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换婚(76)

作者:摇叁 时间:2021-11-19 09:46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姚淑心的身体被撞歪,鲜血从她的唇边落下来,话都讲不出。桑舟不肯放开的手被胡嘉汉阻拦住,唐芙则去搀扶住余点语。
  周兴平本身就是个懦弱的男人,见姚淑心这副模样,一边害怕,心中一边想要作呕,推搡着方满:“都怪你!都是你,打120,送老婆去医院!”
  他还记挂着,自己现在身无分文,哪怕是去医院都出不起钱,必须要方满来。
  桑舟,那个疯子,他怎么可能在姚淑心不在的时候从疯子手里拿到钱!
  “停手,这里会处理。”
  在这种情况下,闻岚的处理能力一流,她是见过大场面的人。等胡嘉汉将陷入暴躁状态的桑舟拉开,她的视线在后头的余点语身上一扫,看见哪怕是这样混乱的时候,余点语仍旧紧紧牵住桑舟的手没松开。
  她不害怕吗?
  闻岚有点诧异。
  闻岚见过桑舟真正生气时候的样子,那是完全丧失理智的样子,暴戾而残酷,没人敢上前去拦,连自己在事后再去想都有一丝后怕。这个女孩自己分明是一身的狼狈,却有种异于常人的坚定。
  或许……
  “姐,放手!”闻岚对着身后的唐芙使了个感谢的眼神,就顺着一起带桑舟往外走,车就外面等着了,“这里后续处理有在,记者马上就要过来了,你是想让余点语跟着你一起被拍进去吗?”
  听到余点语的名字,桑舟才如梦初醒般,力道松了,姚淑心立马跌倒在地。她转头就望进余点语湿润的双眸中,那满腔的怒气在顷刻间仿佛被包容进了温暖的湖水,理智逐渐恢复。
  她看得见余点语眼睛里愿意交付一切的信任,就好像在告诉自己,前方去天堂也跟你去,哪怕是地狱深渊也与你一起跳。
  桑舟又怎么舍得让余点语与自己一起坠入深渊。
  “走吧。”桑舟紧了紧和余点语牵着的手,恢复了一贯的冷静自持,在迈出大门的时候瞥向被人群包围着的姚淑心等人,眸中闪过一丝狠意。
  这件事,还没完。
  闻岚见桑舟带着余点语上了车,这才转身,勾了勾唇。
  “现在,该们来算笔账了。”
  周兴平刚到姚淑心的身边,看到面前熟悉的人,脸“刷”一下就白了,连话都说的磕磕碰碰:“怎、怎么会,会是你……”
  这个女人,不就是那个自己不小心刮碰到的豪车车主?!这个冷血无情的女人,根本就不顾自己任何的祈求,让自己索赔几倍金额的赔偿费,更是害的自己的货车被收回,现在连货都没得跑!
  “是啊周先生,们又见面了。”闻岚自认友善地微笑起来,“恐怕,们的索赔金额需要重新谈谈。”
  ……
  去往医院的车上,胡嘉汉和唐芙作为陪同人员却始终不敢吱声。
  第一是从没坐过这样豪华的车,里面居然和个小房子似的,人还能在里面喝酒,酒鬼兄妹第一次不敢去尝试那些酒。
  第二就是桑舟的表情太可怕了,唐芙想问余点语现在感觉怎么样,但是被舟姐的表情一瞪。
  她感觉自己这一秒出声,下一秒头就断掉。
  余点语靠在桑舟的怀里休息,眼睛酸疼的睁不开。流的眼泪太多了,平静下来之后就留下了这样的副作用。
  她们谁也没有再这个时候继续说起刚才桑舟的话,但余点语被桑舟抱着,是很有安全感又舒适的怀抱。
  “还有十分钟才到。”桑舟知道余点语没有睡着,开口对她说话的时候那轻柔的语气让对面的两个人目瞪口呆。
  “好。”余点语知道桑舟说的是医院,她将头往桑舟的肩膀挪了些,声音小小的,“不疼。”
  怎么可能不疼,桑舟自己看得到。
  姚淑心那一巴掌打得够狠,脸不仅红肿,连掌印都清晰的印在上面。膝盖磕破了,露出的十指都有不同程度的擦伤,都是因为之前被硬拽留下的。
  桑舟没吭声,心里的火又在往上窜。
  但是怕吓到余点语,又一直在忍着。
  她很长时间没有再这样过,这种控制不住自己想要发泄的感觉。她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倒还好,飙车,用极致的速度去麻痹自己。
  又或者是更粗暴一点的打架,刚来清吉巷的时候她确实惹了不少麻烦。
  “姐姐。”
  小姑娘轻轻叫了她一声,松开了手,又伸过来,两只手托住桑舟的手,给她很柔软的做按摩,从手心开始,直到每一根手指。
  “不要害怕。”余点语努力抬高一些上半身,好让桑舟听得更清楚一点,“不要害怕,因为也一定……会陪在你的身边。”
  桑舟怔住,鼻头在瞬间酸的不行,眼眶涨得生疼,有湿意想要冲出来,却被她咬唇生生忍住。
  为什么——
  她心底藏得那么深的秘密,会被这小屁孩如此轻易的看穿。
  余点语始终没有睁开眼睛,只是靠自己的感官和触觉,就知道桑舟情绪的猛烈起伏。
  她不想让自己的视线去给桑舟造成多余的压力,让桑舟有一种【自己必须坚强】的责任感。
  不是这样的。
  余点语想要奔赴的未来,始终是自己也能独当一面,去给桑舟相同的依靠的未来,因此才会这样的想要摆脱现在,才会有勇气去努力。
  她为什么会如此的明白桑舟。
  余点语知道,哪怕她们从小并不是相同的生长环境,之后的人生际遇也不同,相同的仅有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
  是喜欢。
  她的视力不好,在人群中沉默寡言,性格也并不外放。就算是到了那么绝望的时刻,她也不能自如地说出一句话来寻求帮忙。余点语知道,没有人会听见她的求救。人们只看见了表面的浅显,听见了自己愿意听见的话。
  哪怕她拼尽力气说出了那句“救救”,也没有用。
  但桑舟听到了。
  她不仅听见了自己心里的呼喊,还听见了自己只藏在心底说的那些未曾表达过的——
  “很想继续画画。”
  “想变得勇敢起来。”
  “想要实现梦想,想抓住未来……”
  然后,一个一个的支持着自己在光下坚定不移地往前走。
  所以余点语一点也不怕桑舟,怎么会怕,这么温柔这么好的人,只有她看到了桑舟的内心。
  她的姐姐,在别人的眼中总是很冷戾疏离,对任何事都不感兴趣。暴躁起来时候像疯子,机车开起来不要命。
  每个人都怕她,怕她那不要命的样子。
  一开始余点语也怕她,桑舟漂亮的外表下全是危险的味道,好像靠近就会毁灭。
  但是那一天,在她在玩沙地的凉亭那拥抱桑舟的晚上,她看着桑舟独坐在那里的背影,听见桑舟的心里在说:
  “不想一个人,也不想这样的孤单。”
  在刚才桑舟气愤地快要失去理智时,余点语听见了——
  桑舟说:“小屁孩,害怕。”
  她怕自己来晚一步没有救下余点语,害怕再次的孤单,害怕身旁再次空无一人。
  是这么多的害怕无人明白,让桑舟一步一步将自己伪装,将自己变成一个看上去毫不在乎的成年人。
  但余点语听见了,也只有她能听见。
  这份特殊性绝不是因为自己的特殊,而是因为桑舟给予了自己去触碰她内心的权利。
  自己能做什么?
  是去好好守护这份权利。爱是相互辉映,亦是互相照耀。她也要告诉桑舟:
  “在的怀里,你也可以哭泣。”余点语伸出手,贴在桑舟的眼角,指尖触碰到些微的湿意,她轻轻擦去,睁开了清澈的眼睛,坚定而缓慢的说,“会好好为你承受住这些眼泪的重量,永远都像上一次那样,为你的伤口涂抹好药膏,直到它彻底痊愈的那一天。”
  ——桑舟,相信。
  作者有话要说:  点妹将要化身小太阳了!!!
  桑总:我哭了,这次是真的QAQ(少女桑能见一次少一次) Fxshu.org
 

上一篇:总有偏执狂盯着我

下一篇:宫倾现代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