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换婚(82)

作者:摇叁 时间:2021-11-19 09:46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她冲过去把液化气关掉, 顺便看到平底锅里糊成一片的东西,猜都猜不出来这是什么,只看到垃圾桶里还有三四个鸡蛋壳。
  煎、煎鸡蛋吗?
  余点语毫不掩饰的震惊表情让桑舟觉得自己的厨艺受到了强烈侮辱, 气冲冲地放下锅铲:“这都看不出来?!”
  在桑舟说话的同时,旁边的小炖锅溢锅了,水从锅边呲出来,在台面流的到处都是。
  余点语拿着布去擦,拿了根筷子,为炖锅卡了个小口,再把火调小,“这是什么?”
  这架势有点像是在煮粥,但如果这是粥的话,水未免太多了,到时候应该只会煮成粥水,而不是浓稠的粥,但余点语自然没敢这样说。
  “……”桑舟眼睛底下挂着很重的黑眼圈,也让她的哀怨的眼神变得更为可怕,气压极低地开口,“这是粥。”
  “你想做早餐怎么不叫我。”余点语用汤勺去将炖锅里的水舀去一些,重新将平底锅洗干净,拿出两个新的鸡蛋,“我可以帮你呀。”
  “谁说我想做早餐,顺便而已。”
  桑舟是不会承认的,她哪知道做饭这么难,想着做顿早饭证明一下自己并不是这小屁孩口中的笨蛋猪头,结果倒好,厨房被自己炸了。
  而且她确实是特意做的,昨晚帮这小鬼写完作业都四点多了,干脆琢磨了一个小时的菜谱,然后就进了厨房。
  她看的都是那些【新手也能学会】【无厨艺速成指南】【0失手绝对惊艳女友菜谱】这类的教学。
  有?!个!屁!用!
  靠,太丢脸了吧。
  “你这眼神是在笑我?”桑舟觉得余点语是想笑又忍着,内心十分受挫,黑眸里都显出了点戾气,“你笑声试试。”
  昨晚的账还没算,余点语敢笑桑舟就继续把她抱台子上坐着。
  “不是的,怪我,没有起来帮你。”余点语说的很诚恳,她心里确实是这样想的,“而且你昨晚上还帮我写作业了……”
  桑舟都不知道这小姑娘的声音这么好听,怎么是个学美术的。
  尤其是在余点语声音放轻了之后,声线一点都不会失去那种甜味,就像是一颗化开的牛奶糖,桑舟老是抵挡不住。都想象不出来余点语要是对她撒娇,自己哪顶得住。
  她在酒吧里做DJ,听过的歌手声音也不少了,没一个能让她有这样的感觉。
  余点语走到桑舟的面前,把桑舟的手拿起来,翻过来覆过去仔细的看。
  桑舟:“干什么?”
  语气一下就软下来了,桑舟挺喜欢余点语这样和自己靠近的时候。
  “厨房新手很容易受伤,你有没有伤到哪里?”看完了手,又抬眸看桑舟的脸,最后将围裙从桑舟的身上取了下来,“这种事情你不用学的。”
  “我是个有自理能力的成年人,没那么容易受伤。”桑舟笑起来,捏了下余点语因为认真说话而微微鼓起来的脸颊,肉软软的,看着那么瘦,脸上的手感却很好。
  余点语:“你昨天晚上熬夜了,等会儿吃完早餐就快去睡觉。”
  “你好意思说,不是给我做夜宵了吗?我越吃越精神。”桑舟回味起那个味道还在分泌唾液,又酸又辣,提神醒脑,吃到后面还停不下来。
  余点语抿着唇笑,来自桑舟的厨艺肯定让她心情很好。
  把桑舟推出厨房,自己开始收拾:“你去休息一下,这里我来。”
  桑舟懒洋洋伸了个懒腰,拉开餐桌旁的凳子坐下,似笑非笑看着她,“知道了,女主人说什么就是什么。”
  余点语脸微红,被桑舟给自己的新称呼给甜到,背过身去搅粥,不太好意思去回复这句话。
  桑舟一晚上没睡,在边上等了会儿就有了困意。但她记着余点语说的要自己吃早餐,起身去浴室洗澡洗漱,清爽地回来,闻见了食物的香味。
  特别香,直接将馋虫勾了出来。
  为什么人和人的差别能这么大,自己就是炸厨房的那种人,她们用的食材明明是一样的。
  简单的小粥和火腿煎蛋,桑舟却吃得莫名沉默。
  余点语就坐在桑舟对面,清晰地看到她凝重的表情,内心忐忑不安,连勺子都不敢发出声音,犹豫再三再问:“很……难喝吗?”
  “不,是很好喝。”桑舟皱着眉看她,“有五星级的水准。”
  余点语被她夸得有些不知所措,又知道桑舟不是说玩笑话,只好说,“那你怎么这个表情,我以为不好吃。”
  桑舟:“因为这样会让我觉得你写的是真的。”
  “什么?”
  “桑某人,一个没有生活自理能力的笨蛋小猪头,不是你写的吗?”桑舟哼笑一声,脸上终于出现了得逞的浅笑,“我昨天在草稿纸上看到了。”
  “我,我那是瞎写,我不是真的觉得……”余点语在瞬间脸涨得通红,粥也不喝了,急着想解释,但是又觉得好像越解释越糟糕,欲盖弥彰的样子。
  “我没生气。”桑舟看余点语那么着急又笑了,她越笑余点语就越急,桑舟觉得好玩,慢条斯理道,“下次你再偷偷说我,我就让你知道……”
  “笨蛋急了也会咬人的。”桑舟将最后一口粥喝的精光才放下勺子,站起来的时候没往床上去,反倒是俯下身凑到余点语的面前,“如果我是猪,那你是什么,是被猪拱了的大白菜吗?”
  “姐姐!”余点语知道桑舟又是在逗她,羞得早餐都吃不下了,站又没法站起来。
  桑舟捏了下她气呼呼的小脸,笑得很肆意,“睡觉去了,晚安。”
  余点语:“……”
  哪有人这样子戏弄人的。
  桑舟就睡在客厅的沙发床,余点语怕吵到她,就回了房间。
  她打开习题册,夹在书里的艺术展门票出现在眼前。
  八点半就要开展了……她却还在犹豫不决。这次的艺术展闻岚来了,媒体报道宣传的很多,昨晚上她还收到了官方发来的宣传短信,知道老师唐君望这次是一定会去。
  余点语写了一会儿题目,就到了换药的时候。昨天和桑舟出去逛的时候还买了家庭医药箱,方便她自己在家换药。
  身上的擦伤都上好碘酒之后,余点语看着镜子里的脸,红肿消得差不多了,但是和另一边脸相比,很明显能看出来还有些微肿。当时姚淑心打的特别重,她嘴角有点淤青。
  整个人都是特别狼狈的状态,真的要这个样子去见唐老师吗?
  但Memory的艺术展何其的难得,里面的艺术品都是大师水准,还有现场的艺术品竞价拍卖,她又很渴望去现场感受。
  还有唐君望的画,她都有三年没有再看过老师的画了。
  余点语写了一上午的习题,外面始终没动静。她手机里收到唐芙发过来的消息,问她怎么没来。
  眼前的试卷在那瞬间好像变成了一张又一张的画,往阳台外延伸蔓延,径直指向了艺术展的方向。
  要不,去看看吧。
  票都已经在自己手上了,就去看一看,看看那个世界是不是还如同自己所想那样,看自己与大师的还有多远的距离。
  桑舟睡得很熟,到了中饭的点都没醒。余点语看了下时间,觉得桑舟可能要下午才会苏醒,于是给桑舟留了纸条,让她要记得吃饭,带上钥匙悄悄出了门。
  艺术展在宝海市美术馆举办,离清吉巷有一个小时的距离。
  等到了门口,看着门外往里涌的人群,余点语觉得宛如隔世。她从来没有用观众这样的身份去过艺术展,这种感觉太陌生了,让她在门外踟蹰。
  “唐老师!是唐老师来了啊!”
  “上午的时候唐老师没过来的,下午才是活动。”
  “他们都在二层,我们上不去的,但是看看也好啊呜呜呜,业界大佬!”
  “快走啊,等下晚了就赶不上看詹詹宝贝了。”
  余点语身边不停地走过三两成群的人,边走边聊天。 Fxshu.org
 

上一篇:总有偏执狂盯着我

下一篇:宫倾现代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