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101)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除了人神——
  对人神而言,流传下来的神话大概算是他们的传说版同人?
  艾琉伊尔接着说:“我之前还猜,您的本尊想必是在神国与大地女神会面,顺便说起了我,才会带回点心。”
  洛荼斯:“……”
  事实上,提到王女是在上次聚宴,河流女神甚至有充足的理由怀疑,索珈就是在那时候开始盘算着送“洛荼斯养的人类”点心吃。
  艾琉伊尔:“我有点好奇,您的同僚是如何看待我的?”
  他们觉得很有意思。
  并且好像数百年没有新鲜话题一样,把养人类变成了讨论热点。
  洛荼斯:“他们觉得你很好。”
  艾琉伊尔眉目舒展:“真的吗?”
  “千真万确。”洛荼斯面不改色。
  两人说话的时候,视野尽头已经出现了城池的轮廓。
  迪西蒙城不大不小,以往,它在主城的管辖范围内并不显眼,却也称得上繁荣向上。
  而这一次,它变得面目全非。
  远远看去,城墙勉强完好,城池另一侧的河堤却坍塌了。
  还好此时是冬季,河流水量不大,甚至表面还漂着浮冰,没有让这座城市面临又一重灾难。
  然而安全只是暂时的,若是不能在明年丰水期之前将河堤修复加固,这里依然会被河水淹没。
  随着距离拉近,一行人心中越发沉重。
  一般城门前民众来来往往的景象,在这里完全不见。城外农田翻卷深陷,还有一道狭长的裂缝横贯其间。
  播种还不到一个月的麦苗,也随着田地的陷落而失去了生机,不只是麦苗,迪西蒙城在此时也像是死寂的。
  走近了才看到,城门内竟然还站着十来个人,他们衣着体面,只是看脸色都不大好,眼下青黑,像熬了一整晚的夜。
  这群人身后还有一架马车,收拾得光鲜亮丽。
  他们伸长脖子,翘首企盼。
  这架势要说是迎接王女,洛荼斯是不信的。
  这里的主事人,应该做不到在焦头烂额中关注王女的行程,更别说是出迎。
  果然,穿着昂贵皮毛斗篷的为首者一看到商队,先是眼前一亮,然后眉头一皱。
  “你们是什么人,怎么会在这时候来迪西蒙?”
  王女骑着马待在骑兵队列中间,乍一看并不起眼。
  见她没有出面的意思,商队主人上前一步。
  “我们是从边境来的商队。”
  “边境?”为首者听后摆了摆手,“你应该看到这里的情况了,没什么好交易的,最好改道走,这也是为了不耽搁你们的时间。当然,如果你有帮忙筹款的意向……”
  商人干脆利落:“我带了一点物资。”
  为首者:“快请进。”
  就在这时,为首者身后突然有人抬手,指向不远处:“来了,来了!”
  顺着他所指的方向看去,有一队人马正朝这边疾驰,马匹在坑洼的地面行如平地,显然是优良的战马。
  飞奔在最前面的,是一名亚麻色半长发的年轻人。
  当距离拉近到足以看清这个人的脸,艾琉伊尔神情一沉。
  金色眼眸中,恨意陡然迸溅。
  *
  作者有话要说:
  大家晚安,么么哒!


第077章 入城
  遥远的记忆中, 仇人带着一个比王女稍高的孩子。
  大人一脸正气,孩童笑容腼腆。
  父王对艾琉伊尔说:“这是你的堂兄,艾琉。”
  王女:“堂兄?”
  对面年长一些的孩子礼貌而略带生疏道:“您好, 艾琉伊尔殿下。您可以叫我罗穆尔。”
  父王摇头笑道:“都说了是堂兄,怎么还用敬称?这样反而显得冷冰冰的, 直接叫名字吧。”
  霍斯特再三推脱, 最后还是答应下来。
  自那之后,霍斯特似乎有意让两个孩子亲近, 就经常带着儿子来王宫。
  王女一心扑在武技学习上,五六岁的女孩,竟然就可以把木剑挥舞得有模有样,她对堂兄的态度不远不近,于是最开始的对话是这样的——
  罗穆尔:“殿……艾琉伊尔, 父亲说我应该带你在附近玩,你想在花园里玩游戏,还是想出去逛街?”
  艾琉伊尔:“你练武吗?”
  练武是必修课, 罗穆尔当然回答会。
  于是小王女领着他去了练武场,轻轻松松在对练中取胜,结束后, 就立刻失去了对这位堂兄的新鲜感。
  等他再来, 艾琉伊尔就像应付那些把她当不懂事小孩看的父王臣属、贵族夫人们一样, 学会了应付堂兄。
  话虽如此……
  父王母后没有其他子女,艾琉伊尔也没有兄弟姐妹。
  与她年纪差不多的孩童之中, 女孩们多半不学武,聚在一起时都由母亲带着, 讨论文学曲艺;男孩又打不过她, 只会被王女当作练武的工具人, 一起聊天玩闹什么的,艾琉伊尔实在没有兴趣,甚至称得上嫌弃。
  最重要的是,同龄的孩子都太幼稚了。
  艾琉伊尔与他们交流,总觉得格格不入,好像大孩子在带着一群小孩做游戏。年长许多的少年只会把她当小孩,又因为懂得更多,知晓尊卑礼数,而对王女毕恭毕敬,非常无趣。
  艾琉伊尔没有玩伴,对年长几岁可以沟通的堂兄,或多或少存有淡淡亲缘的认知。
  说是堂兄,其实血缘远得可以忽略不计。
  历代王的子嗣之中,格外优秀但没有继承王位的王子,要么作为亲信辅佐新王,要么离开王城,成为一座城池的管理者。
  他们的后裔将会承袭城主之位,直到哪一个不肖子孙铸成大错,世代沿袭的位置才会被当任索兰王收回。
  那些重要的、地位相对特殊的城池,必然被王室的众多旁系血脉掌握在手里,每一任城主要尽早将选定的继承人上报给王城。
  为了更好地教导这些继承人,也为了从小培养旁系对未来王者的忠诚,防止他们生出异心,与王子年龄相仿的继承人都会在孩提时期被送往王城,与王子一起接受教育。
  霍斯特就曾经是一座城池的继承人。
  他出生的城市并非主城,而是一座盛产石料的繁荣次城,在索兰境内还算名声斐然,因为这种特殊性,霍斯特得以被召入阿赫特,与当时还是少年的先王一同上课。
  按照惯例,课业结束时霍斯特就该回归家乡。
  但作为同窗相处的数年间,他深得先王的信任和友谊,也展现出一些能力,才得以留下来。
  留在王城,作为先王的亲信。
  先王还是王太子时,霍斯特是幕僚。
  当先王继位,他就顺势成为手握权力的大臣。
  霍斯特在阿赫特成婚生子,对先王表现出一如既往的忠诚。
  先王信任他,把霍斯特当做血缘亲近的堂弟看待,连年幼的艾琉伊尔也叫他叔父。
  谁能想到这样一个人会包藏祸心?
  谁能猜到他会亲手杀死待他极好的堂兄,又将罪名推给发疯的先王后,踏着王兄未寒的尸骨登上王位?
  没有人想到,也没有人知道。
  艾琉伊尔也曾经听说霍斯特在先王葬礼上的表现,他伏在棺木上哭得几近昏厥,念悼词时几度泣不成声。
  无可指摘的演技,让在场众人都以为他有多么情深义重,继承王位只是无可奈何之下的选择。
  然而,艾琉伊尔却在机缘巧合之下发现,出现在葬礼上的棺木可能是空棺,也可能装了其他尸身。
  真正的父王,则被放在母后身边。
  他们一起躺在狭小的、用以镇压罪人的黑石棺里。
  霍斯特是多么心虚啊,心虚到不敢让堂兄的灵魂随伊禄河离开,不敢让堂兄在死神面前陈述他的所作所为!
  艾琉伊尔没有揭穿他的机会。
  葬礼次日,王女就被送上流放的马车。
  而现在,时隔九年,仇人之子出现在了艾琉伊尔面前。
  指尖难以自控地刺入掌心,又迅速放开,没有让任何人察觉这一瞬的失态。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