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换婚(90)

作者:摇叁 时间:2021-11-19 09:46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诶,你还不知道啊,我前两天就看到那房子里没得人了,又没租咯!”
  “老周不是犯事儿了吗,听姚淑心这语气,难不成还是这小姑娘跟桑舟弄的。”
  “那也不是没可能,那个女人作风痞得很,你看这巷子里谁敢招惹她啊……”
  “嘘!别瞎说,你可小心你自己也这样!”
  余点语模糊听到一些人的议论纷纷,在他人的口中,桑舟和自己就好像成了洪水猛兽一般,她狠狠甩开姚淑心的手,“别缠着我。”
  但她没走几步,姚淑心不依不饶追上来堵在她前边:“各位评评理,我带着我儿子现在讨生活容易吗?我供我这外甥女吃喝用度,还让她去学艺术,到头来,她就是这么回报我的,老周现在还在那里面呢,我可怎么活啊!”
  余点语被周围人指点的神色弄得很不自在,她要走,姚淑心却紧紧地抓住她的手臂,就好像抓住了一捆稻草,哪怕这不是将她救上岸的稻草,姚淑心也要不顾一切的与之共沉沦。
  “不准走!点语,你这样是不是太不厚道,你还欠我好多钱难道不记得了吗?舅妈都没找你要了,我就求你放过我们家老周行不行,你是要我给你磕头吗?”姚淑心感受到余点语想挣脱,扣得更紧了。
  余点语使劲往外甩,她知道自己说得再多也不可能有用,只想着赶快离开这窒息的氛围。
  外面的动静惊扰到了商店,唐芙跑出来一看,见是余点语被围在人群中间,赶紧冲过来,将姚淑心的手打落:“干什么啊你!”
  她想护着余点语往外走,姚淑心哪里肯依,“我是她舅妈!余点语欠了我的钱,她说了要还给我的,我也是走投无路了现在才来找她,你又是谁啊?”
  “点语,你快走。”唐芙知道现在人多嘴杂,哪怕是自己都不一定搞得定,“先回去找舟姐。”
  “她眼睛都瞎了,还不是我供着她上学,余点语,你爸妈死了谁把你接过来的?如果不是我,有你的今天吗,狼心狗肺的东西,你怎么能这么报答我?”姚淑心对着余点语嘶吼,哑着的嗓子却仍旧尖刻,得意洋洋讽刺道,“就你这种眼睛看不见的,真觉得自己配得上谁啊?”
  唐芙:“你住嘴!”
  这是唐芙第一次听见余点语的眼睛看不见,余点语自己从未提过,她感受到身边的余点语肢体微微僵硬,担忧的看过去。
  在众目睽睽之下,就这样揭开少女的伤疤,这种人太该死了。
  要不是唐芙现在要护着余点语走出去,她现在就要去把姚淑心暴打一顿!这种人到底有什么资格在这里耍泼!
  余点语感觉到自己的小腿在不受控制地微微颤抖着。
  要忍住,要冷静,决不能因为一点点刺激而崩溃。
  姚淑心是故意说这些话来刺激自己的,不能上当,不要回头……走啊,走啊!
  她在心底做了无数次的心理斗争,却无法挪动自己的步伐。到现在为止,姚淑心掌控着她几乎所有的恐惧感,害怕都成了一种本能。父母的离世是她现在还无法抚平的伤痛,却被这样摆在明面上一遍一遍的羞辱。
  她恨姚淑心,也恨自己,为什么还是如此的怯弱,为什么不能身心如一地去反击。
  几乎围成人墙的人群却突然被破开个口子,那人一出现,凌厉的气息就像是利刃一样,让所有人都自动避让,唯恐躲闪不及会受伤。
  余点语的腕被温热的手掌握住,有人站在了她的身边:“我的苦瓜酿呢?”
  “舟姐!”唐芙看到桑舟来了,就如同看见了天神降临,她知道有桑舟的地方,是绝对不会让余点语受半点欺负的。
  余点语懵懂抬头,看到了桑舟温和的黑眸。
  她总是来得这么及时,在自己最狼狈不堪最脆弱的时候,用舒适的温度为自己做支撑。
  余点语的鼻头一酸,眼眶在瞬间就红了。
  姚淑心看到桑舟出现的那秒脸白了,但很快就恢复过来,有了新的对策。
  她“扑通”一声就重重跪在了桑舟的面前,引得人群阵阵惊呼。
  “桑小姐,是我有眼不识泰山,我错了!”姚淑心的态度来了个三百六十度大逆转,跪在桑舟面前泣不成声,“我不该招惹了您,不该顶撞了您,求求你了能不能放过我们老周,房子、房子的赔偿款我也可以还,就是能不能让我继续住这……”
  以前中介对她说,惹了桑舟就别想在清吉巷混下去,那时候姚淑心不信,现在,她有了切身体会。
  桑舟将余点语护在身后,冷冷的看着快打算磕头的人,神情和对着余点语的时候完全不同。
  围观的人这么多,她知道姚淑心一时半会没演完绝对不会让她们走的。
  自己无所谓,但她一定要保护好余点语。
  “别怕,我来接你回家的。”她侧过头,对着余点语低语,“有我在,没人欺负你。”
  余点语紧紧牵住桑舟的手,“我知道。”
  姚淑心哭得起劲,可她却没听到桑舟说过只言片语,心中闪过一丝奇怪,在泪眼朦胧中往上看,却只看到桑舟那种嘲讽的眼神。
  怎么?是自己逼得还不够狠?
  “桑小姐,只要你能放过我们家,我给你磕头了!”姚淑心一不做二不休,脸皮反正比城墙还厚,咬牙就弓背,额头往地上砸。
  这时,桑舟却将身后的余点语推到了前边来,直接让她受了三个姚淑心的三个响头。
  姚淑心一抬头,看到的就是余点语,差点没蹦起来破口大骂。
  “这时她应该的。”桑舟用只有自己和余点语听到的音量说了这句话,才让余点语重新回到了自己身后。
  “舟姐这招好高啊。”唐芙悄悄在余点语耳边说,“虽然没干什么,但一个小小的动作却侮辱性极强。”
  虽然有些不合时宜,但余点语的确感觉到现在心里暖暖的。
  桑舟居高临下地问:“磕完了就滚。”
  “……”
  姚淑心的所有办法在桑舟的身上都不起作用。
  她的心态本就不平衡,还被这么一搅合,顿时也有些崩溃,站起身来还是指着桑舟背后的余点语冷笑:“不就是个小姑娘吗!桑小姐,只要你愿意给我钱,给我足够的钱,余点语你想要就给你了,你就拿去!反正,反正——给方满也只是为了换钱而已,只要能换钱,给谁又有什么区别。”
  余点语的瞳孔在听到这些话是猛然一缩。
  哪怕是自己心中已经明白的事实,当直接被人赤。裸。裸地说出来的时候,也如同被硬生生扣下结痂的伤痕,鲜血淋漓。
  她感觉自己脑袋中绷着的弦好像断了,神经隐隐作痛。
  物品,自己不过就是物品。
  姚淑心尖声说:“你不就是要和这小姑娘结婚吗?!结啊!你必须把彩礼给我,给钱给我,给我钱,她就是拿来换钱的——”
  她要扑上来的时候,桑舟带着余点语退后一步,姚淑心直接跌倒在地。
  “这怕不是刺激太大,疯、疯了吧。”
  “结婚?难不成桑舟想要和这个小姑娘结婚?”
  “一个瞎子配个痞子,能有什么好结果啊,我看就桑舟那性格,把这人带回去也是会把人家折磨死吧。”
  “可怜这小姑娘,是不是还以为自己脱离苦海了。”
  “关我们什么事,你有本事你带回去呗,被你老婆打死去,哈哈哈。”
  ……
  所有的声音,此时无比清晰钻入了余点语的耳朵。她痛苦地闭上了眼睛,感受到眼前一片黑暗。
  桑舟已经察觉到了余点语情绪的不对劲。
  紧了紧小姑娘的手,锐利深沉的黑眸在周围扫了一圈,将所有的议论声都止住。
  “谁敢再多嘴一句。”桑舟临走前冷冷一瞥,威胁意味极浓,“后果和她一样。”
  众人:“……”
  谁都知道,桑舟这话不是开玩笑。 Fxshu.org
 

上一篇:总有偏执狂盯着我

下一篇:宫倾现代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