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换婚(91)

作者:摇叁 时间:2021-11-19 09:46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带着余点语回了家,桑舟把人来到阳台,身旁的人仍旧沉默着。
  也没说一个字,在自己身边站了一会儿,闷闷道:“我去做饭。”
  “先别去。”桑舟将人牵住,重新拉回到自己的面前,“小屁孩,看着我。”
  余点语又低着头,就像以前那样,肯定是刚才的事情对她的打击不小,主要是后来姚淑心讲的话。
  每一个字,都像是一把刀,戳到余点语的心里,把伤痕一刀一刀的去加深。
  余点语不抬头,桑舟就让她抬起来,手指抵住余点语的下巴,迫使她与自己对视。
  “我不管你那个舅妈是怎么说的,换钱,还是别的,无所谓,那都是别人的说法。”桑舟腾出一只手来指了指自己,又指向余点语,“重要的是什么你知道吗。”
  她低声笑起来:“是我和你啊。”
  余点语委屈的红着眼睛,咬着下唇,忍了好久才说:“可是,我知道你也给了她钱……”
  “那是我违约的赔偿款,不是她口中的换钱。”桑舟能听到余点语和自己交流,就知道问题在慢慢的解决,她摸了摸余点语的头,“傻啊你,真以为我像她说的那样,是那么肤浅的人吗。”
  余点语摇头:“当然不是。”
  她就是自己心里一瞬间情绪爆发,有些事情想不明白而已。
  桑舟说的不错,最重要的是她们两个,为什么要去管别人怎么说怎么定义呢。
  “我说想和你结婚,可不是因为要救你于水火,你知道我不是那样好心的人。”桑舟轻轻捏着余点语的下巴,眸色温柔,“是真的想和你结婚才提出这样的要求,虽然说——在这个时间点,确实有些像趁火打劫。”
  因为余点语只有自己这一个选择,桑舟深谙于此,并且卑劣地去实施了,因为太想用某种不可抗力将人绑在自己的身边。
  余点语连流泪都忘了,呆呆地看着桑舟:“你……”
  “我怎样?我是不是很坏?”桑舟又捏了捏她,“既然已经入了贼船,就别想着下船了,我可不同意。”
  余点语想放声大哭,下意识地又在忍着,睫毛尖一直在隐忍的颤抖着。她习惯了坚强地生活着,习惯了把眼泪吞进肚子里,在桑舟面前却总是忍不住。
  桑舟看她的表情心都揪着疼,叹口气,直接把余点语拉进自己的怀里。
  “哭出来吧,如果这样会好一些,在我的面前不需要坚强。”桑舟试着轻轻拍着余点语的后背,据说这样子会让人感觉到安全,她对这种安慰方式并不熟练,有些笨拙地说,“余点语,试着去学会依赖我,好不好?”
  余点语的眼泪止不住,将桑舟的脖颈和锁骨全都打湿。
  从一开始的呜咽,到后来的小声啜泣,再到如同发泄一般的哭泣。
  桑舟始终抱着她,用自己的怀抱给出余点语一个安全的世界。
  她们是两个都没有安全感的人,可总要有人先迈出一步,给予伴侣能够互相扶持和支撑下去的力量。
  爱是相互,也是成就,只要心是靠拢的,凡事都能慢慢学习。
  泪眼朦胧间,余点语看到桑舟柔和的下颚线,垂下的眼睫间隙中洒落温柔的光亮,还有她因为安慰自己太久的手臂,明明因为已经累到僵硬,却不言不语地继续,轻轻抚着自己的后背以示安慰。
  一定是极致的喜欢才能让一个这样冷淡的桑舟成为了如此温暖的人,如果要用某种词汇来形容余点语此刻的心情,那么一定是:
  她感觉到了什么叫做——
  真切地被爱着。
  作者有话要说:  桑总:在哄老婆这方面,我总是无师自通极了(骄傲)
  某高中生日记:我发现桑某人喜欢上了吃苦瓜,以后想要奖励她,我就给她做苦瓜全席,苦瓜酿,炒苦瓜,苦瓜水,苦瓜汤。
  桑总:倒不必。


第50章 約定
  晚饭倒是吃得简单, 这次桑舟没有再把苦瓜圈剩下,乖乖地一口一个。余点语体会到那种看宝宝大口吃饭的快乐,更加坚定了自己要给桑舟做好吃的决心。
  开饭前桑舟收到了闻岚的短信, 问她今晚吃什么。
  桑舟把简简单单的菜色拍过去, 那边说:【……能蹭饭吗, 我的五星级龙虾不香了】
  从那次在家里喝过一次粥, 闻岚就和从没吃过好吃的饿死鬼一样, 每到饭点总来问一下,透露出一股浓浓的, 想要来蹭饭的想法。
  桑舟直接无视掉,但她同时也发现,余点语在方方面面都挺吸引人的。在还不熟悉的时候, 余点语的内敛可能会让人忽略掉这种闪光点。只有在长久的相处下来,才能挖掘到这些深处的美好。
  桑舟觉得自己是个幸运的人,捡到宝了。
  等以后余点语去了更宽阔的平台, 自己岂不是得守着点, 不然指不定谁就盯上了她的宝贝。
  晚上, 桑舟下班回来的时候, 家中静谧,余点语已经睡下了。
  她的手机日历里有提示, 桑舟在听见响声后, 黑眸一黯。哪怕不去看日历的时间,她也知道明天是什么日子。
  三年过去, 那天下着的暴雨她还历历在目, 那些伤痛仍旧在心底,时不时就冒出来刺她一下,从来没真的释怀过。
  桑舟手机都没拿出来, 望着外面的月色发了很久的呆。走到厨房里想拿酒出来喝,却看到余点语早就准备好在冰箱里的柠檬,拿酒的手微顿。
  耳边仿佛响起小姑娘软乎的告诫:“少喝点酒,也要少抽点烟,我想你的身体健健康康的。”
  她往主卧看了眼,没关门,模糊的光线里,里面的小姑娘睡得很是香甜。
  桑舟无奈地笑了笑,自己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听话了,这些变化自己都没察觉到。
  最终还是没喝酒,重新回到窗边静静站着等待天明。天边的第一缕光线出现时,桑舟下楼买了份嘈早餐回来放在桌上,就换好衣服出了门。
  余点语有早读,醒得早,六点半就起床了。
  她今天出来的时候居然没在客厅的沙发床上看到桑舟!往常她一起床都能看到桑舟在那睡得香喷喷的。
  但是餐桌上摆着豆浆和烧麦,余点语这才懵懂的摸手机,发现手机里有一条桑舟在五点十五分发过来的消息。
  【今天有事,会晚回家,你不用等我吃晚饭。】
  嗯?
  余点语心中隐隐感觉有点不对,这么早就出门,是什么重要的事情?而且还不能告诉自己的那种吗。
  余点语这个早餐吃的很心不在焉,在想桑舟去哪里了。
  她也发消息去问了,可是桑舟不回复。
  这种心情一直持续到她早读结束,唐芙来班上找她划重点,看余点语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问:“怎么的,舟姐让你不开心了啊?”
  “不是……”余点语摇摇头,把自己联系不上桑舟的事情说了,“我就是有点担心她。”
  “今天几号啊,哦,是九号!”唐芙一拍脑门想起来了,“每年的五月九号,舟姐就会找不到人,你别担心了,晚上她会自己回去的。”
  “每一年?”
  “嗯,舟姐也来清吉巷三年了,前两年也这样,我记得特别清楚。第二年那会儿有个机车比赛的,和舟姐比赛那个小伙子还是平常特别喜欢挑衅人很臭屁的一个人,当时赛场上舟姐直接没来。”唐芙回想着,“我们都以为舟姐是不是碰到什么事儿了,当时电话打不通,短信不回,人直接消失,到了晚上吧才有消息,脸色阴沉沉的可吓人了。”
  余点语皱着眉:“这样吗……”
  “不会有事的。”唐芙拍拍余点语的肩膀,“谁没点秘密,是不是?可能她只是没想到怎么和你说,也不是刻意去瞒你,不过,你不会觉得舟姐是在外面有别的女人吧?”
  “不不、不是的,怎么会!”余点语急忙否决,“我是怕她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情。”
  桑舟的人品她相信的,绝对不会做这么离谱的事情。 Fxshu.org
 

上一篇:总有偏执狂盯着我

下一篇:宫倾现代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