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106)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也是罗穆尔的老师之一。
  王太子:“你想说什么?”
  “只是随口一提,殿下。”
  罗穆尔沉默片刻:“不论他是不是芬多里德老师的家人,我都不会为此违背律法的精神。”
  说完,他转身,率先朝另一个方向走去。
  那是城主帐篷所在的方向。
  贵族和幕僚在王太子背后眉来眼去,看他们的眼神交流,就知道这事情还没完。
  洛荼斯听了一阵,眼神不可避免地复杂起来。
  在靠近王城的迪西蒙,针对赈灾财物做出这种程度的贪污行径,还那么有恃无恐。
  要说没有来自阿赫特的默许、没有更上一层的官员疏通,实在令人难以相信。
  但目前来看,尽管罗穆尔的态度迟疑有余,果决不足,大致方向还是坚定的。
  霍斯特派他儿子来做什么,主持正义?如果是这样,他只要在源头上控制一下,就可以免去这一出麻烦,何必多此一举。
  洛荼斯轻飘飘地跟了上去,目的地同样是城主暂居的帐篷。
  ——严格意义上来讲,这种在灵体状态下听取密谋的行为,也算是在人间利用神力干涉人类的轨迹,有触碰“线”的可能性。
  只是洛荼斯不在意。
  那些人做都做了,还怕神听吗?
  就当王女手下有个来无影去无踪、总能窃听到可信情报的高手好了。
  索兰的传统民间故事中不是没有身手过人的神偷,专门劫富济贫,把权贵富商们的秘闻传得满天飞,他们通常是深藏不露的吟游诗人——这不奇怪,毕竟能写出这些长诗故事的多半就是吟游诗人。
  而她所做的,大概就是梦想照进现实吧。
  洛荼斯心安理得地想。
  与此同时,艾琉伊尔已经离开了迪西蒙的粮仓。
  粮仓是圆顶建筑,和索兰北部的其他地方一样,结构坚固,配有防潮防冻的设施,手持兵刃的守卫站在门口,也有士兵绕着建筑巡逻,防备着可能到来的突袭,或者说暴乱。
  艾琉伊尔只是远远地看了一眼,并没有走近。
  以她的能力,确实可以干掉守卫潜入仓房,亲眼看看里面的情况,但这样势必会留下痕迹,打草惊蛇。
  接着,王女路过救援现场。
  说是救援,其实差不多就是清理废墟外加寻尸,地动已经过去数日,没几个不幸被掩埋的人能坚持到现在。
  这是返回营地的必经之路,营地的边缘,负责统计各项数目的书吏围坐在一处,手里捧着纸卷。
  清理废墟的劳力每从废墟里抬出一具死者尸身,都要在这里报一次,才能送到停尸地等人认领。
  书吏便抬起手,轻飘飘地在纸上落下一点。
  士兵从营地里拖出冻饿而死的贫民尸身,也要先在这里留个数字,才能将尸体丢掉。
  书吏一视同仁,也是一个墨点。
  乳白色笔墨点在深褐的纸张,每一点都是一条性命。
  计数是必要的,但当死于天灾的遇难者和营地里冻饿致死的灾民记在同一张纸上,不做特别的区分,就很有问题。
  “地动中的亡者格外多?”
  艾琉伊尔自语。
  要是按这种计数方式来,当然会比真实数字更多。
  但如果不这么记,死在营地里的灾民过多,迪西蒙城主及负责分配物资的官吏难辞其咎。
  既然能注意到这方面的掩饰,食物分发点处毫不遮掩的克扣,总不至于是出了疏漏。
  那就是猖狂的铁证。
  王女走走停停,几处踩点,心里逐步构建起一方逻辑图,将整件事串连起来。
  总觉得还缺了一块拼图。
  她这么想的时候,洛荼斯正从后面路过。
  灵体霜蓝的眼眸一转,就看到艾琉伊尔的背影。
  洛荼斯停了停,指尖无意识绕过长发,不知出于什么心态,她飘身近前,在王女耳畔轻声低语:“我在这里。”
  轻柔的耳语,带着本音特有的清澈空灵,要是换个人听到,恐怕会以为大白天的撞了幽灵。
  但王女连眼睛都没眨一下。
  艾琉伊尔面色淡定地一挑眉,双眸不动,唇缝轻轻开合,张口就是:“您就在这儿?原来不是隔空传声啊。”
  隔空传声?
  自从上次洛荼斯在角斗场的提醒之后,艾琉伊尔并没有询问那天忽然响在耳边的声音,正如她没有问过那些袭击神灵的人为什么会离奇死去。
  原来艾琉是这么理解的。
  洛荼斯本想解释一下,但就在这时,她作为灵体飘在王女身边三年的过往在眼前闪现。
  嗯……这么解释起来就有点微妙了。
  转念一想,比起生活中存在看不见的灵体,还是让王女以为这就是神灵秘术、隔空传音比较好。
  于是,洛荼斯装作没听到艾琉伊尔的回应,用平静无波的语调继续道:“我在帐内等你。”
  不论王女再说什么,洛荼斯都坚决不开口。
  艾琉伊尔轻轻呼唤了几声洛荼斯的名字,不再尝试,带着若有所思的神情继续往前走。
  洛荼斯松了口气。
  正要加速飘回帐篷,在艾琉伊尔之前坐在里面,就见王女忽然停了一下,手臂迅速往右边抬了抬。
  洛荼斯刚才是对着右耳说话的。
  河流女神眼睁睁看着那条修长柔韧的蜜色手臂扬起,状似不经意地穿过她半透明的灵体。
  没有触碰到实物的感觉,艾琉伊尔从容地转了个身,手臂也随之转了一圈。
  还是没有。
  艾琉伊尔垂下手。
  “啧。”
  洛荼斯:“……”
  *
  作者有话要说:
  虚假的人间神灵:隔空传声,瞬间移动/神降。
  真实的人间神灵:背后灵随身飘(不)
  ——————
  感谢投雷的小可爱,比心www
  大狼狗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6-02 08:09:44
  要钱没有要命也不给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6-02 12:21:43
  珞遥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6-02 18:06:54
  珞遥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6-02 18:07:08


第081章 我有异议
  显然, 王女并没有因为那句“我在帐内等你”而死心,她试探着触碰周围的空气,像是想确认神灵是否在身旁。
  可惜现在的洛荼斯是类似幽魂的灵体, 而非看不见的透明人那么简单。
  洛荼斯垂眸看了看自己的腰腹处,那是方才艾琉伊尔的手臂划过的地方。
  明明没有触碰彼此的实感, 但仿佛能感受到一点细韧的热度, 不像穿透身躯,倒像是从皮肤上轻轻拂过。
  洛荼斯再看向王女的背影。
  艾琉伊尔走动时步态舒展而漂亮, 每一步都迈得干脆利落,毫不拖泥带水,身姿纤长曼妙。
  如同被微风吹动的年轻花树,笔直挺拔,柔软枝条与新生的花叶却是摇曳的。
  几乎是在联想到这个形容的一瞬间, 洛荼斯神情倏地一顿,有片刻茫然。
  ……这两天怎么莫名其妙的。
  洛荼斯摇了摇头,下意识将念头挥去。
  她返回帐篷, 化出实体安静地等待。
  艾琉伊尔掀开帐帘时,便看到了神灵端坐的身形。
  “我回来了。”
  王女淡然自若地在洛荼斯对面坐下,绝口不提自己刚才做的傻事——她相信河流女神全都看到了。
  事实上也的确目睹了一切的洛荼斯:“……”
  她同样有意避开, 遂温声道:“我唤你回来, 是因为听到了一些事情。”
  谈起正事, 两人便都严肃起来。
  此时,迪西蒙城主及城中贵族贪昧大部分救济物资的事实已然明朗。
  如果说艾琉伊尔所发现的蛛丝马迹, 已经足以佐证这桩大案的存在,那么洛荼斯在城主帐外听到的对话, 就完全能将事情的前因后果整理分明。
  当时, 洛荼斯跟着罗穆尔一行人来到城主的帐篷。
  尽管已将营地内最舒适的帐篷让给了王太子, 城主所住的营帐依然规格颇高,俨然是西北军营中军团长及以上才能使用的制式。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