
  冥冥之中让她遇见了余点语,桑舟曾经那样想脱离的世界,又通过余点语在她的生活中穿插。
  当她修复好那套画笔的时候,才明白自己从未丢失过那份对艺术的热爱。
  哪怕被压抑在内心深处。
  桑舟知道,想要不遗余力地将心爱的姑娘保护的更好,她必须回到那个地方。
  十点快到了,余点语必须回家。她恋恋不舍地从桑舟的怀里出来,将眼角的泪痕揉掉。
  桑舟捏着她的脸:“爱哭鬼。”
  “才不是!”余点语吸吸鼻子,双手都捏着桑舟的一只手,稚气地玩手指。
  桑舟用另一只手去推铁门,往常一推就开的门纹丝不动。
  她眼神一滞,皱眉又推了一次,还是不动。
  “……”
  “怎么了?”余点语察觉到她表情的异样,松开了手,也和她一起看铁门。
  “我再看看。”马上就要过十点了,桑舟不信这破锁一万年都歇菜不用的偏偏今天就这么灵,往后退开两步,又护住余点语,狠狠往门上踢了一脚。
  门“咔哒”响了一声,桑舟连忙去看,打着手电筒往里面照,片刻后,面无表情的直起身。
  余点语问:“怎么样,开了吗开了吗?”
  桑舟:“彻底锁死了。”
  余点语:“……?”
  作者有话要说:  桑总:我要怎么解释……我他妈真的不是故意的……
  某高中生日记:今天桑某人说带我去看流星,实际上却是露营,还没让我回成家,她想留住我的人不能直说吗?哼,女人女人。但后来长大了的我才知道,桑某人这次带我露营,算是最纯洁的一次QAQ
  今天的字数可以吗!!!看在摇某人这么勤劳的份上就点个专栏收藏吧呜呜呜


第39章 日出
  空气在一瞬间安静了几秒钟, 也是因为谁也没想到会发生这种情况。灯串一闪一闪的,印在两个人的眼底,有种微妙的尴尬。
  “我打个电话给开锁的。”桑舟随便翻了个电话出来拨过去, 那边的声音清晰传来:“您拨的电话是空号……”
  靠, 可能是人家不做了连号都销了。
  她又打电话给胡嘉汉, 这次倒是很快就通了:“舟姐, 啥事?”
  “你现在有空吗。”桑舟在说话的时候还用眼神安慰站在一旁的余点语, 让小姑娘别太担心。
  “没空,实在是没有, 之前不是巷子里突然停电吗,我家灯泡都短路了现在我在换着呢,这丫的成天夏季过载就断清吉巷的电, 他妈的看不起人呢……”胡嘉汉自己嘟囔了半天,咦了声,“怎么了舟姐, 你有事?”
  桑舟:“……算了, 没事了, 你找几个现在还能干活的开锁师傅电话给我。”
  胡嘉汉:“开锁的?这个要去找找了, 今天巷子里不是都停电吗,有些地方现在都还没来, 可能会来的有些慢……”
  “少说废话。”桑舟把电话给挂了, 手机握在手上,见余点语始终不吭声, 看了眼时间, 已经过十点了。
  她皱了下眉,对余点语说:“别着急,等下门开了之后我就送你回去, 不用等太久了。”
  叮一声,短信进来了。
  是胡嘉汉发来的几个号码。
  桑舟准备伸手去拨,一旁的少女眸中却终于褪去犹豫,轻柔的声音在夜里清晰:“不打了。”
  余点语把自己的手机拿了出来,上面已经有了一个未接电话。
  她深吸口气,做了决定,将手机彻底关机,放进书包,再抬头时,目光释然,唇边扬起淡淡弧度:“我还从来没有见过日出。”
  一切都是恰到好处的混乱,刚好给了她一个放纵的理由。管她的门禁时间,管他的后果,她只想要当下这一刻,这可以和桑舟在一起的这一刻。
  其余的,明天她会面对。
  在关掉手机之后,心中反而变得轻松起来。她对桑舟走近,指着天边的碎星:“我们是不是还有时间睡上一觉?”
  还没走到帐篷边上,就被人拉进了怀里,对方紧紧的抱着她。
  桑舟的手臂极有力量,被她抱住的时候特别有安全感,时候哪怕明天是世界末日,她都会坚定不移的挡在自己的身边。
  她抱得很紧,比以前的每一次都要紧,余点语不知道为什么,但十分乖巧地没有动,双手轻放在桑舟的肩胛骨上。
  “以后这种话不许乱说。”桑舟闷声,终于将人松开,“很容易让人误会。”
  什么睡上一觉,怎么睡?这都太有遐想余地了。
  余点语怔了下,而后将桑舟推开怀抱,红着脸说:“是你乱想。”
  自己才没这个意思。
  余点语跑过去坐下,气鼓鼓的转过脸,不搭理桑舟了。
  后者失笑,任劳任怨地从帐篷里拿出先前准备的东西,睡袋,毯子,风扇和供电器。还好当时她没把这些东西扔了,不然今晚可没这么舒服。
  余点语在那坐了一会儿,听到桑舟在收拾东西,也跑过去帮忙。
  “不生气了?”桑舟把手里的零食袋子往余点语的手中一塞,“旁边吃东西待着,我来弄。”
  余点语本身也就是假装生生气,不需要哄自己会好的那种。她要帮忙可是桑舟不让,还从书包里拿出个平板给她,“我这里面下了几个你用得到的软件。”
  打开一看,市面上那几个写习题的app,她都有,还是新下的。
  “实在无聊你就去上面写模考卷子。”桑舟说。
  她还怕自己是不是太不解风情,没想到余点语眼睛都亮了,惊喜的说:“谢谢姐姐。”
  说完,兴致勃勃地坐了下来开始做题,认真且专心。
  万万没想到别人拿iPad都是来刷剧打游戏看书,而她家小姑娘却拿来写题。
  桑舟觉得无奈又好玩,收完东西之后撕了个牛肉干,直接送到余点语的嘴边。在解题的人也没察觉到有什么不对,张嘴就吃了。
  桑舟专心投喂,一袋肉干送过去还给口饮料,看余点语吃得腮帮子鼓鼓的,才发现喂吃的这么有意思,以前看到那些情侣你一口我一口她还觉得无语。
  等到余点语把那道大题结束,桑舟这才闷笑出声:“好吃吗?”
  小姑娘懵懂抬头,不知道自己怎么肚子这么饱,没忍住打了个小小的饱嗝儿:“?”
  桑舟:“牛肉干味道怎么样。”
  “好、好吃。”害羞归害羞,但实话还是要说,“很香。”
  “那下次还给你买。”桑舟笑得别有深意,这些牛肉干,上次蒋南眠给余点语的零食里面也有。
  她这次买了别的口味的,但余点语一点没意识到,这说明了什么。
  她家小姑娘,压根碰都没碰过那袋零食,也不在意。
  桑舟觉得心里很是舒坦,浑然不觉自己竟然在吃醋。
  日出的时间是五点钟,桑舟没打算让余点语熬夜,过了十一点就让余点语去睡觉。
  睡袋是双人份,帐篷也够大。但余点语躺下的时候,还是觉得心跳得很快。
  若是睡袋隔开的距离忽略不计,她就是……和桑舟躺在一起了。 Fxshu.org
 

上一篇:总有偏执狂盯着我

下一篇:宫倾现代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