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换婚(95)

作者:摇叁 时间:2021-11-19 09:46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照片很老了,余点语只见过母亲拿出来过一次。
  那时候她母亲的眼底非常的悲伤,余点语不敢去问到底发生过什么。
  周兴平一家已经是表的不能再表的远方亲戚了,当时余点语还曾以为过他们是出于好心和那么一丁点的怜悯,现在看来不过就是为了姚淑心的那个肮脏计谋,为了她那不成器儿子的老婆本。
  余点语往外看去,发现唐芙已经过来了,挂断之前最后问了句:“幼安,你真没想过好好谈次恋爱吗。”
  詹幼安愣了半秒才笑了笑:“你好好考试,别给我想这么多有的没的。”
  说完就匆匆挂断,就好像余点语提的问题是洪水猛兽一样。
  唐芙也来到余点语的跟前,见她拿着手机还笑着打趣:“和谁打电话呢?是不是和舟姐?你俩还真是甜蜜,一秒钟都分开不得哦?”
  余点语把手机收了起来,尽量自然的笑了笑:“没事,我们吃饭吧。”
  唐芙笑:“干嘛啦,脸色这么不好,难道舟姐让你生气了?”
  唐芙越这样,余点语就越觉得她值得一个更好的人,而不是老让她伤心难过还不会给出承诺的。可余点语也知道,爱就是这样无法控制的东西,哪怕你知道会摔得很疼,或许还会粉身碎骨,但就是控制不住地被吸引了过去,还甘之如饴。
  *
  桑舟今天没睡多久,也是奇怪,自打余点语住进来,她的作息倒是日益正常。她今天有事情想做,吃完留在冰箱里的早餐就出了门。
  从她租住的地方到郁明香留下的老宅不过对接之隔,早上巷子里有集市,人流量也大,桑舟在人群之中穿行,发现不少人会把眼神放在自己身上打量。
  桑舟习惯了这种带着畏惧和些许讥讽的眼神,尤其是前几天又被姚淑心闹了那一通,巷子里一定都传的沸沸扬扬。这些目光对桑舟来说无关痛痒,她一路畅通无阻,来到房子跟前。
  已经有设计师拿着公文包和各种测量工具在等她:“桑小姐,您过来了。”
  桑舟:“嗯。”
  设计师知道这是大客户,不敢怠慢:“桑小姐,还有别的什么要求吗?”
  “就按照我们之前沟通的那样做,不要把原来的布置改的太大,里面着重布置吧。”桑舟最后交代,“一定要在六月十号之前全部收工,这是我最大的要求。”
  九号高考就结束了,说好的礼物怎么能迟到。
  “是是是,一定的!既然桑小姐信任我们,那这个事情就一定帮您做好。”设计师连连点头,从桑舟的手里郑重的接过了钥匙,仿佛得到了某种了不起的使命。
  桑舟没再多言,转身离开。
  里面该如何改变格局结构和软装,桑舟已经自己起草了方案图纸交给设计师,如果不是自己没那么多时间,她倒是想自己动手,这样意义更大一些。
  她骑着机车去小商店买烟,凤姨见到她第一句话就说:“小桑现在来的总算没有以前那么勤快了,不如加把劲,就把烟给戒了。”
  桑舟接过她手中的烟也随口道:“凤姨,哪有你这么不想要老主顾的。”
  “那小姑娘肯定比我更不想你抽烟吧?”凤姨笑眯眯的,果然看桑舟就不说话了。
  一物降一物,就连桑舟都能有人管着了。
  桑舟也没马上走,她有空的话会在这待上一会儿,帮凤姨看下店。
  电视里刚好在播放一则娱乐新闻,女主持人说的抑扬顿挫:“今日,有小报称memory在宝海市的艺术展受阻,展出当日有詹幼安的疯狂粉丝出现闹场导致踩踏事件,不少人出现轻微伤势,目前已联系上詹幼安的经纪人,称当日确实有疯狂粉丝出现,不过现场处理的很好,无人受伤。
  日前,我们又联系到memory品牌的执行总监齐瑜女士,齐总说感谢大家对memory的密切关注,会继续给大家带来不会让人失望的艺术品……”
  听到那个名字的时候,桑舟眼底的恨涌现出来。
  齐瑜……
  她疯狂的在给公众画大饼,怕是不知道到时候摔的会更惨。难道说……桑舟忽然意识到了什么。
  齐瑜是故意的?她要搞垮桑家?
  怎么可能。
  齐瑜没有那个脑子不说,她本来就是依附于桑亚宏而存在的,桑家没了对她又有什么好处。
  唯一行得通的解释,就是这个女人是真的蠢,完全不知道经营公司却还在这里蹦跶。
  她不由捏紧了手中的烟盒,快步走出了商店。凤姨正看新闻看得津津有味,嘴里念叨着:“哎这个公司名字好眼熟的呀,好像余点语小丫头的画后头也印着这个,是不是的呀,小桑,小桑?”
  再一抬头,才发现人早就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了。
  *
  余点语专业课上了一整天,手上都是斑驳干透的颜料。临近高考,不仅仅美术专业在特训,别的专业都一样。唐芙给余点语发来了短信,说是她们要留堂练习,所以让余点语自己回家不用等自己了。
  余点语自顾走到校门口,却看到个意想不到的人对自己招手。
  “小……余同学,你还记得我吧?”闻岚差点脱口而出一句小嫂子,还好忍住了才没露馅。
  余点语对她印象很深当然不会忘:“闻总,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我要准备回C城了,走之前想再感谢一下你上次不仅送了画给我,还带我逛了清吉巷。”闻岚来的时候已经想好了自己该用的理由,所以现在应对自如,“我其实还想在走之前看看清吉巷,不知道你有没有时间?”
  就算是闻岚不提起,余点语都是想去谢谢闻岚的,如果不是她,上次她也出不去和桑舟汇合。连续一个星期余点语都在紧张准备学习和专业上的事情,也是时候放松一下,于是点头答应:“当然可以。”
  闻岚微笑道:“走吧,上车。”
  半小时后,黑色奔驰驶进清吉巷。
  闻岚让司机将速度放慢,看着车窗外的景象,淡淡开口:“其实清吉巷和我想象挺不一样的。”
  “闻总想象中的是什么样子呢?”毕竟和闻岚还没熟悉起来,余点语坐在闻岚的车里还是有点拘谨,双手始终放在书包带上,坐的非常乖巧。
  “混乱不堪,贫穷的样子,总之就是……人们口中所说它有的样子。”闻岚思索了下,当时她也是觉得桑舟怎能在这种环境里呆了三年,才摇摇头说,“后来发现还是我自己太狭隘。”
  余点语对闻岚的好感度上升了不少,这个人和那些固有印象中应该刻板冷漠的总裁不太一样,甚至有时候还能给她一种奇妙的亲切感。
  她在和闻岚的聊天中没有那么紧张了,“其实清吉巷就像是别人口中说的那样。”
  混乱无序,掩盖罪恶。鱼龙混杂,贫富差距大到令人无法想象,这里多得是痛苦的声音。闻岚她来的时间短,接触不到这些而已,这里是困苦的温床,同时也不知滋养出多少的艺术缪斯,可是再差再不堪的地方,也越能激发出人们心中的强烈希望与期盼。
  “但是,不管是在哪里,总会有想要好好生活的人存在啊。”余点语的声音又软又甜,像是一汪清澈泉水,细致的流淌入心。闻岚听到她的答案后微微一愣,看向余点语的目光里就带了几分由衷的欣赏。
  之前以为不过就是个有艺术天赋的高中生而已,现在看来真是不尽然,能降得住她予之表姐的还真不是普通人。
  聊天的时候车辆经过了废弃工厂附近,余点语不禁往外望去寻人,竟真让她看到那熟悉的身影,她的眼眸瞬间就神采飞扬,仿佛是灯光被点亮。
  闻岚似有所觉也往外看过去,看到了那个刚好飚了一圈后在叫好的口哨声中利落下车的桑舟,还真是轻轻松松地就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包括车里人的。
  “她就是你上次你急着要去见的人吧?”闻岚了然地笑了笑。
  余点语心思被看穿,不好意思地收回自己的目光,但很大方的承认了,“嗯。” Fxshu.org
 

上一篇:总有偏执狂盯着我

下一篇:宫倾现代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