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102)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只有洛荼斯。
  河流女神用轻不可闻的声音问:“艾琉?”
  “是他。”艾琉伊尔低声道,词句像是从牙缝里挤出来一般,“霍斯特的独子,罗穆尔。”
  洛荼斯向来者的方向看去,领头的年轻人身穿厚实的细绒衣物,胸前佩戴王室的纹章。
  随着马匹的驰行,披风在他身后飘扬。
  能佩戴王室胸章的,只有王室直系。
  虽说目前为止,大多数人认定的直系依然是先王那一支,但总不能让王和王太子都没有胸章戴。
  在这个时间出现在这里的,只能是王太子罗穆尔。
  洛荼斯拉住了王女的手,动作很轻,艾琉伊尔稍微用力地回握,好像在回应“我没事”。
  双手一触即分。
  这时,王太子一行人也来到近前,罗穆尔翻身下马,看得出有些练武的底子。
  等在城门前的人群立即迎上前,齐刷刷行礼,为首者高声道:“见过王太子殿下,我是迪西蒙城主芬列尼,在此迎接殿下的到来。”
  “嗯,不用多礼。”罗穆尔点了点头,态度亲和,“我这次来是为了主持赈灾,事不宜迟,我们进城内详谈吧。”
  迪西蒙城主自然称是。
  罗穆尔又将目光转向商队,询问道:“你们是?”
  城主说:“殿下,这是一支来自边境的商队,他们携带了救助物资。”
  罗穆尔:“边境来的?”
  他回想片刻,有些不确定地问:“是艾琉伊尔在的那支商队吗?”
  “艾琉伊尔——殿下?”迪西蒙城主不知道王女要来,但好歹知道王女的名字,当下惊疑不定地看向商队众人。
  商队主人表面笑眯眯的,却不知道王女作何打算,悄悄用余光瞄向艾琉伊尔。
  王女并未立刻作出反应。
  罗穆尔和霍斯特有几分像,她冷然盯视着王太子,好像能透过他的脸,看到霍斯特那张道貌岸然的面孔。
  艾琉伊尔与霍斯特之间是死仇,不共戴天,至于王太子……
  她记得当年出事时,罗穆尔似乎是前往父亲出身的次城探望祖父,事件之中没有他的身影。
  此时此刻,他看上去似乎并不知情。
  可,那又如何?
  在事发之前,霍斯特不也表现得忠心耿耿,绝无二心?
  退一万步说,就算罗穆尔对此事全然不知,就算他对自己没有敌意,就算他这么多年下来也没发现不对劲,还以为他父亲是个好人——
  罗穆尔是霍斯特的儿子。
  哪怕不知情,艾琉伊尔又怎么会将他视作无辜。
  但还不是彻底显露出这种仇视的时候。
  霍斯特一方的人,并不知道王女目睹了当年的真相,以为她当年只是个一头雾水被送走的小姑娘,即便有所猜测,也不能确定,更不可能拿出证据。
  在他们面前,艾琉伊尔的神情可以是谋算,不满,争斗和厌恶,却唯独不该是不容置疑、盖棺定论的刻骨仇恨。
  调整情绪仅在一瞬之间,艾琉伊尔控制着座下骏马向前一步,越众而出。
  银色头盔之下金眸冷然,她扬起一个不带温度的弧度。
  “好久不见,罗穆尔。”
  “竟然真的是你,能在这里看到你,实在是出乎我的意料。”
  罗穆尔停了一下,端详着王女的脸,感叹地说:“你长大了,艾琉伊尔。”
  王女的眼角微微一抽,克制着拔剑的念头,淡声道:“我先走一步,毕竟没有在城门下叙旧的爱好。”尤其是地动余波频发的现在。
  说完,她礼节性颔首,示意商队进城。
  王太子身后一行人都露出不满的神情,还有人张口就要呵斥,被同伴拦住。
  罗穆尔显然注意到王女的冷淡,稍微一想,脸上流露出歉疚。
  “这里是不太安全,我们先进去吧。芬列尼城主,谢谢你准备的马车,不过不用了。”
  两方人马先后进城。
  迪西蒙城内满目疮痍,靠近城门这一片是城池外围,作为贫民与部分普通民众的住区,在地动中几乎没有幸免于难的房屋。
  再往里走,状况倒是稍好一些,不过依然有大量倒塌的建筑,而那些看起来没有多大损害的房子,也不知会不会在某个时刻突然塌陷。
  城主府和神庙就是外观上基本没怎么损伤的这一类,可以看到几个人小心翼翼地进出,搬运东西,但没人敢进去住。
  空地上搭起了很多简易棚屋和帐篷,离得很近,幸存者在这里聚集,间或有人抬来新救出的伤者,不少灾民裹着厚重被褥缩在一起,互相依偎着取暖。
  城主的人知晓王女在商队中,也不敢托大,城主仍跟在王太子左右随行,另有人接待商队,为他们安排落脚处。
  艾琉伊尔分到一座单独的帐篷,颇为矮小,但在这种时候,她不会在意这点。
  在王女的授意下,商人找管事者商量所带物资的处理,亲卫队和商队成员也各自休整。
  王女拉着洛荼斯钻进帐篷。
  勒娜与莫提斯望着那顶小帐篷,欲言又止,作为王女的亲信,他们二人大概知道真相。
  对视之下,唯有叹息。
  在状况外的卢卡凑过来,奇怪地问:“殿下怎么了,好像不太高兴?”
  勒娜对这个情商比莫提斯有过之而无不及的后辈非常无奈,小声说:“暂时别打扰殿下,以后就知道了。”
  又对飞到一旁的金雕姐妹道:“你们也是,自己在附近觅食,或者等会儿再去讨吃的。”也不管金雕能不能听懂。
  卢卡:“喔。”
  两只金雕:“吱。”
  帐内,艾琉伊尔坐在新铺的地褥边,擦拭长剑。
  一边擦拭,一边轻声道:“实在没有想到,会在这里见到与霍斯特联系深厚的人。”
  “我已经做足了准备,但……”
  洛荼斯:“艾琉,你表现得足够冷静。”
  艾琉伊尔苦笑:“可还是让您发觉了。”
  “我会发现,是因为我了解你,如果站在这里的是霍斯特,他看不出破绽。”
  洛荼斯垂眸。
  正是因为了解,或许也是由于曾见过王女最脆弱的时候,她才会看出艾琉伊尔平静外表下掩盖的那一点脆弱,这是几年来没有出现的情绪。
  艾琉伊尔沉默良久,将长剑重新入鞘,放到一旁。
  她抬首。
  ——您可以抱我一下吗?
  这句话还没出口,洛荼斯就已探过身,将王女拥在怀中。
  艾琉伊尔短暂地顿了顿,低下头,洛荼斯顺势将下巴放在她头顶,轻轻蹭了蹭。
  “没有人能完全控制情绪,这没有什么,也不会影响你做到一切。”
  艾琉伊尔呢喃:“是的,我会做到。”
  曾经失去的无法弥补,正如父母逝去的事实不会改变。
  但这几年中,她也拥有了过去没有的。
  她将夺回一切,也将得到更多。
  不能弥补,也不能替代,那是独属于艾琉伊尔的未来。
  艾琉伊尔抬起手臂,环住洛荼斯的腰,闭上眼。
  她的声音很低,却笃定有力。
  “我会亲手把霍斯特按在他们的陵墓前,再斩断他的头颅。”
  *
  作者有话要说:
  洛.感情迟钝.对王女任何情绪都非常敏感.除了暗恋心情.荼斯:抱抱。
  26.目前稍有点脆弱.当下仇恨之情满值以至于没在想女神有多软.12:我要杀了他!!
  ——————
  感谢27376241的地雷,么么哒!


第078章 问题
  一行人来到迪西蒙城时还未日落, 短暂的休整之后,天色也不过刚刚暗下来。
  有人站在帐外,请王女共同商议赈灾事宜, 听声音好像还有点不情不愿。
  撩开帐帘一看,是王太子身边的人。
  艾琉伊尔早已平复了心情, 这会儿听到邀请, 秀逸的眉峰轻轻一挑。
  “洛荼斯,您要去吗?”这种小帐篷的隔音效果不算好, 王女下意识收着声音,“不如您接着休息,我很快回来。”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