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换婚(71)

作者:摇叁 时间:2021-11-19 09:46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少女心动不已,眼眸清亮,偏还觉得自己将那份因喜欢而出现的雀跃藏匿的很好,只在桑舟没看过来的时候偷偷打量,将睡袋拉到上面盖住下半张脸,掩住自己在上弯的唇角。
  但因为喜欢而出现的笑意这样是藏不住的,哪怕盖住唇,也会从眼角眉梢跑出来。
  桑舟当然知道余点语的小心思,并且在很妥帖的配合着她。
  既然余点语不想被发现自己在偷看,那她就装作自己没有发现。余点语看她的时候,她就假装别过头去。余点语不看她的时候,她就用余光悄悄看一看小姑娘的表情。
  桑舟真的没想到过,自己也有这么珍视一个人的一天。当将这个人放在心底之后,做出这些举动是自然而然,浑然天成。
  哪怕是丁点半点的冷漠都是舍不得的。
  她将灯关了,月光印在两人的身上,有着浅淡的温柔光华。
  “早点睡,明天日出前我叫你起来。”桑舟转头看到余点语还睁着那双漂亮的大眼睛失笑,“闭眼睛。”
  温柔让人没有招架能力,哪怕余点语时常感受,但却始终没有习惯,每一次都会有新的心动。她闭上了眼睛,脑海中却如同充斥粉色梦幻的乐园,而自己一直在天上自在的飞。
  ……好像太兴奋了,睡不着。
  她本来是规规矩矩的平躺,久了又没真的睡熟,身体都有些僵硬。犹豫了挺久,轻轻翻身,边上就听到:“没睡着?”
  余点语被抓了包,小心翼翼睁开眼睛,“嗯。”
  “但上次在车里你睡得很好。”桑舟想着上一回,自己和余点语离的很近,小姑娘一下就睡着了。
  她思考了会儿,掀开自己的睡袋,靠到余点语的身边,手掌放在余点语的背后轻拍,像对小婴儿那样,“别紧张,放松一点,睡不着就闭目养神。”
  拍背的节奏轻缓柔和,带着安慰的神奇功效,余点语听话的闭上眼睛,一丝困意恰是时机卷席,她开始有些迷糊,嘀咕了声“姐姐”,没多久就睡着了。
  还下意识地抱住了桑舟的胳膊,亲昵的蹭了蹭。
  桑舟看着余点语睡着的侧脸,替她把稍显凌乱的头发都拨开,这才拉过放在一旁的薄被,自己也没再钻进睡袋,就靠在余点语的身边睡了。
  夜越深,温度就越往下降。
  余点语睡得不沉,但眼皮睁不开,只感觉到冷,下意识地往有温度的地方钻,然后紧紧抱住。好像有人在她耳边说了什么,气息湿热,余点语无意识地哼哼了两声,暖意就将自己抱得更紧了。
  她也得以睡得更舒服更沉。
  不知过了多久,余点语自己醒了。
  帐篷的门没关严实,将亮未亮前天空展现出一种干净的深蓝色,空气清透。桑舟背对着她站在远处抽烟,背影挺拔而落寞。
  她的心猛然缩了下,无声起身,静悄悄地走过去,站在了桑舟的身边。
  “醒了?”桑舟见她过来就把烟给掐灭了,“倒是醒的刚刚好,太阳快出来了。”
  其实余点语并不讨厌桑舟身上的烟味,现在变得熟悉亲密了之后,心里也就更贪心起来,从不讨厌到希望桑舟可以少抽些,她知道桑舟的嗓子一直都不太好。
  抽烟刺激太大了。
  她低头看到地上的两三个烟头,沉默了会抬头:“能不能少抽一些?”
  顿了下,余点语又软声道:“不强迫你马上就戒掉。”
  “没人告诉你,谁也管不住我吗?”桑舟想逗逗她,将打火机放在手上扣响,俯身,“不过,女朋友或许可以。”
  她似笑非笑地看着余点语,黑眸中带上某种暗示:“毕竟之前也没体验过。”
  余点语这次没有低下头,而是大胆地注视着桑舟。
  第一缕光线在天边出现,流泻进少女的眼眸,流光溢彩。桑舟一怔,反而成了那个别扭的人,手掌轻轻覆在余点语的头顶,让她将视线望向远方,自己又说了句:“看我干什么?看日出。”
  余点语唇角上弯:“会有这个体验的。”
  她紧挨着桑舟,将桑舟的手拿上来展开,拿走了桑舟手中的打火机。之后将自己的手心与桑舟的手心相对,在被日出渲染的云彩面前,十指相扣,坚定望向桑舟:“姐姐,相信我。”
  稚嫩的脸庞许下了年轻的诺言,却这样郑重而正式,隐含着那种愿为了双方奔赴更好未来不顾一切的蓬勃力量。
  那一刻,桑舟的心被狠狠撞了下。
  作者有话要说:  桑舟:命令我自己马上戒烟,收获一个甜甜的女朋友(没事的我可以不要面子)
  明确心意前的小可爱:我害羞
  明确心意前的小可爱:要不要一起睡觉.jpg
  破天荒这么早更了……为了庆祝,偷了桑某人的银行卡,本章评论里随机掉落红包~


第40章 逃離
  看完日出, 桑舟把东西收拾了下,本着试试的心态去踢了下门。
  门开了。
  桑舟:“……”
  他妈的这脚力气还没有昨晚大,凭什么昨晚没开!
  不过昨晚的体验也挺好……桑舟忍住了时候把这门卸掉的想法。
  余点语在回家的路上将手机开了机, 本以为会有一定数量的未接来电, 出乎意料的是, 只收到了当时关机前看到的那一通。
  她的心中隐隐有不安, 但看了下身边的桑舟, 又心安不少。自己的身后有人陪伴,再大的风雨她都不怕。
  还剩一个拐角才到余点语家门前的巷子, 余点语脚步停下,让桑舟不要再送了:“我自己回去就好。”
  她知道昨晚桑舟肯定没睡好,光照顾自己去了。而且之后若是和姚淑心起争执, 她也不想让桑舟总看到这么糟糕的一面。
  桑舟将自己手上提着的剩余的零食袋子递给她,也没勉强:“有什么事你就给我打电话,懂吗?”
  刚才余点语把手机打开的时候动作有过迟疑, 桑舟看出了小姑娘心底的怯意。
  余点语点头, 对桑舟挥挥手, 独自往家走去。
  桑舟在身后静静地望着她, 直到余点语进了门也没离开。低头看着自己手里提着的东西,将平板抽了出来, 亮屏。
  上面有一幅画, 画的是日出前站在远处抽烟的自己。
  也不知道是余点语什么时候画的,寥寥几笔却栩栩如生。在这幅画的上空, 余点语在云朵上勾画了个弹跳的爱心, 瞬间就变得温馨起来。
  底下写着一句话。
  【姐姐,艺术展的票放在袋子里了,如果你改变了主意就过来。】
  从某种角度来说, 这小屁孩还真执着,和自己有的一拼。
  看着余点语消失的方向,桑舟深深皱起眉。
  她想帮忙冲进去就是了,但她心里又明白,这个姚淑心表面上怕自己而已,心里意见很大。如果是自己帮余点语的忙,还指不定事后又去暗戳戳的为难余点语。
  思前想后,看着平板上写着的【艺术展】三个字,桑舟想到了一个人。
  她叹了口气。
  找到手机里早就拉黑的号码,拨了过去。
  她也知道反正迟早都是要面对,哪怕现在并不是最好的时机。但相比于自己心中的伤痛,桑舟更不想让余点语受一点委屈。
  *
  余点语以为自己回家会面对疾风骤雨,但家中极其安静,她在客厅停留了会儿,看到玄关处拖鞋都在,这个家里的主人都没有回来。
  这么早就外出了?
  余点语心里闪过一丝疑惑,但也觉得正好,反正他们的事情与自己肯定是……无关的。
  她没忘记给桑舟发去消息,说自己这边没事。
  桑舟人在阳台上,一通电话打到刚刚才挂。收到余点语发来的消息这才放了心,又给那个号码发不用去了。
  也好,这样也不需要见闻岚。
  今天为了看日出起得很早,余点语写了两张卷子就直犯困,索性先去休息。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她的房门突然被人大力打开,被子也被人掀开。
  “还睡什么睡!?” Fxshu.org
 

上一篇:总有偏执狂盯着我

下一篇:宫倾现代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