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换婚(93)

作者:摇叁 时间:2021-11-19 09:46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Memory这么大的艺术出品方,旗下包揽的展览不止画作拍卖,还有雕塑、藏品、陶瓷、音乐等,但美术是最拿手最着重的部分。闻岚虽然不像桑舟这样是泡在艺术品里长大,有着非凡敏锐的鉴赏能力,但也是相关专业毕业,一直在艺术界活跃的人。
  哪怕是她,都看不出来那副《泥塑》有哪里不对,一点也没看出来。
  一副《泥塑》有了问题,那是不是代表着由齐瑜经营后的更多个“《泥塑》”都会有问题。
  人们对品牌的信任高墙一旦坍塌,再庞大的企业也会在瞬间倒下。
  桑舟始终没开过口,闻岚心里也慌,没什么底气,但心底想到另一个名字才有了办法,“小嫂子应该快去考试了吧。”
  桑舟终于说话了,虽然只是淡淡的一个字:“嗯。”
  “哪所?你肯定比我更清楚,那些高校和我们画廊都有合作计划,出来之后身价就堪比艺术家,名气就不用说了。”闻岚抓紧一切机会劝说,“你也知道现在搞艺术的想要自己闯出来有多难,小嫂子画技好,就只差一个平台而已。就算是我们Memory不挖,也会有别的平台找她合作,你舍得让她去别家吗?”
  桑舟:“……”
  “别说了。”桑舟道,“她想去哪里就去哪里。”
  闻岚:“是这个理不错,可余点语是个没背景的人你不要忘了。这种人在艺术界就是受欺负的对象,你不清楚吗?”
  是了,桑舟很清楚这一点。
  想要真的做到为余点语保驾护航,需要身份,也需要地位,这是不争的事实。
  “小嫂子性格好,也不是一个爱争抢的人没错。也许她会说自己不在乎那些虚名,可是她的才华摆在这里,成就不该仅限于此。”闻岚仔细观察着桑舟的表情,知道自己已经将桑舟的心动摇。
  “姐,你回来吧。”闻岚诚挚道,“如果你无法接受别的理由,那就告诉自己,是为了小嫂子也好,回来吧。”
  只有桑舟真的回来,公司才有可能有被挽救的机会。
  桑亚宏老了,糊涂了,开始犯错。而这些错,有可能造成覆水难收的后果。
  桑舟心中升起一阵烦闷。
  这种事永远能轻轻松松挑起她的暴躁。
  “我走了。”
  桑舟并没有回答闻岚的话,转身往墓园外快步离开。
  离开墓园的桑舟并没有回家,而是去了废弃工厂,将车速开到最高,企图把心中的那份压抑甩干净。
  她知道,虽然一直在教余点语勇敢,自己却亦是懦夫。
  三年了仍旧做不到去跨过这些伤疤,她一直恨自己当时对母亲也不够关注,忽略太久。
  还有那些自责,她没能守护好身边人。
  但是对于桑亚宏和齐瑜,她只剩下恨了。桑亚宏的生养之恩,她欠着,还了之后就彻底划清界限。这些事情并不是用一句人都会犯错能够让人原谅的。
  桑舟永远不原谅一个犯下原则性错误的人,哪怕是自己父亲。
  晚上十点半,桑舟猜想余点语应该差不多该去洗澡睡觉了,才悄声上楼。
  还没开门,就闻见楼道里有股淡淡的甜香味,像是熬煮很久之后软糯的银耳汤。大概是因为最近口味被余点语养刁,桑舟的鼻子嗅味道也比以前要灵敏。
  她越往家门走,就越觉得味道浓郁。
  好像——
  是从自己家里传出来的??
  桑舟开了门,玄关的灯照样亮着。厨房里钻出来个小脑袋,见是她,才蹦跶到自己的面前,围裙都没脱下来,开开心心对自己表示迎接:“你回来啦!”
  桑舟烦闷了一晚上的心情,突然就被余点语那雀跃上扬的尾音化解了一半,情不自禁也露出点笑容:“回来了,怎么还没睡?”
  “快来。”余点语解下自己的围裙挂好,招呼桑舟坐到餐桌旁,随后给她从冰箱里端来一碗甜水。
  碗里是黄桃、梨子还有银耳薏米,一看就知道很软糯,银耳变得稠滑,胶质被时间熬出。
  “我放学回来之后熬好放进冰箱里的,就不烫了。”余点语坐到桑舟对面,眼睛弯起来像是小月牙,里面又有星星,“吃些糖心情会快乐的多。”
  桑舟怔住。
  自己的不开心有这么明显吗?见到余点语之后她还特意调整了下状态,还被这么轻轻松松就看穿了。
  余点语特意等她回来,就是为了给自己送上这碗糖水吗……
  少女的关心像是早餐初升的太阳,柔和明亮,一切都刚好;又像初春坠下的纷纷细雨,润物细无声。
  桑舟一口接着一口吃着糖水,垂下眼眸,不想让余点语看到自己已经发红的眼眶。
  不能在小屁孩的面前哭啊,多丢脸。
  餐厅安安静静,余点语也不说话,给予了桑舟恰到好处的平复时间。
  半晌,一碗糖水见底时,桑舟淡淡开口:“今天是我母亲的忌日。”
  余点语怔愣一瞬。
  她不是因为这个原因诧异,而是因为桑舟愿意开口和自己说。
  不是没想过这个原因的,她也是父母离世的人,足以明白这一天对个人而言有多沉重,有多不想被人打扰。
  “姐姐,我可以坐到你身边来吗?”余点语开口。
  她的眼睛在灯光下又亮又大,睫毛长长的,长得像是个精致的瓷娃娃。皮肤白的发光,细腻而柔软,看上去就像是个家世良好的大小姐。
  生活的困苦没有打压少女的心性,她仍旧洋溢着青春的活泼,日益成长起来。
  知道她是想要安慰自己,桑舟的心一片柔软,对余点语招手,让她来到自己身边。
  余点语没有犹豫,挺直自己的背,学着桑舟以前对自己做的那样,让桑舟靠在自己尚且瘦弱但坚定的肩膀上,轻声说:“我明白这种心情。”
  这种感同身受,是有过相同经历的人才能懂得的体会。
  余点语比桑舟矮一些,这些靠起来不会很舒服。桑舟在短暂的失神后,很快就闻到余点语身上那种沐浴露和奶香混合的味道,心里一荡,起身将余点语掐住腰一抱,直接让她和自己面对面坐在自己大腿上。
  “这样抱起来更好。”
  短暂的悬空失重感袭来,余点语感受到自己的双腿和桑舟的紧密相贴,拉近的距离让滚烫的体温传递的尤为明显,被禁锢着的姑娘脸上已然红透,却没有像以前那样低着头,眸子清亮璀璨,点缀着让人心动不已的温柔。
  就如同上次桑舟所说的那样,余点语开始去信任她,相信她知道分寸,不会做出什么失礼过分的冒犯举动。
  但他妈的——
  她真的好想做点什么。
  尤其是被这么看着的时候。
  “小屁孩,不管我做什么,你都会像现在这样相信我吗。”桑舟看着她低声问。
  余点语感觉的到桑舟心底深藏的不安,她不假思索地给予了肯定的答案:“会,不管你做什么决定,我都会站在你的身边支持你,陪着你。”
  “那这种呢。”
  桑舟低下头,含住余点语的唇,轻轻吮吸着。怀里的身体在瞬间紧绷,桑舟直接将她的手勾过来让余点语攀附住自己的脖子,去撬开那层防线:“张嘴。”
  余点语从没体验过,又怎会懂,桑舟说的话让人羞都羞死了,眼睛都没闭上。软绵绵的手去推桑舟的肩,“不……”
  “现在没有说不的机会。”桑舟趁着余点语说话的间隙,惩罚似的咬了小姑娘的舌尖,后者仿佛受了强烈刺激一般,迅速后缩,红通通的一张脸,再不给她亲了。
  “不逗你了。”桑舟低笑,又在余点语的脸颊得逞的亲一口,“明年,我带你去给我妈扫墓,好不好。”
  用家人的身份,用老婆的身份。
  尽量忽视掉已经躁动不已的心跳,余点语点头,“好。”
  “那我们约定好了?”桑舟道。
  傻乎乎的小白兔哪里斗得过大灰狼,只知道顺应着点头:“约定好了。” Fxshu.org
 

上一篇:总有偏执狂盯着我

下一篇:宫倾现代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